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電馭叛客 2077 (Cyberpunk 2077) 戰鬥場景攝影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Ynquine

來源:NGA

準備工作

要想拍出好照片就必須有足夠的準備,一般來說拍好一個合格的戰鬥照需要以下幾點:

服裝武器搭配:俗話說人靠衣裝馬靠鞍。一套漂亮的服裝和裝備是必不可少的。不過什麼衣服好看怎麼搭配武器是很主觀的東西。我的觀點就是你自己覺得好看就行,世界上絕對有同好覺得你拍的好看。

距離的判斷:這點在這個遊戲裡很重要。因為很多情況下你會發現在第一人稱下你覺得具體挺合適的,但是切換到第三人稱拍照模式的時候不是太近就是太遠(一般都是太遠)。所以我建議大家先尋找一下最佳的照相距離。方法很簡單,就是找個靜態的物品,不斷的調整距離,然後切入照相模式看看距離是不是合適。

場景選擇:個人認為在剛入門的時候這方面並不一定那麼重要。不過要拍一張真正吸引人的照片場景還是很重要的。想要選好場景之前首先要想到自己想要一個什麼樣的故事,或者說你的V在做什麼以及敵人的預期反應是什麼。比如你的V正在潛行(尤其是有不只一個敵人的時候), 那麼你需要一個有足夠多障礙物但是又不影響你拍攝到足夠場景的地方。

生存:咋一看似乎生存這東西和拍照沒什麼關係。不過如果你的系統經常卡頓或者你需要在拍照的過程中經常調整位置,那麼多點生存能力還是有必要的。拍照有風險,大家需謹慎。

拍照功能
鏡頭

第一個選項是選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一般戰鬥場景都是第三人稱,當然第一人稱也是可以的

第二個選項是取景角度。個人建議使用自調,而不是預設的幾個。這樣有著非常大的自由度。常用的按鍵是滑鼠右鍵的調整角度,滑鼠左鍵的調整人物在鏡頭的位置,滑鼠滾輪調整鏡頭縮放

第三個選項調整縮放,可以配合滑鼠滾輪進一步放大或者拉遠

最後一個選項鏡頭轉動,但是並不如滑鼠來的靈活所以不太建議過於依賴

場景深度

我個人是開著自動聚焦,主要是我這個人不太會調焦。如果有人有比較好的方法,我會在後續加進來。最後的那個選項測試調整周圍環境的清晰度,這個看個人愛好。

人物姿態

這個好解釋,自己點兩下就能知道。一些姿勢對V的位置又不多的依賴,比如有些姿勢在半空中用比在地面上好。這裡需要注意的幾點。

首先表情選項比較豐富,不過有些會導致人物面部模型有些奇怪,所以看自己的愛好。其次,這裡所以的調整(包括人物朝向,左右平移,前後平移)都是在XY軸上的移動。但是一般不會改變v的高度(當然也有特殊情況,比如V從NPC身上移動下來)。其次,這些細節的調整是按著你的當前鏡頭方向進行的,當你移動鏡頭的時候移動的方向會出現變化。最後一個選項是移除V,這個的作用就不需要我說了把。

調整光線

前三個(曝光,對比和高光)比較常用。其中對比比如調得太低畫面會發白,太高會很暗。所以建議配合其他兩個使用。而第四個則調整的是周圍的光線明暗(這裡是最大值和默認最小的對比)。

剩下兩個我還不是很清楚,也很少用。最後一個選項是調整濾鏡。如果你希望拍出一些特殊效果,比如偏紅,偏藍,或者黑白照片是在這裡調整的。

貼紙

前五個選項都是貼圖,互相之外不衝突。可以使用左鍵拖拽調整位置。然後是鏡框。這個選項不複雜,不過個人經驗來看,有幾個最好是找地方配合背景擺拍,效果會更好。

背景圖

首先一旦選擇,只有V會出現在鏡頭裡。其次,也是最重要的,開啟背景圖會改變光線照射方向和強度(這裡舉一個例子,注意開啟背景前後的光線變化)。所以各位想使用背景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TIPS

V的動作和位置可以進行調整而敵人不行,所以敵人的位置和動作遠遠比V的來得重要。所以在預設的時候,一定要將敵人的位置作為優先考慮。

多活用身體和其他物體的遮掩,可以讓很多姿勢拍出不同的效果。另外因為碰撞體積的問題,V很難離著NPC非常的近。除了迫使NPC做一些特殊動作(比如倒地),暫時很難解決。

抓拍靠的是運氣和手速,所以失敗了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不放心最好戰鬥前先存檔。但是抓拍的好,效果是相當不錯的。想要做到比較好的抓拍,首先要記住自己技能的效果,比如系統重啟會讓敵人在倒地之前有一段掙紮的動作,身上會有電流冒出。而且倒地的時候一般會往後仰。這些可以讓你拍到一些平時拍不到的組合。(嚴格上說這個沒拍好)

對面中槍的時候的抓拍一般比較困難,需要一定的運氣,建議多次嘗試,地圖上的能殺的還是足夠多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