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Monster Hunter Rise) 百龍夜行玩法思路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移動教會

來源:NGA

前期準備

1:隨從換成兩隻偷竊貓:可以偷盜稀有素材,不缺狗的輸出,趕路可以蕩秋千不需要騎狗跑路

2:在調和頁面在最後一頁的五個東西勾選自動調和:可以把地上怪物的掉落物自動調和成一個爆炸飛刀與異常爆桶,與“撿掉落物”“給怪上狀態異常”兩個任務目標有關。

3:手環換成攻擊手環:攻擊手環+20攻,十倍放大就是+200攻,任務一開始有個大鬼火鳥,一吃直接滿

佈局思路

因為地圖有幾張,我又沒有辦法匯出圖片,但思路一致,所以我統一把第一個欄杆前的部分叫做1區,第一個欄杆到第二個欄杆叫做2區,第二個欄杆及以後叫做3區

防守方法
第一波

這裡是教程第一個坑人的地方,把系統自動設置的手動弩炮撤掉,改成npc弩炮,系統選得位置會被四面八方的怪湧著淹沒,沒打兩槍就被擊飛,這對玩家的體驗影響很大,

把2區及以後的npc、地雷撤掉,把一區擺滿地雷、npc弩箭,自己在靠近欄杆的地方架弩箭。

對敵的優先順序是:天上的綠臉(遠程攻擊)》靠近自己的紅臉(優先玩家)》不論遠近的藍臉(優先拆房)》紅臉

這裡是教程第二個坑人的地方,不要按教程說的y鍵擊退和x鍵打鳥,用y鍵來打鳥,用x鍵來擊退。因為用榴彈來打鳥的話打不到頭白搭,遠的情況下是蠻難爆頭的,但是用y鍵的話只要打過去就能打落下來;然後用y來擊退近身/裝欄杆的怪,雖然能打斷一下,但怪馬上就能攻擊第二次,所以控制效果很差,但是我們在靠近欄杆的地方,很容易打到怪的頭,擊暈他們,達到長時間的控制。綜合來說,用y鍵來打鳥,用x鍵來擊退是控制時間最長的組合方式,用這樣的攻擊方式配合上面說的對敵優先順序,壓力會小很多很多。

不過不熟練的話,第一個欄杆很容易被打破,這樣更好,將自己剛才所在位置的手動弩炮撤銷,換成npc弩炮,自己跑到靠近下一個欄杆的邊上繼續架弩炮。

當第一波狼煙吹起來的時候,看看天上有沒有鳥,把鳥打下來之後,立馬離開弩炮,跳下去開始毆打,最爽快的時候到了,沖進怪堆開始亂殺。不要留戀弩炮,狼煙響起對弩炮沒buff,dps遠遠不如武器輸出高,很多人沒注意這點,還在弩炮上瘋狂操作,然後被怪海rush崩。

第一波期間你儘量做以下事:抽空撿怪的掉落物(完成目標撿取掉落物同時獲得屬性異常爆桶)——蕩秋千扔除冰凍外的異常狀態爆桶(完成任務目標給怪上異常狀態)——完成用武器/弩炮驅逐XX只怪(除了用大炮驅逐xx只怪,大炮真的是腦癱武器,也許是我不會用。)。如果拿著弩,可以在狼煙的時候射毒彈麻痹彈,完成給怪物上異常狀態的任務。

完成任務目標除了會對評價產生影響,也直接影響要塞等級,要塞等級高,npc、武器就厲害,5級、7級的弩炮相比1、2級的弩炮有多無敵真的不想多說,直接影響接下來的戰鬥難度,間接影響玩家百龍的遊戲體驗,原因很簡單,火力夠猛炮管夠粗就夠爽快,火力不足就會被怪海rush。

第二波

1:把1區的全部換成npc弩炮:吸引火力,製造傷害,同時會讓2階段的大哥來回跑

2:在2區地面拐角放2個npc火龍炮,其餘位置放2個npc大炮:在地面放置的的火龍炮用x朝向怪走來的方向,同時可以在路上放冰凍爆桶,冰火二重天,烤一路的怪,那一串的數字真的炒雞解壓。

