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ecastled 新手入門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kuailezhiju

來源:NGA

首先請注意,本文基於0.1.23版本撰寫,從已有的內容來看,遊戲的後續潛力十足,但是不確定是否後續製作組的更新速度以及進度,所以是否購買各位需要謹慎考量。

首先是開始畫面,這個畫面就隱隱透露出遊戲目前的進度了,因為背景圖居然是就是一張遊戲截圖!

我還是頭一次在這個價位看見這麼單純不做作的遊戲。

開局的選項的話,如果是第一次玩這個遊戲,建議就按默認的來就好,不過可以把資源選的多一點,能夠稍微提升一下遊戲體驗。

一定一定要記得勾一下下面的開啟訓練,沒默認開啟就離譜。

正式開始後,需要選擇城堡的位置,這裡隨便選一個就行。

然後跟著教學一步步建建築就行了。木頭是我們遇到的第一種資源。

這裡有一個有意思的地方在於,除了城堡外,其他的建築只能建在已佔領的區域,而佔領區域則需要木頭,所以前期是需要大量的伐伐伐伐伐木工。

且每個區域只能建造一個資源建築,所以前期需要大量的木頭和伐木工來迅速擴張。

所有建築必須駐紮一個人才能工作。

剩下的跟RTS一樣的套路,有人口自然需要小屋和食物,不過這裡的人口是需要持續消耗食物的。

有一點很有特點,就是這個遊戲是有四種獲取食物的建築,但是都需要特定的環境,中期擴張的時候需要著重往這些有食物的地方擴張,否則就會卡死人口。

另外,某些地區是有中立生物-狼的存在的,那麼這些區域初始是不可佔領的,只有消滅了這些中立生物才可以。

另外,如果你的村民路過那些地區也會被攻擊。但是這遊戲蛋疼的尋路AI會導致你的村民莫名其妙的就會經過這裡,所以如果你的村民莫名其妙少了一兩個,這可不是bug。

遊戲是有晝夜機制的,正上方會有倒計時和進度條,滿了就會入夜,在指定位置就會出現敵人來攻打你。

招募士兵和維持士兵都是需要消耗黃金(這裡的名字叫太陽石),所以前期還得找個金礦適當挖一挖。

入夜時村民會躲進異次元空間去,只有你的士兵和城牆在風中淩亂。

不過前期有的時候還能看兩虎相爭,躺贏的感覺,妙呀。

這裡的城防建設也是挺有特點的,主要表現在你的防禦塔只能建在五角形區域的頂點上,整起幾何來了就離譜,不過好處就是強迫症狂喜,不用考慮塔往哪建了。

防禦塔有個貼近真實的設定,就是士兵們只能從門裡面進入,而如果對面攻破了城牆的話,就可以和防禦塔上的弓兵近身戰,這樣會比較蛋疼,所以工事修得好,防禦沒煩惱。

注意,防禦塔初始是沒有攻擊力的,初期只能靠多招募弓兵來防禦了,中後期則可以在防禦塔上放弩炮和投石車來防禦。

而城牆能建設的地方則是五角形的邊,城牆初始只有一堵小木牆,升級之後則可以把你的弓兵給放上去,大大提高防守效率。

中期則是一般RTS的套路,漲人口,攀科技。不過目前還沒有多少能升級的科技,只能靠石頭來升級建築和建造城防武器,

石頭還可以將城牆和塔升級成石頭的,增加血量。

士兵也有經驗條,但是目前好像沒啥用?不過我體驗的時間不太長,可能到後期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升級吧。

士兵陣亡了還可以通過教堂來復活,這個設定還是挺親民的。

後期的話,由於每回合要做的事兒差不多,而且生存時間越長的話,對面的攻勢會越來越強,所需要的人口、資源和塔防就會越來越多,所以目前來說,後期的可玩度變得很低。

從遊戲已有設計來看,後期應該是能幹很多事情的,比如升級兵種、升級科技、升級時代等等,這樣後期的可玩度就會提高很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