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薩爾達無雙 災厄啟示錄 武器系統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dtlnor
來源:bilibili

武器面板的構成是

基礎攻擊,同樣的武器(名字一樣),帶有+號、++號、乃至黃金圍邊技能的武器出土基礎攻擊一般更高,除鏽武器可能再高一點。
每升一級加固定的攻擊力(根據武器不同,有每級加1、1.5、2攻擊的(一般越高級看起來越稀有的武器升級會更多),也就是20級最終加19、29、38的)
5、10、20級分別增加一個技能欄,1級自帶一個技能欄。(20級武器有4個技能欄)
25、30級需要開啟突破上限(隨著劇情進度解鎖支線),各增加一個固定技能,每個相同的武器(同樣名字)都會有一樣的固定技能。
我稍微記錄了一下後期常用的武器的固定技能,放在了文章最下面。
技能有分帶+號與不帶的,+號技能是無+號的上位版本(很稀有),甚至有帶兩個加號的++技能(非常稀有)。黃色圍邊技能應該沒有加號,是最稀有的一檔技能。
兩個相同形狀的技能+5攻擊、四個相同形狀的+15攻擊(白色技能與黃色技能搭配也可以,只要形狀一樣)
突破上限2次後會有多2個固定的隱藏技能。所以最佳組合是4+2的組合(6個同形狀沒有特別的bonus)這樣共增加15+5=20攻擊

所以武器攻擊=基礎+(等級加成)+技能bonus

武器的改造

這是後期的武器店,一個個功能講解。

武器合成

最基礎的功能。無論是升級還是喂技能都要用合成。
合成的時候先選擇一把主武器,然後會選擇一把材料武器。
材料武器除了提供經驗之外,材料武器最上面的那一項技能會在主武器有技能空缺的時候填補進去。
然後,如果你有一把有著150%經驗的刀,就可以拿這個來做“狗糧刀”。
(更聰明的方法是在5級或者10級喂一個同樣形狀的技能給狗糧刀,技能buff成165%)
帶加號技能的狗糧刀,經驗倍率是250%、buff過就是275%
只有狗糧刀在喂出去的時候不會把技能填到主刀的技能空缺位置裡面

極致鍛造

五章後開啟,可以把武器的上限提升到25級,並且開啟一個該武器獨有的技能(名字一樣的武器固定技能也一樣)
通關後可以再開啟一段,上限可以提升到30級。並且再開啟一個該武器獨有的技能
(固定技能不可以喂出去不可以消除)
例子可以看上面的大師劍

消除印記

第五章打完後可以開啟消除武器技能的功能。(有兩款,一次洗完全部技能以及一個個洗)
這樣就不怕高基礎的武器刷壞了技能。可以一邊洗一邊打,找最高級的++技能。

除鏽

在打完第二章後可以開除鏽的選項,開局的除鏽武器基礎非常高,大師劍才33基礎但除鏽王族劍36起跳
在後期可以再強化一次除鏽的功能,估計可以開出更厲害的武器。主要就是基礎高。
逃離迷途森林 第一次完成這個支線我收到了兩把除鏽武器,大家可以參考下。

技能的選擇
技能種類

這個很簡單,種類是根據技能的形狀分的。無論是白色的,帶+號的,黃色圍邊的,隱藏的固定技能,只要形狀一樣就是同一個類別。
要注意一點,武器突破上限後的技能會有一層黃色濾片,但其實技能還是那個技能。比如心眼小太刀

第一個固定技能其實是就是白色帶++的技能,不過加了個黃色濾片而已。並非黃色技 能。第二個才是黃色圍邊的稀有技能。

同類技能buff

只要是相同形狀的技能,2個以上就會buff數值。比如3%的技能,同樣兩個技能放在一起之後就會變成4%(表現為圖示有白色霧氣,數值變成綠色)
而且同類技能buff2個會增加5攻擊(面板顯示的攻擊力是已經加過的最終面板了),4個會增加15攻擊。
要注意一點,武器突破上限後有黃色濾片的技能有一個特殊的地方。六個的同類型技能的話,黃色濾片的技能會buff多一丁點
你回去最上面的大師劍看看,四個六邊形,心心全滿傷害提升是8%

六個六邊形,心心全滿傷害提升是9%
嘛,白嫖,不要白不要,沒有也不可惜。

buff的疊加

同一個buff傷害是加疊的(4個9%增傷buff=36%增傷)

百擊破up的特殊性

最強非競速技能:百擊破up
效果實際為:每擊破100個就up一次攻擊
只要300擊破就等於開火的火力了(開火是9%,百擊破是3%)
不過這個技能似乎有上限,大約500擊破之後的buff力度會下降很多

一些我推薦的技能

其實可以根據固定技能,以及角色的特殊性選擇具體的技能
攻擊向:
百擊破up:每100擊破增加一定百分比傷害(似乎500擊破後增加倍率會減少)
回避性能:增加衝刺、盾反的時間,衝刺或者盾反都可以破盾,所以一定程度的回避性能可以有效提升攻擊效率。這遊戲的默認盾反、衝刺時間要比野炊短很多。所以回避性能蠻不錯的。
必殺積累up:特別適合某些很依賴必殺輸出的角色(比如後期的塞爾達)
必殺輸出up:很適合必殺積累快的(比如英帕)
輔助向:
怪物材料up:我直到通關都在用這個,因為我缺材料。
戰場材料追加up:同上
搭配稀有素材30%、素材20%、飯效果20%的飯一起用。打小波一大堆的素材瘋狂冒。

其他

另外,林克有三種武器類型,分別是單手劍雙手劍以及槍。雙手劍的招式非常非常暴力,建議大家試試。
以及最後說一下,因為早期沒有++技能,所以其實隨便升就好,反正技能垃圾喂了也不浪費,早點找刀一把每級升2點的武器(比如王族、近衛系列,心眼小太刀)然後做一把怪物材料up/戰場材料追加up的來刷才是正事。
在後期比如一把這樣的武器

再加上這樣的貓飯

打小波那個素材掉得特別凶隨便砍砍就一堆掉落物
飯裡面那個30%稀有up,守衛者隨隨便便掉大小核心。
刷素材真的舒服多了

一些武器的固定技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