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電馭叛客 2077 (Cyberpunk 2077) 主要人物陣容九宮格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mason_wl
來源:NGA

九個獨特的陣營說明了守序到混亂,善良到邪惡的所有可能。在下面介紹每個陣營的典型角色。記住個人與標準之間的區別,而且每個角色每日所為也都有可能符合或不那麼符合他的陣營。請把下面的描述當作建議而非劇本。

守序善良

“十字軍”:守序善良的角色就像一個好人應該或必須的方式行事。她結合了對抗邪惡的信念和嚴酷的戰鬥訓練。她誠實守信,説明需要的人,指出不公之事。一個守序善良的角色不願看到不受懲罰的罪行。
守序善良的長處在於它結合了榮譽感和同情心。

中立善良

“施恩者”:中立善良的人會盡可能做一個好人。他樂意幫助別人。他可能與國王和官員合作,但不會對他們感到感激。
中立善良的長處在於行善不會有偏頗或與命令抵觸。

混亂善良

“反抗者”:混亂善良的人會根據他自己的內心行事,而不管他人的期望。他有自己的方式,但是善良而仁慈。他相信善良和正義,但不會服從法律和規矩。他討厭人們強迫別人或指示他怎麼做。他順從自己的道德標準,雖然本意善良,但不一定會被社會接受。
混亂善良的長處在於結合了善良的心和自由的靈魂。

守序中立

“審判者”:守序中立的人以法律,傳統或個人信條來引導他的行動。秩序和組織對她來說及為重要。她可能有個人信條,生活則遵循某個規則或標準,她也可能希望一切都按部就班,並且支援一個強大而有組織的政府領導。

絕對中立

“無立場者”:絕對中立的人並沒有什麼主意。她對善良和邪惡,秩序和混亂沒有特別的傾向。大部分絕對中立的角色缺乏信念,而不是信仰中立。這樣的人認為善良要比邪惡好,畢竟她寧願有善良的鄰居和統治者而不是邪惡的。但是,她不會在任何抽象或普遍的情況下表現對善良的支持。
另一方面,一些絕對中立的角色卻信仰中立的哲學。他們認為善良,邪惡,秩序和混亂都是偏見和危險的極端。就長遠來看,他們認為中立是最好,最平衡的路線。
絕對中立的長處在於你處事自然,沒有偏見和強迫。

混亂中立

“自由人”:混亂中立的人衝動行事。他自始自終都是個人主義者。他重視自己的自由,但不願意保護別人的自由。他躲避權威,怨恨約束,以及挑戰傳統。一個混亂中立的人不會像無政府主義者一樣有意去破壞組織。如果這樣做的話,不是因為善良(為了解放他人)就是邪惡(希望不同的人受苦)。混亂中立的角色可能無法預測,但他的行為並非完全隨意。他並不會從橋上跳下而不是走過去。
混亂中立的長處在於它從社會限制和道德勸說中提供了真正的自由。

守序邪惡

“支配者”:守序邪惡的人會依照自己的行為規則來得到他想要的東西,而不管這是否會傷害其他人。他重視傳統,忠誠和秩序,但不關心自由,尊嚴或生命。他依規則行事,但是卻沒有憐憫和同情。階級制度對他來說是最合適的,因為喜歡統治,願意服從。他不會因他人的行為而譴責他人,而是根據他人的種族,信仰,家鄉或社會地位。他不願意打破法律或許諾。這一部分是來自他的本性,另一部分則是因為他依靠秩序來保護自己免遭道德觀念不同的人反對。一些守序邪惡的人會有些特殊的禁忌,比如說不殘忍的殺人(但讓手下去做)或不傷害小孩(如果這有利的話)。他們認為這些會使他們比那些無惡不作的罪犯要好許多。
一些守序邪惡的人和生物會狂熱的獻身邪惡,就像十字軍獻身于善良一樣。除了傷害他人的目標外,他們還熱衷於散播邪惡。他們也可能把作惡作為侍奉邪惡的神袛或主子的一部分工作。
守序邪惡有時也被稱為“魔鬼崇拜者”,因為魔鬼是典型的守序邪惡生物。
守序邪惡最危險的地方在於,它是一種有系統,有計劃而經常成功的邪惡。

中立邪惡

“犯罪者”:中立邪惡的人會為了自己做任何事。她只為了自己,單純而簡單。她不會為她殺死的人流淚,不論是為了利益,高興還是方便。她不喜歡法律,而且也不會幻想追隨法律、傳統或任何規範會讓自己高貴。另一方面,她也不是像混亂邪惡的人一樣焦躁和熱衷於爭鬥。
一些中立邪惡的人把邪惡當作一種信念,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推動邪惡。大多數情況是,一些惡徒投身於邪惡的神袛或秘密組織。
中立邪惡最危險的地方在於,它表現的是真正的邪惡,完全沒有榮譽感,也完全沒有變化。

混亂邪惡

“毀滅者”:混亂邪惡的角色會因他的貪婪,憎恨而做任何事,破壞欲驅使他如此行為。他暴躁,充滿惡意,專橫暴力而且不可預測。如果只是為了得到他想要的東西,他顯得無情而殘忍。如果為了散播邪惡和混亂的話,情況可能更糟糕。值得慶倖的是他並沒有什麼計畫,而且任何他參加或組織的團體都沒有很好的組織起來。一般情況下,只有在被強迫時混亂邪惡的人才會相互合作,而且只有在其領袖能應付爭鬥和暗殺時才能維持下去。
混亂邪惡有時也被稱作“惡魔人士”,因為惡魔是典型的混亂邪惡生物。
混亂邪惡最危險的地方在於,它不但破壞美和生命,還毀壞了美和生命所依賴的秩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