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電馭叛客 2077 (Cyberpunk 2077) 重要劇情選項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_(:3」∠)_本文內容涉及嚴重劇透,請酌情閱讀!!!

下文會列出所有會產生長時間影響的重要劇情選項,這些選項可能會改變任務目標、影響某一角色的存亡、觸發BOSS戰、任務結局以及角色之間的關係等。當然本作包含的劇情選項很多,還有一些選項產生的影響微乎其微,例如改變下一句對話、或對下一個任務目標產生輕微影響,類似這樣的選項就不在本文贅述了。

選項類型及影響
  • 大多數對話(98%)都對劇情沒有影響,絕大多數選項只會改變下一句對話。
  • 只有一小部分對話(2%)會對劇情產生影響,也就是下文會介紹的選項。
  • 無論選項如何,主線劇情的目標和主線任務基本都會相同(除了結局),根據本文的選項來選擇或不選,都不會改變主線任務的走向(除了結局),本作的劇情比看起來要線性的多。
  • 在最終任務期間,你解鎖的結局會完全由一組對話選項決定,在最終任務之前所有的事情無論你做還是不做基本都無關緊要,並且本作中沒有所謂的“錯誤”選項。
  • 只有【惡魔】獎盃/成就比較容易錯過,它的解鎖條件是必須要在主線任務【303號房】中成功救出竹村。沒有救出竹村雖然依然可以觸發【惡魔】結局,但不會解鎖【惡魔】獎盃或成就。
相關攻略
  • 全結局解鎖條件
  • 全約會攻略
劇情任務選項
流浪者/街頭小子/公司狗

選擇出身。不同的出身會影響序章任務以及整個遊戲中的某些對話(但不會影響結果),序章之後三種出身都會走同一個主線劇情線。所以無論出身選什麼都可以解鎖所有的獎盃/成就,攻略所有可攻略角色,解鎖全部結局和完成所有主線。不同的出身之間沒有優勢可言,也不用比較好壞。但每種出身都有一些獨特的附加內容,但也僅僅是一些支線內容,不用太過在意。

熟能生巧

教學關,沒有重要劇情選項。

救人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義體大夫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揚名立萬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拿貨

拿貨是本作中最為複雜的主線任務,具有最多的劇情線和任務結局,下方路線圖展示通常路線,還有一些複雜的路線會通過下方文字說明。


點擊圖片可以查看大圖

前往【可選任務目標】與軍用科技特工【梅瑞德斯·斯托特】交談並接受她的晶片:

  • ①使用軍用科技的晶片支付給漩渦幫:晶片感染了病毒,會觸發與漩渦幫的戰鬥。可以獲得羅伊斯的武器,斯托特會戰勝吉爾克裡斯特→滿足斯托特約會事件觸發條件。
  • ②在與漩渦幫對話期間你仍然可以選擇不使用晶片並立即攻擊他們/擊敗羅伊斯,會觸發與漩渦幫的戰鬥。可以獲得羅伊斯的武器,斯托特會戰勝吉爾克裡斯特→滿足斯托特約會事件觸發條件。

前往【可選任務目標】與軍用科技特工【梅瑞德斯·斯托特】交談但不接受她的晶片:

  • ①如果你沒有接受斯托特的晶片,在與漩渦幫的對話期間你可以選擇【用自己的錢支付】,這樣不會觸發與漩渦幫的戰鬥(和平解決),吉爾克裡斯特會戰勝斯托特→完美避開斯托特的約會事件(人財兩空)。
  • ②如果你沒有接受斯托特的晶片,在與漩渦幫的對話期間你可以選擇【幹掉羅伊斯】,會觸發與漩渦幫的戰鬥。可以獲得羅伊斯的武器,斯托特會戰勝吉爾克裡斯特→滿足斯托特約會事件觸發條件。

沒有前往【可選任務目標】與軍用科技特工【梅瑞德斯·斯托特】交談:

  • ①直接滅了漩渦幫→滿足斯托特約會事件觸發條件。
  • ②選擇【自己的錢支付】→支付10000歐元,吉爾克裡斯特會戰勝斯托特,完美避開斯托特的約會事件,壞結果。

選擇【公司員工】出身,你可以在【可選任務目標】期間告訴【梅瑞德斯·斯托特】你知道晶片被感染了病毒:

  • ①在與漩渦幫交談期間選擇告訴羅伊斯晶片被感染了→壞結果,完美避開斯托特的約會事件。
  • ②在前往漩渦幫老窩之前破解晶片(通過物品欄),吉爾克裡斯特會戰勝斯托特→壞結果,完美避開斯托特的約會事件。
情報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超夢教學。

偷貨

偷完晶片並駕車逃離之後,你可以選擇怎樣處理傑克的遺體:

  • ①選擇【帶他回家,送他去見他家人】→解鎖專屬支線任務【再見傑克】(可以解鎖額外內容的最佳選擇)
  • ②選擇【送他去維克多·威克托那裡】→在【惡魔】結局中你會收到傑克的一段額外影像

其他選項沒有影響。

我心如火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黑夢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高級動物

