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電馭叛客 2077 (Cyberpunk 2077) 公司開局法蘭克福事件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紅斬斷了

來源:賽博朋克2077吧

公司V開局中,主角會被捲入一場以法蘭克福事件為肇因的公司內部權力鬥爭。但是法蘭克福事件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似乎沒有什麼有說服力的解釋。一度我也認為是資料匱乏導致線索不足,但其實線索還是有的,就是莫洛搖滾的電臺。

莫洛電臺除了播放搖滾樂,還會有一個聲音頗有磁性的大叔在歌曲間歇跟聽眾閒聊胡侃。有一段就是大叔聊起了ESA的刺殺事件。

援引大叔某位高層朋友的說法,首先是軍用科技在月球上檢測到了荒阪雲海基地有不尋常的地質讀數,然後派了一隊間諜小隊實地考察,發現是荒阪正在私自建造品質加速器。事情敗露的時候恰好是荒阪的月球合約到期要續約的當口,而法蘭克福事件可能就是荒阪手下的人將相關情報透露給軍科等其他勢力,使得荒阪不得不採取最粗暴的方式滅口。

簡單來說就是荒阪有人把荒阪在月球上偷偷修品質加速器的事捅給其他勢力了,私自修建品質加速器是明文禁止的,因為馬上ESA就要開會討論荒阪在雲海的授權續約,這個簍子會徹底葬送荒阪的月球計畫,所以詹金斯才團滅了ESA,所以公司V開局詹金斯會說“我們沒失去授權,還爭取到一個星期”。作為荒阪手下人員竟然被策反,V所在的反情報部門難辭其咎,所以才有開局整個公司氣氛緊張,大家都在討論反情報部門要背鍋的事

大叔最後說了一句,這事辦的很糙,不像是荒阪高層所為,更像是某個中層為了給自己擦屁股所採取的粗暴行動。不得不感歎一介電臺主持人竟然有這等人脈…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