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電馭叛客 2077 (Cyberpunk 2077) 致敬攻殼機動隊彩蛋一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Me9ap

來源:賽博朋克2077吧

1.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裘蒂頭像ghost in shell是《攻殼機動隊》的英文名,相比日文和中文,我個人感覺英文版名稱更符合劇情本身。

2.遊戲裡有輛致敬《阿基拉》男主金田的摩托車,名叫“草薙”,《攻殼》女主名字也姓“草薙”,草薙素子。

3.夜之城中亮眼的3D投影錦鯉,人類給自己加裝各部位的義體,以及隨處可見的藝妓形象,還有在地下酒吧談生意,這些賽博元素應該都是cdpr對《攻殼》的借鑒。

4.電影男主久世英雄也有一條像強尼一樣的銀色的手臂。

5.電影裡久世英雄可以將自己的人格靈魂數位化,找到合適的身體可以做到永生不死;動漫裡草薙和傀儡師融合後變成半人半程式的存在,可以在網路資訊裡自由活動。這點應該是2077裡劇情核心relic的靈感來源。

6.《攻殼》裡的也有類似荒阪的技術公司名叫阪華,英文hanka,2077裡的荒阪華子英文名是hankao araska

7.電影裡久世附身的一個卡車司機名叫lee cunningham,2077裡的奧特全名alt cunningham

8.傳輸資料時候義眼會變藍,這點在《攻殼》和2077都有體現

9.電影男配巴特安裝的義眼和2077裡瑞弗的左眼一樣,都是紐扣形狀的外置義眼,並且倆人職業都是員警

10.《攻殼》男配巴特的車和2077裡V的專屬車turbo-V款式一樣,女主草薙的摩托和2077裡的“草薙”款式一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