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電馭叛客 2077 (Cyberpunk 2077) 全結局總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ivan14393

來源:NGA

惡魔

選擇投靠荒阪來分離意識,落了個眾叛親離的結果,還疑似因手術手法過於粗暴而出現了自我認知混亂、運動機能退化、智力減退等症狀,6個月的存活期限也未被延長。

另外,人類的意識也最終淪為了資本可操作的物件,數萬普通人可能會因此受害。

選擇將意識上傳神輿:犧牲強尼和V。(2人)

選擇回到地球:犧牲強尼,V在六個月後的生存幾率也很渺茫。(1到2人)

自殺

為了不造成無謂的犧牲,V選擇自我了斷。朋友為此痛心。

犧牲V和強尼。(2人)

星星

V存活了下來,和帕南一起離開了夜之城,看起來最美好的結局。

犧牲索爾、鮑勃、強尼。V是否能生存仍是未知數。(3到4人)

太陽

V存活了下來,成為來生之王,最後為了追求生的希望而接受了一筆堪稱自殺的交易。在這個過程中,老朋友被V冷落了。

羅格線:犧牲羅格、強尼,V生存概率未知。(2到3人)

隱藏線:犧牲強尼自己,V生存概率未知。(1到2人)

節制

V選擇用自己所剩不多的生命換取強尼的新生。

羅格線:犧牲羅格、V,換取強尼的新生,然而後者卻有背叛之嫌疑。(2人,減1人)

帕南線:犧牲索爾、鮑勃、V,換取強尼的新生。(3人,減1人)

隱藏線:犧牲V自己,換取強尼的新生。(1人,減1人)

總結

這麼看來,最垃圾的應該是惡魔無誤,自我犧牲並不小,荒阪從中獲得的成果還將威脅到普通人的生活。自殺相比於這個結局都要好一些,但對朋友的傷害太大。

星星結局很美滿,但帕南一邊的犧牲太大。若V最終沒能找到治療方法,帕南可能要面對更大的痛苦。

太陽結局,V成為了一個傳奇,但為了生的希望接受了可能喪命的任務,且在這個過程中冷落了好朋友,人員的犧牲倒是比星星和惡魔少。如果V最終能成功,這個結局也算是很好的。

節制結局是唯一的死亡伴隨新生的結局,但羅格線有背叛的味道,帕南線對帕南和她的族人不公平。隱藏線,V的同伴都可以活下來,是犧牲最小的結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