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終結者莉莉 騎士救贖 試玩版基礎玩法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hjyx01
來源:NGA

主要戰鬥機制

設定上是背後的劍靈作為小女孩lily的武器來進行戰鬥,當她擊敗其他BOSS後,被皈依的靈魂也可以加入技能組
X = 普攻,三連段傷害逐漸增加,二段和三段傷害範圍大,可以掛到不同高度平臺上的敵人
A = 跳躍,序章後解鎖二段跳。跳躍性能較弱,無大小跳,無衝刺跳,無抓牆,無折返跳,值得一提的是跳躍中可以飛撲和三連斬,利用空中斬擊可以略為提升跳躍的有效距離
B = 特殊技1
Y = 特殊技2
*擊敗BOSS獲得特殊技(可以視為法術),有使用次數限制
RT = 飛撲,也就是閃避,很符合小女孩身份的飛撲,飛撲有短無敵幀和短暫後搖(不能無縫連續飛撲),且距離比較短
LB = 治療,初始回復70,初始使用次數3次,找到白女巫屍體可以增加回復量。治療有1.5秒左右的使用時間,中間會被打斷,需要注意時機!
RB = 切換技能組,兩套技能組,普攻不能替換,也就是實際上可以攜帶4個技能
敵人(含BOSS)有韌性設定,即血條下麵的黃條,韌性打沒了有2秒左右的輸出時間,但是這段時間沒有傷害增加、遊戲也沒有背刺增傷設定,目前已開放的內容沒有削韌特別有效的機制,所以目前意義不大。

戰技評價

鏈錘:序章牧師BOSS獲得,傷害高動作慢,削韌效果很好,可以空中釋放(傷害減少,旋轉速度變快)
跳彈:淨化小男孩獲得,殺狗利器,打老戰士可以遠端偷點傷害
飛鷹:淨化商人獲得,召喚一台僚機自動攻擊敵人,最強技能,建議優先升到3級
砸地:老戰士BOSS獲得,感覺沒用
魔法彈:黑色魔女BOSS獲得,彈藥量非常充足,如果先打了魔女拿了飛彈去打老戰士會非常輕鬆
吹風:淨化魔女獲得,殺鳥專用

序章打法簡介

第一個BOSS修女非常的簡單:P1注意那個紅錘的環繞傷害,等轉完再上去打

P2動作很大看起來嚇人,但往後移動或者飛撲即可輕鬆規避所有傷害,等退到角落以後可以飛撲到BOSS身後:飛撲的距離很短,之前過不去,估計後續的大體型BOSS都是這樣的設定

打完BOSS會有超度環節(炭治郎牌超度,用過的鬼都說好)

超度可以看BOSS生前的記憶,這幾段劇情做的還是挺有感覺的,不過僅限於大BOSS,途中的小BOSS(給跳彈的男孩、給飛鳥技能的商人、給吹風技能的女巫)只有臺詞沒有動畫

打完獲得修女的技能鏈錘,需要在休息地點(椅子或者床)裝備才能使用,除了普攻外,所有的技能都有使用次數的限制,可以通過坐椅子(全回復)或者砍紅色百合花(一半回復)來回復使用次數,技能可以通過“殘渣”升級,分別是一般技能對應渾濁的污穢殘渣、BOSS技能對應兇狠的污穢殘渣、普攻傷害對應古老殘魂的殘渣。兩種污穢殘渣可以摸屍體獲得或者開罐子小概率獲得,但古老殘魂那個似乎目前的版本並沒有獲取方式。

老戰士格羅特打法簡介

序章結束以後怪物的強度提升了很多,遠端怪大幅增加,之後有一上一下兩條岔路,建議先走上邊打老戰士,因為下面的女巫還是相對更棘手一些
老戰士的主要特色在於他的攻擊範圍比直觀感受上大了很多,且攻擊的停留時間很長,也就是從開始的A點到結束的B點都持續有傷害,說人話就是打他儘量避免後跳,速度來不及躲開,最好是持續的飛撲到身後。
P1階段很容易,向前揮錘(兩連段)、跳起砸地(周圍傷害)、衝擊波(如果玩家遠離),打到1/3血進P2以後進入暴走+鬼畜的階段,跳起砸地變成連續3次,增加了一招衝刺(傷害非常高,幾乎可以滿血秒殺),P2的打法主要是抓他衝刺完的硬直,此外三連砸地下落後可以偷1-2刀傷害,但是需要把控好距離
擊敗老戰士獲得動作砸地板,可以打穿一些紅色隔膜阻礙的地形。

