Menu

天穗之咲稻姬 (Sakuna of Rice and Ruin) 15級武技推薦及特效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Lolitabrave

來源:天穗之咲稻姬吧

胴貫打

初期就獲得的招式,擊飛小體型敵人(擊飛的敵人可以破牆,雖然有教學但我猜很多人會忘掉導致被佈陣版的那個石頭卡過拿不到箱子) 可空中使用。

發動速度優秀,發動過程帶霸體,硬直尚可,然而特效僅限於衝撞的部分,後期遇到打不飛的怪物和對單時比較薄弱(天返95 100等)。

荒田起

第二個武技,發動速度極佳,同時熟練度上升後攻擊次數提升且發動中帶有高額減傷,然而老毛病範圍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再加上雖然攻擊次數變多但是破霸體效率依舊感人,BOSS級的敵人可以很從容的在你發招的過程中直接從你的招式裡走出去,就很僵硬。

不過因為攻擊判定幾乎覆蓋周圍360°的關係 可以用來反彈拋射物(弓箭,貝殼魔法彈以及炸彈(沒落地前的))。

車輪斷

初期殺鳥殺魚神技,低藍耗,發動速度快,同時3級還是4級之後獲得 “ 發動瞬間可以進行一次追加攻擊”的特效,範圍優秀,可以很容易把頭頂上一大群鳥直接拉下來砸地板。

在拿到終極技“天河”之前基本上這就是頂級對空了。

高波反

雖然說是延長但真的沒變長多久(原本持續時間太短,增加了也不見得多長)。

這個技能熟練後最大的提升在於“可以攻擊倒地目標”,這遊戲玩家為數不多的攻擊倒地目標的技能之一,可以將已經被擊倒的敵人直接擊飛到空中,高玩手中花式秀的必備技能。

朝前方攻擊的同時貼身後面同樣有一丁點攻擊判定,但不會把敵人拉到自己面前。

不觸發擊飛,因此沒有衝撞特效。

電光石火

容易組合成連續技的意思是 這個技能會把“非霸體狀態”的怪暫時定在原地而不是擊飛/擊倒等,持續時間增加可以更好的方便連段,然而破解架勢之力沒啥卵用,因為這個技能基礎的破架勢能力低到不能看。

千萬不要拿這個技能裸著對BOSS丟,比裸丟荒田起還蠢。

但如果把敵人打進破霸體的狀態,一套簡單的連招是:輕攻擊X3(AAA)+電光石火 迴圈 可以打到沒魔為止。

怒發天

如果把蓄力時間 和 所受傷害 對調一下這個技能就是神技之一,然而蓄力時間減少對怒發天真的沒啥用(因為你用出來基本馬上就會被打,都是瞬間滿怒氣,所以集氣時間長短根本沒差)。

升級加的減傷率也不算高,不管前期還是後期都不建議一直按住這個技能來待在原地白挨打。

不觸發擊飛(不觸發衝撞)。

暴陀螺

使用武技時可以重複發動的意思是 連續按技能鍵(PC是滑鼠中鍵)可以用更少的消耗再次發動相同的武技,效果也相同,而這個武技在重複發動時還會跳一跳。

如果這時按下方向鍵可以進行短距離位移(真就陀螺唄)。

值得注意的是 這個武技會將敵人踢到身後,所以要想正面把敵人擊飛的話,請背對敵人。

第二個可以觸發擊飛/衝撞的技能,同樣可以把怪彈出去砸石頭。

飛燕

上可打鳥下可對地(但不能掃地)。

這個誘導角度大得有點離譜(上下45°左右,基本上丟出去就可以保證中的技能)。

發動迅速外加位移長可以穿過敵人,在需要繞背時特別好用。

這個武技的重複發動條件是“命中敵人”,否則只是再用一次普通武技而已,不會出現耗藍減輕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 升到8還是9級時,重複發動1次的話,二連使用會回到原地,小心別一頭又撞回BOSS的攻擊範圍內哦。

旋風圈

範圍變大(大約是之前的1.5倍)持續時間變長(沒仔細算過)同時發動時帶極高減傷。

因為是個破霸優秀的技能,可以頂著BOSS的攻擊釋放直接以血還血,唯一的缺點是這消耗實在是有點高,32的話你不吃點技能料理,或者使用減技能消耗的衣服,連二連放都做不到。

雷霆萬鈞

其實這也是個很好用的殺鳥技能,但如果真的要專注殺鳥我有兵長模式(車輪斷)。

主要的賣點在於極高的破架勢能力,以及減低敵人防禦的特效。

可惜這個減防效果沒有直接表示出來 而且數值其實提升並不明顯。

居合

發動速度慢到可以被打斷的技能真的很少見,我不止一次的試過在貼著敵人放的時候空掉藍條但技能沒放出來。

重複發動不需要命中敵人,同時重複發動時可以產生一小段位移,可以擊飛/衝撞,沒了,不建議用。

登鯉

彈數增加的直接效果就是技能傷害倍率上升,破霸效果上升,浮空效果上升。

5發全中可以把敵人打到空中長達一秒多的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 5發的方向是3前→後 再2後→前這樣(也就是和演示畫面相反方向的水彈還有兩顆)。

破魔鏡

這技能我最開始的時候還在想,奇怪玩家不是本來就有彈反嗎,還要這鬼東西幹嘛?

更別提這個彈反就算成功了也不會把敵人打入藍色弱化狀態。

然後實際測試後我發現,這TM就是個神技。

觸發瞬間自動恢復25%HP不提,最重要的是。

它的恢復效果不受 背水陣 的影響。

當然它也不吃治療量加成的效果,就是個標準的回血25%。

只要你不是被秒殺,就可以安心用它來恢復血量了。

天河

當之無愧的終極大招天河。

極高的傷害 離譜的攻擊範圍,殺敵帶大幅回血,多次觸發擊飛+衝撞。

只要你的屬性不是比敵人低了太多,天河絕對能讓你一發清掉全螢幕的怪。

哪怕站在身後很多的敵人同樣可以打得到,甚至還會把對方拉到自己前方。

總而言之就是超強。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缺點,耗藍以及對單效果有點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