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戴森球計劃 (Dyson Sphere Program) 圖文全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一、基本操作

進入遊戲後,使用WASD鍵或滑鼠右鍵點擊地面,操控主角伊卡洛斯進行移動。

本作雖是一個類比經營遊戲,但全程將以機器人伊卡洛斯的視角進行。

在對建築進行一系列操作時,必須伊卡洛斯在附近才能完成。

用滑鼠右鍵點擊進行資源採集,shift+右鍵可以進行連續操作。

滑鼠滾輪可拉近拉遠和旋轉視角。

遊戲內一些常用的快速鍵有H(詳情顯示)、E(物品清單)、F(製造面板)、C(機體面板)、P(分析面板)、T(科技樹)。

也可以點擊畫面右下角的圖示打開面板。

如果忘記了一些操作,隨時可以按G鍵打開遊戲幫助。

在建造建築時,按R鍵可旋轉90°,按shift+R鍵可任意旋轉角度。

以上就是遊戲最基本的一些操作,後續會講解與建築相關的一些細節操作。

二、介面簡介

遊戲介面除主畫面外,UI可分為四個部分.

左上方:科技研究進度,在此處可查看當前的科研佇列以及進度,點擊對應按鈕可以進入科技樹面板,查看其詳情。

左下方:地圖,查看當前所處的位置以及晝夜時間,點擊可查看星球縮略圖和星圖。

中下方:建築功能表,點擊對應的按鈕即可打開對應類型的建築面板,進行選擇。

右下方:面板功能表,點擊按鈕即可打開對應的面板。

三、科技樹

點擊介面右下角的按鈕,或者按T鍵即可打開科技樹面板。

在科技樹面板,可以查看並進行各種高新科技的研發,

點擊一項科技,即可查看詳情,包括解鎖的新內容和研發所需要的材料等。

同時可以點擊右上方的升級按鈕,來查看與機體伊卡洛斯相關的升級研究。

升級機體可以增強伊卡洛斯的各種能力,需要消耗一定材料。

本遊戲圍繞一條主線進行科技研究,在探索星系的同時解鎖一顆龐大的科技樹。

解鎖這一條主線的全部科技,就是本遊戲的主要任務和最終目標。

四、基本製作

在遊戲中按兩下任意一件物品或點擊右下方的按鈕進入物品製作面板。

滑鼠懸浮在物品上即可查看物品詳情以及製作所需要的材料。

點擊合成器右下角的按鈕可選擇製作數量,並進行製作。

通過這種方式進行的製作都屬於手動製造。

而一些特殊的材料,如鋼材等,則只能在特定的建築內進行製造。

滑鼠懸停在物品上即可查看其需要在哪種建築內生產。

五、基本採集

在遊戲的最初始,可操縱伊卡洛斯對資源進行手動採集。

滑鼠右鍵點擊相應的資源即可。

手動採集的道具將會直接放入物品欄裡,打開物品面板即可查看。

手動採集效率比較低,且採集的資源種類有限,一般應急時可臨時使用。

而遊戲中最常用的採集方式是通過採集建築進行自動採集。

這種採集方式效率高,並能配合物流設施等形成自動化生產流水線,

這部分將在後面的建築介紹中講解。

六、機甲燃料

在本遊戲中,任何活動的進行都離不開伊卡洛斯,而伊卡洛斯的正常運行需要消耗燃料。

在介面最下方中間的黃條即可查看當前機甲的能量值。

滑鼠懸停即可查看其消耗與補充的詳情。

機體進行任何活動都將消耗能量,一旦能量耗盡,機體的行動將會受到很大限制。

機體在靜止不動時,會自動恢復能量.

除此之外還可以將煤、木材等燃料放入機甲的燃料室中,增加能量的恢復速度。

到遊戲中期,還可以解鎖高級輸電設施,通過電力來給機甲補充能量。

七、電力建築

本遊戲中,除發電建築外,所有建築的正常運行都需要電力供給。

建築在沒有供電時,將不會工作。

遊戲最初的發電裝置為風力發電機,點擊正下方的發電建築,選擇風力發電機即可。

在擺放發電機時可以看到藍色圓形標識的電力覆蓋範圍,發電機可為該區域內的所有建築供電。

點擊一個發電機,可查看其所在的電網資訊,主要看的是發電性能和耗電需求。

當區域內工作的建築增加時,耗電需求也會增加。

如果耗電需求大於發電性能,那麼整個電網內的供電率就會降低,導致建築的工作效率降低。

此時發電機的電力覆蓋圈會變為黃色。

此時就需要在電網內增加更多的發電機來提升發電效率。

在擺放發電機時,如果靠近其它發電機,則可看到兩座發電機之間出現一條連線,

此時擺放發電機,則可以與相連的這台發電機形成一個電網,以增加發電效率。

如圖所示,一個風力發電機所提供的發電效率為300kw,則在兩個發電機的電網中,發電效率為600kw。

此外,在右下角的詳情顯示面板中,可以打開電力網絡按鈕來使電網覆蓋標識常顯。

同時在遊戲中後期,還可以通過研發科技,掌握火力發電、核聚變發電等高級發電技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