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芬尼克斯傳說 白金攻略 全獎盃攻略及白金路線指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預估獎盃難度:3/10
白金大概時長:30-40小時
離線獎盃數:51(1白金、2金、10銀、38銅)
易錯過獎盃:0 – 注意要在最後一個秘境之前存檔(無法返回的位置-遊戲會彈出提示),在遊戲提示前方無法返回時請務必進行【手動存檔】。嚴格來說,獎盃【我沒用手!(使用塔爾塔羅斯的秘境中的陷阱擊敗10名敵人)】如果在完成所有秘境之後沒有解鎖的話也會錯過(秘境在找到所有物品後會永久關閉),但通常情況下在所有秘境關閉之前此獎盃大概率會自動跳杯。
獎盃BUG:暫時沒有發現
難度會影響獎盃嗎:不影響,可以在簡單難度下解鎖所有獎盃
白金最小周目數:1
通關後可以自由探索嗎:不能。需要在打最終BOSS(無法返回的位置)之前手動存檔。然後在通關之後重新讀檔返回其他區域以自由探索,在到達該位置時遊戲會彈出無法返回的提示。

白金說明及路線指引

各位渡神者你們好哇,歡迎閱讀渡神紀芬尼斯崛起的白金攻略!本作的劇情不像《戰神》那樣嚴肅正經(?),你會作為執盾手芬尼斯伴隨著宙斯和普羅米修士喜劇式的講述來拯救遇難的眾神,擊敗企圖毀滅世界的堤豐,並成為預言中的新英雄。
遊戲玩法基本上像是刺客信條+塞爾達荒野之息的結合,無論是先推主線再清支線,還是一邊清區域一邊在主線和支線之間左右橫跳,都可以很好地體驗這款遊戲,遊玩方式隨你選。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22個塔爾塔羅斯的秘境中找到所有的獎勵,並且在到達無法返回的位置之前【手動存檔】。
下麵說一些小Tips:

  • 在完成塔爾塔羅斯的秘境挑戰時,一定要找到所有獎勵之後再離開

必須要在至少22個秘境裡找到所有獎勵以完成遊戲中的一個挑戰,並且還要找到競技場秘境中的所有獎勵,所以建議儘早著手去做。

  • 發散性思維

即使遊戲裡只有二段跳,但也並不是說你只能跳兩次——你可以使用【L1+×】技能來跳得更高(保證有足夠的精力)。在本作中遇到其它問題時也是如此。

  • 阿弗洛狄忒的區域是個不錯的起點,之後該去哪裡取決於你自己
步驟一:通關主線(任意難度)& 在無法返回的位置手動存檔

在遊玩本作時,所有內容都可以根據自己喜好的順序來完成,首先應該通關主線劇情,當然你也可以在推主線的同時去完成支線任務和收集內容,但部分內容在前期完成可能會出現精力不足或練度不夠的情況,後期依然可以返回之前去過的所有區域。
建議以簡單難度進行遊戲,這樣的話不僅能夠享受樂趣,而且取消了跌落傷害,使得在攀岩區域中的遊戲會更加輕鬆。
雖然地圖上的各種標記點位元和內容量在前期看起來非常非常龐大,但實際上並不需要全部完成,白金只需要找到其中的90%左右。
下方列出的類型只需要完成一部分:

  • 仙饈(用於完全升級生命值):無需收集全部,地圖上的內容比實際需要的量要多很多。
  • 塔爾塔羅斯的秘境:只需25個即可解鎖【哈迪斯的新鄰居(銀盃)】;此外還需要找到至少22個秘境中的所有獎勵以完成赫耳墨斯的英勇試煉,也是獎盃【十二試煉還不夠(銀盃)】的解鎖條件之一,並且需要找到競技場秘境(在下方收集品地圖中會標記出來)中的所有獎勵。
  • 寶箱:寶箱可以提供各種資源。無需找到所有的寶箱,但要盡可能多地去找,因為升級需要消耗大量的資源。

再次提醒一遍,通關主線劇情之後無法進行自由探索!在你進入最後的秘境時遊戲會彈出提示,這裡就是無法返回的位置,在此彈出提示的期間可以創建存檔。擊敗BOSS後,可以重新讀檔並回到進入最終秘境之前的位置(除了通關跳杯之外,此秘境中不存在其他與獎盃有關的任何東西)。

步驟二:收集 & 清理雜項獎盃

於無法返回的位置手動存檔之後,在打完最終BOSS之後重新讀檔即可返回完成其它剩餘內容。獎盃相關的物品可以參考下方的收集地圖(正在逐步更新中)。
收集地圖:
※尚未完結,內容正在逐步完善……
收集地圖包含獎盃所需的以下物品:【坐騎(綠色星標)】、【神話怪物頭目(黑色MB標記)】、【競技場(紅A標記)】、【夜之寶箱(藍色NC標記)】、【幽魂巢穴(紅色WL標記)】。
以及仍在更新的【小頭目】和【傳奇生物】(用於解鎖翅膀和佛斯伯皮膚)。

獎盃攻略
大功告成
獲得所有獎盃。

解鎖其它所有獎盃後即可解鎖白金獎盃(無需DLC)。

奉獻之樹
與阿弗洛狄忒見面。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大雞
與阿瑞斯見面。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鋼鐵巨人
與赫菲斯托斯見面。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神氣的迷路小孩
與雅典娜見面。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戰神
完成阿瑞斯的任務線。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智慧女神
完成雅典娜的任務線。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眾神的信使
完成赫耳墨斯的任務線。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愛神
完成阿弗洛狄忒的任務線。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鍛造之神
完成赫菲斯托斯的任務線。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手足之戰
打敗利葛籣。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任務完成
打敗堤豐。

劇情自動跳杯,不用擔心漏掉。

討怪伐木
砍倒100棵大樹。

使用【R2】攻擊即可用斧子砍樹,砍普通大小的樹即可,特別粗壯的樹木是無法被砍倒的。

鳥瞰視角
解開整張地圖的迷霧。

通過每個區域的【制高點】可以清除迷霧,除了最後一個區域之外,其他區域都可以在推主線時自動前往。
最後一個制高點位於塔爾塔羅斯之門區域,就在火山南側的山峰處。

最高點
抵達島上的最高點。

與哥哥利葛籣戰鬥後,爬上BOSS戰所在位置的最高峰即可跳杯(可以在戰鬥之後隨時通過快速旅行傳送至該位置)。

腳不沾地
單次總計滑翔1000米。

解鎖此獎盃需要滿足兩個條件:【超高的起點】和【超多的精力】。
可以在【赫菲斯托斯】的雕像處往峽谷方向飛,即可跳杯。
大約需要10個精力條和一大堆精力藥水,同時需要解鎖【滑翔加速(提升滑翔速度,隨時間消耗的精力值更少)】技能並在空中時按住【□鍵】。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