3:在最遠的欄杆兩側放弩炮或者速射炮,看你用哪個順手:弩炮偏控制,但基地等級夠高的三連速射弩炮傷害也是相當鬼畜。速射炮可以把遠端的怪拉到自己面前,然後按x鍵狂噴,還可以在自己旁邊放兩個火龍炮用a的瞄準自己面前,速射y把怪拉到自己面前給火柱烤。

這期間的攻擊優先順序為誰離自己近打誰,因為我們在戰場最末端,怪的移動速度不一致且有些會被道中的npc吸引注意力,導致怪大體都是一字長蛇陣沖到我們面前,這時候可以逐個擊破,且不需要來回奔波,四處救火。遠處的就讓npc去解決,要塞等級高了npc的火力也相當猛。

在最終的城壁/欄杆兩側都建手動控制的武器的原因是當自己所在的這邊被怪突破放線圍攻打下炮臺的時候,立刻蕩秋千去對面,這時候怪可能會來找你,也可能原路返回,去找1區的npc,不知道是ai還是bug。

大家玩傳統塔防的思維是有效戰鬥力要盡可能覆蓋足夠廣的空間,但在百鬼裡行不通,因為當你選擇開闊的地方的同時四面八方的怪也會打你,讓你完全沒有辦法輸出,所以正確的思路是,在一區部署吸引火力的npc弩箭,在二區部署npc炮彈以及關鍵轉角/通路覆蓋地雷以及火龍槍,通過多段邀擊漸減作戰來保證自己的戰鬥區域內壓力可控。

霸主怪

上位才有這一段。

我的建議是,不管前兩波你打得怎麼樣,霸主出來你都守不了,這時候立馬轉頭就跑,不要回頭,直接沖去下一圖打決賽。

但是來到下一圖的時候不要急著去打怪,先去部署機關。在臺上部署npc弩箭大炮,地上格部署地雷,稻草人,火炎炮。最終城壁前的地面格空著,城壁前的怪多了就放村民出來清場,注意艾草放臺上好一點。除了村長別的村民都可以給小怪上debuff,可以完成任務。

很多人在霸主波被打崩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沒有佈置npc去輸出、吸引火力,在前面的基礎打好的情況下城寨高等級的npc真的是非常瘋,可以分擔很多壓力。

還有一點,狼煙起就不要去搞七搞八了,肉搏才有出路。

佈局示例

橙色點放npc弩炮。

第一個欄杆旁的兩個紫色點放手動弩炮,若欄杆被攻破或進入第二波則換成npc大炮。

藍色長條為自動炎火炮的放法及朝向,用炎柱瞄準來怪的方向,可以烤一波,也可以在炎柱上方的兩個紫點放一個自動炎火炮方向與炎柱方向垂直,選火炎彈,怪碰到會被射一個硬直,烤久一點,不過一般地面火炎都是烤滿的,所以不是很缺這個硬直。

如果有撿到冰凍爆桶可以放在射線上,讓怪知道什麼叫做殘忍。

靠近城壁的紫點為第二波或第一個欄杆被攻破後的手動弩炮放置地點。兩邊都放的原因是一個被打可以蕩秋千去對面,有一定幾率怪不會理你或者回到1區去打npc,可以偷一波輸出。

我一般會選擇離怪最遠的點。例如城壁處(最下麵)的兩個紫點,假設左邊的射角是60°,右邊的射角是30°,我會選擇平時在右邊的紫點處輸出

盆滿缽滿,滿嘴流油

多人模式

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多人的百龍太有意思了,怎麼開心就怎麼玩,不需要什麼固定思路。

不推薦狼煙起了去挖煤的愛情打法,挖煤彈一顆七八千,狼煙起來了三個人你往手柄上撒把米讓雞來啄都不止啄七八千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