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電馭叛客 2077 (Cyberpunk 2077) 各結局選擇及感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windy狂神
來源:賽博朋克2077吧

自殺結局

我最先打出來的就是自殺局,想看看銀手的反應,沒想到兩人都還算平靜。一句一句的聊著,銀手感謝遇到我,V也是一樣。天臺的夜景可以鳥瞰夜之城,V感歎這景色,槍聲在最後回蕩。但這個結局不跳完成劇情的成就,也就是不算通關的,雖然滾字幕。不得不說,所有人對V最後的自殺態度都截然不同,裘蒂直接哭崩了,帕楠也是壓著情緒。做完全支線的最後看這些代入感會爆棚。

羅格線取回身體結局

羅格線,從銀手那取回身體,最後前往太空的水晶宮。這條線,同樣可以讓銀手留下來。醒過來的你,住著豪華的房間,是來生的新任大姐頭,也終於算站在夜之城金字塔上層的人物了。畢竟克裡他打電話進來都是轉語音信箱,並被吐槽比他還難見。

惡魔線

這簡直就是最驚悚的一個結局,天臺選擇去找荒阪華子,在塔里解決了他們的內部問題。神輿裡被銀手數落,說我選錯了。直到在空間站被反復的拼魔方、做測試、跑步,幻覺傑克、開門銀河、魔方驚嚇……堪比精神污染。最後竹村來(哦對,你之前為竹村做的一切都不過是為了這時候上來給你解答一下荒阪對你的態度)華子已經忘了我們這個工具人,荒阪三郎也借他兒子的身體復活。竹村掏出的合同擺明瞭就是賣身契,要麼成為荒阪的資料財產,要麼回地球等死。此結局非成就強迫症,絕不要打,沒什麼意思,感覺就是折磨v的。

帕楠線銀手歸來結局

流浪者歡迎我加入他們的大家庭,在營地基本上把flag插滿了。突入工地的時候,用魔蜥橫掃戰場別提多爽了。哦對,強烈建議使用智慧型武器自動瞄準,要不然雜魚太多,打起來費時。流浪者這邊失去了幾個人,包括索爾,那個前一晚還邀請我的大男人就在我面前被重錘一腳踩爆了腦袋,伴隨著帕楠嘶聲的吼叫,我也打爆了重錘的狗頭。所有進攻荒阪塔的線,都會遇到重錘,建議前期把等級刷滿,然後配上傳說套,打重錘就像打雜魚一樣輕鬆。在神輿裡,銀手是同意歸還身體給你的,也一直是這麼約定的。甚至作為V要跟奧特走的時候,銀手還會追上來勸你。醒來後,照著鏡子,“噢V,我再也不能和你說話了。”銀手的性情也改變了很多,既不是銀手,也不是V。

帕楠線V回歸結局

這個結局可以先給裘蒂打電話,最後會在流浪者營地遇到然後一起離開。只不過我腦子抽了,和銀手回歸結局的選擇反了,導致我最後只和帕楠離開了夜之城,特此通知,想帶裘蒂,就選給裘蒂打電話,切記切記!!!
這應該是最美好的結局了,我是阿德卡多的一員了,米契他們也存活下來,儘管失去了一些人,但還是要像V對吊鏈那樣跟過去告別。最後的六個月,還是和想要在一起的人共同走下去吧……(啊!我的裘蒂)強烈建議先打這個結局,當抱得美人歸之後,當然是卸甲歸田,隱姓埋名,了卻殘生吧!

隱藏結局

最爽最直接的路線。是要前置任務在強尼的墳頭,選擇“你搞砸了”,就可以在最後的天臺上選擇等五分鐘,直到強尼說:“看來你也不想犧牲朋友,剛好這裡有個已經死了的人可以陪你一起把荒阪燒成灰。”然後你就和銀手一起殺進荒阪塔,直沖底下神輿。同樣,打這關需要你準備必須是好的不能再好,護甲一定要高,要不然那群人瞬間就能把我三千的護甲削掉一半,不開玩笑。智慧型武器也是必備,手雷能多存就多存,最好是粘性的。
奧特的靈魂殺手會幫我們分離成兩個資料,V可以選擇留下和離開,強尼也不會怪你。賽博空間的井口邊,V和強尼最後的告別,V是希望強尼說點為自己爭取的話,強尼是個信守諾言的人,他答應過會把身體還給V就一定會做到。
“V不要放棄戰鬥。”強尼的話語和V一起沉向井底……醒過來的時候,枕邊人是裘蒂。你會和她起床、洗澡、喝咖啡,然後告別。依然只剩六個月的生命,裘蒂說她想離開夜之城,我答應了。我們一起看著夜之城,天邊掛著是可望可及的月球,水晶宮就在那裡,那是我的下一個目標……

補充

羅格線結局如果是以銀手的身份把身體還給V,在銀手走向橋的時候,V會沖過來把銀手一頓胖揍,V也捨不得銀手,他們兩個都融合太深入了,奧特說,已經是基因上的融合,身體會逐漸轉為銀手的主導權,而V會變成原本的銀手。
到此,一百零六個小時的夜之城之旅就算徹底結束了。這遊戲很多毛病,甚至到最後都還有些小問題,不過我已經忍受這麼久了,自然是已經不在乎了。如果讓我把這個遊戲推薦一下,那我會給個八十分,這比我初見的時候要高了很多。賽博朋克2077,是個需要你用心去把支線打完,然後來豐富主線的遊戲。要不然會空洞無物,沒有歸屬。他的某些委託很有錢,尤其是兩個和尚的任務,一個哥哥救弟弟,一個是連續的老和尚教我靜心打坐。還有瑞弗的那條線,深深的體會過,才知道cdpr想在劇本里加什麼。市長後繼者那個更是細思極恐,稍微改改就是驚悚片。還有很多加起來像小說一樣的晶片資料、故事。總之,慢慢玩吧!雖不像之前說的那麼天花亂墜,但也不至於像兩邊罵戰那麼不堪。

剛才看了自己的錄屏 發現銀手線結束時這個情況 難道是強制融匯羅格闖荒阪塔?但滾字幕的時候,羅格又出來說知道V把身體給了銀手。那羅格這個墳墓是幹什麼?提前占座?占座也就罷了,為什麼銀手還要說不該把羅格扯進來,還把槍留下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