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牧場物語 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 特殊場所的解鎖條件整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何謂特殊場所】


本作有多個特殊場所,一般來說第一個解鎖的是可樂嘭村。其他特殊場所需要滿足相應的特定條件才可前往。

【解鎖特殊場所後可以做些什麼】


·可樂嘭村
發現的可樂嘭數量超過25後,經過1天時間能夠解鎖可樂嘭村。可以通過採掘或採伐獲得可樂嘭。
·分配可樂嘭獲得分享物品

前往可樂嘭村,將可樂嘭分配給草、木、礦石等分組,可以獲得它們分享的物品。每天都可以免費獲得材料或可樂硬幣。可樂嘭的等級越高,分享時獲得的可樂硬幣就越多。一般來說每種可樂嘭1天都會分享1次物品,但只有冒險嘭是2天分享1次。推薦2-3天去1次。
 ·可獲得的道具
採伐嘭:原木類、樹液
除草嘭:草類
採掘嘭:石子、礦石類、原石類
農耕嘭:農作物
釣魚嘭:水產品、釣餌原材料
烹飪嘭:菜肴
飼養嘭:副產品、牧草
冒險嘭:寶物、雜貨
·可以用可樂硬幣購買道具

村子裡有可樂嘭商店,可以使用通過小遊戲獲得的可樂硬幣交換道具。優點是不必花費金錢。
·通過管理獲得分享

村子裡有可樂嘭商店,可以使用通過小遊戲獲得的可樂硬幣交換道具。包括原木、草、礦石、草花、草藥、野菜等。而且有一定幾率出售各種農作物和果樹,以及農作物種子。優點是不必花費金錢。
·告別動物和寵物
和長老嘭交談,可以讓長老嘭接收飼養中的雞、動物、寵物、騎乘寵物。如果飼養數量到達上限,又想飼養新動物,可以讓長老嘭接收多餘的動物。
·重要的掉落物
某些物品直接放在地上,第二天就會消失。如果因為某種原因,將只能獲得1個的道具丟失,可以讓長老嘭幫忙尋找,再次獲得物品。尋找物品需要消耗1個可樂硬幣。
·熔岩洞窟

解鎖條件:到達中級礦山(第二個礦山)地下30層
主要報酬:可樂硬幣
可以在熔岩洞窟使用錘子玩小遊戲掏礦山。要點是“在制限時間內能獲得多少礦石”,根據數量可獲得相應的可樂硬幣。如果能在限定時間內獲得4000分,還可以讓主角體力上限增加2顆心。挑戰時體力有限制,只能用10顆心,而且不能回復。如果暈倒,遊戲會立刻結束,而且會減分。想要高分需要升級錘子,優先破壞寶石岩。但要注意的是,挑戰1次會消耗2小時時間。
·豆藤島

解鎖條件:發現的可樂嘭數量超過60後,第二天早晨解鎖
主な報酬:可樂硬幣
可以在豆藤島玩小遊戲可樂嘭埋頭挖。內容是在限定時間內挖出埋在地裡的可樂嘭,在遊戲開始時記住豆藤的位置,小心不要挖到豆藤,結束時能獲得相應數量的可樂硬幣。在小遊戲中獲得55分以上的成績,可以讓主角的體力上限增加2顆心。
·季節不會發生變化的農田
解鎖條件:發現的可樂嘭數量超過150後,前往祠堂接受恩賜
解鎖地點:春風庭園、常夏庭園、紅葉庭園、白銀庭園
發現的可樂嘭數量超過150後,祠堂會追加農田。是不論經過多長時間,季節都不會改變的特殊場所。當玩家進入第二年後,每個季節可培育的農作物和果樹種類都會增加,根據想要栽培的農作物選擇恩賜吧。
·容易培育品質10的農作物
可以持續種植不同季節的農作物和果樹,在每個庭園放置“農作物種子加工機”和“樹苗加工機”可以隨時加工。不斷重複加工→栽培的步驟,很輕鬆就可以達成品質10的目標。
·專門用於收集的地點
上古湖:將區域3的湖清淤
釣客島:釣魚技能提升到Lv9
伐木山:採伐技能提升到Lv9
青草小坡:割草技能提升到Lv9
碎石山谷:採掘技能提升到Lv9
滿足上述解鎖條件後,第二天就可以前往相應的特殊場所。上古湖可以將巨大的湖清淤。釣客島可以在河川和海邊垂釣。其他三處地點按照伐木、青草、碎石的名稱,可以採集到相應的物品。即使全部採集完畢,經過數天后也會復活,非常適合採集。
  ·準備好回復體力的菜肴
如果想將伐木山、青草小坡、碎石山谷採集一空,回復體力的菜肴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提前升級相應工具可以大大提升效率。
  ·收集稀少的野生蘑菇和松茸
伐木山有野生的“松茸”,碎石山谷有野生的“蘑菇”,不要忘記採集。出貨後可在雜貨店購買菌種,自行培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