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瓦爾海姆 (Valheim) 前期合成教學及材料獲取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碎碎念♂

來源:bilibili

valheim其實遊戲的內引導做得已經不錯了,經常和烏鴉對話,就會告訴你一些東西,還有散落在地圖裡的符文石也會給你揭示一些訣竅。

但是對於純粹新進遊戲的玩家來說,由於這個遊戲是屬於獲得材料就會解鎖新的配方的類型,容易缺漏一些東西,今天稍微講講。

首先開始前期比較難以獲取足夠的就是碎皮,這個是殺豬可以得到的,只不過人多的話,碎皮需求量大,豬的刷新量有點不夠。

基礎的合成台素材就不談了,這裡著重講幾個容易被人遺忘的點。

一般來講進化到銅時代都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前期鹿皮做裝備然後做一把粗木弓就可以擊殺聖靈血鹿(召喚需要兩個鹿頭戰利品殺鹿幾率掉落)

聖靈血鹿會掉落硬鹿角-這樣可以進行製作鹿角稿 也就可以開始挖礦了。

然後就會進入黑暗山林尋找礦物,這個地方需要提及的是,黑暗山林有兩種礦物,還有開啟熔煉科技的關鍵,墓穴地下城。

接下來是墓穴地下城,在黑暗山林中存在墓穴地下城,其中有一種叫焰靈之核的東西,是解鎖熔煉科技的核心


墓穴地下城中獲得

墓穴地下城在黑暗山林中其實挺好找的,你看到有骷髏兵的時候就往那周圍轉轉,一般就會有墓穴地下城,入口多種多樣,有些就像山洞,有些像奇怪建築


地下城入口


這種也是哈

地下墓穴也會有引導石告訴你第二個BOSS的祭壇

然後呢 就是挖礦環節 你拿到鹿角鎬可以直接開挖的礦物有兩種,銅礦以及錫礦


滑鼠移動上去會告訴你是銅礦源,黑暗山林地表就有

銅礦源會閃耀一些金屬光澤,在黑暗山林中很常見,這個比較容易找

那麼接下來是錫礦


一樣滑鼠移上去會顯示錫礦源,黑暗山林的海邊會出現

這個礦物一定是在水邊,且必須是黑暗山林,單獨存在,一次爆好幾個

當你獲得銅礦和錫礦之後呢,就可以兩個銅礦一個錫礦的配比合成青銅了,

這個時候你才進入青銅時代。

而青銅時期初入,你會發現,為什麼沒有青銅稿子呢?

這時候你就需要使用青銅斧去砍伐新的兩種木頭


青青草原就有 掉落細木


黑暗山林特產 掉落圓木

樺樹,橡樹掉落細木,而松樹掉落圓木,當你拾取到圓木的時候,就會解鎖青銅鎬和耙子,其中耙子可以之前用鋤頭離地之後進行種地的操作。

哦 對了 青銅科技期間你會有一些額外的驚喜


巨魔

這個巨魔攻擊力挺高的,但是拿弓箭風箏就可以,擊殺掉落巨魔皮,看描述應該是可以保暖上雪山,但是我還沒玩到那麼後面,所以我也不確定哈。

還有一個需要提及的是,第二個BOSS的獻祭材料也容易讓人混淆,因為獻祭台會告訴你“殺其幼子”你可能會以為是需要灰矮人的戰利品,但其實這裡需要的是上古種子這個東西


上古種子

這個東西吧,擊殺大灰矮人,還有灰矮人刷怪籠會掉落


灰矮人暴徒


灰矮人巢穴(刷怪籠)

目前就差不多玩到這個地方了,這遊戲啊,真不錯

哦對了,還有一個要提及的地方,這個遊戲的建築是有承重的,造房子記得造承重梁,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地方是建築物的損耗


綠色損耗區域


綠色損耗區域

建房子一定要建房頂,如果你的建築方塊上面沒有房頂的話,一旦下雨,你的方塊就會泛綠,發黴,這個時候要用錘子修理,而如果方塊上有屋頂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偶爾還是記得拿錘子看看哪兒需要修。

同理,千萬別把房子建在很靠近水邊的地方,這遊戲狂風暴雨會漲潮,直接全部淹掉超快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