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電馭叛客 2077 (Cyberpunk 2077) 武器製造機制講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超小瓶醬油

來源:NGA

武器製造系統可以用一把不朽武器來進行舉例,這裡拿技術狙不朽舉例。

武器製造首先要說的一點事,製造出來的武器等級和你當前人物等級相同,不會出現高或低於,不朽武器進行升級品質的製造時,不管胚子是幾級的,製造出新的後也是和你人物等級一樣的,這就意味著,等級越高直接製造出來武器越省材料。

那麼接下來講的是關於製造武器的詞條問題,這裡不討論強度問題,畢竟上個帖子一槍2000w,這種嚴重溢出的傷害目前應該不存在什麼強度不足的情況。

武器詞條的規律是,白裝會最多有1個詞條,從白裝往上升一個品質可以多獲得一個詞條,這就是說,紫色武器應該最多可獲得4個詞條,而橙色武器最多是5個詞條。

可以看到詞條庫中有8條:暴擊、爆傷、四種異常狀態幾率、充能倍率、充能時間、然後會固定獲得一種傷害類型。

乍一看是一個8選5最優的問題 不過四種異常狀態分別對應著4種傷害類型 物理傷害只會出現流血幾率 火焰傷害只會出現燃燒幾率。

所以這就是個5選5的簡單系統,當然有些槍詞條庫內只有6或7種,比如動能槍沒有充能倍率時間,充能左輪沒有充能時間。

最後成品就只需要看除了三種不符合屬性的幾率詞條外,剩下是否都有的問題,當然強度相關的多少暴擊多少爆傷在此不討論。

最後附上一張滿詞條的武器範本。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