在雲頂辦公室審問【木頭人】時,有和平解決和暴力解決兩種方式。如果沒有徹底殺死【木頭人】的話,在裘蒂的支線任務【前任】中他會再次露面。無論你殺不殺他,都不會對任何主線任務和支線任務的進展產生影響(他活著的話只會多一些無關緊要的對話)。

和平解決(比較複雜)-選擇這種方式的話,木頭人會讓你乘電梯離開並不會觸發戰鬥:

  • ①進入辦公室後,如果是【公司員工】出身,選擇選項【虎爪幫欠我的人情。現在該還了】→【我要找的姑娘跟荒阪有點關係】
  • ②如果【智力】屬性夠高的話,你可以前往控制室並閱讀電腦上的檔/或調查11號包廂尋找線索。然後與木頭人交談,選擇【你看著像是講道理的——我們做筆交易】→【我願意花錢換資訊】。

暴力解決(非常簡單,會掉落武器,實際上是比較好的選項):

  • 選擇除上述選項之外的任意選項或一路突突突到達他的辦公室都可以觸發與【木頭人】的BOSS戰。擊敗他即可獲得他的武器,然後就需要從雲頂殺出去(敵人超多),大多數玩家基本都會選擇暴力解決的方式。
垃圾場

在診所排隊時有許多方式進入指頭哥的辦公室,不過這些方式都對劇情沒有多大的影響。

  • 排隊調時間等輪到你。
  • 強制開門(需要7點肉體屬性)
  • 從等候區的窗戶進去,需要足夠的技術能力屬性才能打開隱藏通道
  • 入侵電腦改變預約時間來插隊
  • 和等候區的人談談,說服他們讓你先進去

審問指頭哥時可以選擇是否傷害他,最好不要傷害他(推薦)。如果打死了他之後就無法再作為義體大夫來使用了,雖然不影響任何獎盃/成就,但可能會不方便,雖然打死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禍不單行

此任務中你需要從地下通道的小販處購買傳說超夢,找到小販的方法無關緊要,最簡單的方式是跟著任務目標走,與商店老闆交談獲得資訊。

或者通過扭扭街的一個終端尋找歡愛夜之城的域,再或者可以給【和歌子】打電話,所有方式指向的都是同一個小販,無論如何你都要從小販那裡購買傳說超夢,做什麼都對後續劇情沒有任何影響。

兩生花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獵物何時來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勇往直前

完成與【野人王】的BOSS戰之後,進入電影院找到網路監察特工,這裡的2個選項會決定巫毒幫在主線任務【電波】中是否會變為敵對。

  • ①選擇聽特工解釋的選項(不要放倒他)→相信網路監察特工→特工不會死→巫毒幫在主線任務【電波】中會變為敵對狀態(觸發與【普拉西德】的BOSS戰)。
  • ②選擇選項【[放倒特工]廢話太多了/談話到此為止】→網路監察特工死亡→在主線任務【電波】中和平離開教堂。
永不消逝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電波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

此任務的完成方式取決於你在主線任務【勇往直前】中的選項。如果你選擇相信特工,那麼巫毒幫就會變為敵對狀態,你需要完成與【普拉西德】的BOSS戰。如果你之前放倒了特工,則可以和平離開教堂,或者也可以手動攻擊巫毒幫成員以觸發與巫毒幫的戰鬥。

死城

奪回帕南的車之後,會觸發4個黃色對話選項。這決定你是否幫助她報復納什。

  • 選擇【好吧。他們躲在哪兒了?】→她會感謝你的幫助(推薦選項)

建議完成這個額外的步驟並選擇説明她,這樣就會在敵人營地中觸發額外的戰鬥,以觸發帕南的約會事件(可能這一步不一定是必要的,但完成了是肯定可以觸發的)。如果你不幫她報復納什的話,她會對你很失望。

稍後與帕南在酒吧裡你可以通過一些對話選項和她共度一晚,或拒絕與她共度一晚。

下方為推薦選項:

  • 【[喝酒]敬你的車!】→【就開一間吧?】→【兩張單人床,可以。】→她會同意和你住在一間屋子裡,但不要多慮,她只是為了省錢,睡在她旁邊的床上就可以了,這是帕南的正常反應,也是觸發帕南約會事件的必要步驟。

當然你也可以拒絕,不陪她在旅館過夜,這不影響任何主線劇情。

拉閘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天空過客

下方是可以觸發【帕南】約會事件的推薦選項(對主線任務沒有任何影響,但如果以後想要觸發帕南的約會事件的話,下方選項不唯一但是已經驗證過可以觸發的了)

  • 使用無人機掃描敵人營地後,和帕南在車裡時,選擇【你受傷了,待在車裡吧。反正也幫不上多少忙】
  • 救出米契後,坐在帕南旁邊並選擇【我必須找到赫爾曼。能搭把手嗎?】→【我會幫你幹掉康陶】
  • 找到赫爾曼後,當索爾到達時,選擇【這真不能怪帕南】(限時選項)
荒街老友

沒有重要劇情選項。在這裡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此任務或之後任務的結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