黑色魔女伊萊恩打法簡介

Tips:去打黑色魔女,需要在右下的椅子南邊和東南邊兩個房間打開各處的開關,然後可以從右下方找到直達電梯(我少打了一個燈,迷路轉了很久)

黑色魔女的技能(P1):一串飛彈(傷害低)、蓄力飛彈(傷害高,短時間跟蹤屬性)、瞬移
黑色魔女的技能(P2):增加了原地龍捲風,傷害很高,持續5秒左右
黑色魔女的技能(P3):增加了大範圍散彈(傷害高),骨爪(傷害奇高)
P1階段看魔杖往下揮動的動作飛撲即可,其他時間在魔女下方瘋狂輸出。P2注意別吃龍捲風,其他同P1。P3吃飛彈+骨爪很容易滿血被秒,千萬別貪心,建議站版邊,這樣魔女必定出散彈,完事以後是蓄力飛彈*2+瞬移+骨爪,骨爪完了會有硬直可以追三刀,不看到骨爪不出擊基本就不會翻車。
擊敗黑色魔女伊萊恩獲得游泳,可以探索水下的區域。

故事背景

在被“死亡之雨”摧毀的“邊陲之國”,少女莉莉和不死騎士們的故事開始了。這是一款橫板動作RPG遊戲,在探索悲慘又絕美的世界的同時,重重遇到強敵一絲鬆懈都可能招來的致命攻擊。請與同伴們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的真相吧。

惡魔城風格的地圖

地圖整體上是典型的惡魔城風格地圖,各種能力阻斷了潛在的探索路徑,走過一次以後可以開放一些近路,此外可以看出遊戲對空洞騎士的設定還是有些借鑒的(比如那個電梯)。地圖裡黃色的框表示這個部分已完全探索,白色的線路表示已解鎖的線路(但實際上有些白色線路是被門擋住的,可能因為EA版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地圖還蠻大的,而這種框圖並沒有對每個款內的地形有提示作用,實際上還是需要稍微記一下地圖路線。

紅白花可以用作補給:紅色花朵補充一半的技能靈魂,而白色花朵補充一次治療次數

地圖有一些隱藏房間,多跳一下極限距離、找一下岔路和角落,貼著牆壁走基本都能發現

坐椅子(類似空洞騎士的設定)是存檔、變更技能、變更飾品和傳送的地點,比較有特色的點在於你當前使用的技能組關聯的靈魂會出現在畫面(上圖的背後靈、修女和小孩),好評在於可以傳送省去了很多跑圖時間,差評在於飾品必須在椅子處換,有些僵硬
動態等級:我升級了,也變弱了

惡魔城玩動態等級可太秀了…當我升了20級,成功的實現了砍怪3刀死變4刀死,5刀死變7刀死的壯舉….怪打我原來是幾刀,現在還是幾刀

養成內容與收集物

收集物主要包括技能和動作(擊敗各種BOSS獲得)、飾品(地圖收集)、殘渣(用於升級技能)

此外還有一些碎片敘事的文本用作劇情故事的補充

驚豔的藝術風格

遊戲的場景製作的非常精細,可以排的上獨立遊戲惡魔城類中的第一梯隊,小女孩Lily的各種動作製作的也很細緻,此外配樂絕贊,唯一的遺憾是沒有配音。

未完成的內容

水下有一個已經存在的BOSS,目前還打不了,感覺是下一個區域的守門怪,而老戰士的右邊區域則是硬性被隔離,除此以外,肉眼可見的大概還缺了幾種探索能力,導致地圖中目前部分紅點是無法解鎖的狀態

根據官方技能圖來看,目前放出的內容占比應該還不到1/3,希望他們能儘快推出正式版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