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Monster Hunter Rise) 新手初期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一開始需要知道的事

 捏人需謹慎

 瞭解新要素

RISE中有禦龍、翔蟲、鐵蟲絲技、替換技、百龍夜行、隨從牙獵犬、獵具生物、花鏈這些過去作品中沒有的新要素。即使玩過魔物獵人的玩家也需要瞭解一下新的要素。

 找到適合自己的武器

RISE中總共有14種武器,並且有很多新的技能和連擊。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並且操作起來順手的武器。

  新手推薦劍士

對魔物獵人的新手比較推薦劍士,比槍手防禦力高,更容易活下來。而且槍手的子彈需要花錢,劍士比較省錢。

優先進行村莊任務

 村莊任務是單人用的任務

RISE的任務分為村莊和集會所的2種任務。完成村莊任務可以推進劇情,開放各種要素。所以要先進行村莊任務。

  推進劇情需要完成精選任務

精選任務就是過去的關鍵任務,完成圖上紅色標記的任務之後會推進劇情,開發下一個難度的任務。想快速推進劇情可以挑選精選任務完成。

  完成特別許可測驗可以提升獵人等級

進行村莊任務時,會出現特別許可測驗。完成特別許可測驗會提升特定的獵人等級,完成所有特別許可測驗之後可以挑戰集會所上位任務。

特別許可測驗的開放條件:

特別許可測驗1:集會所1☆完成3種4☆的村莊精選任務

特別許可測驗2:集會所2☆完成3種5☆的村莊精選任務

特別許可測驗3:集會所1☆村莊到達6☆

 同時進行自由支線任務

完成任務時可以同時進行從火芽那裡接到的自由支線任務,完成自由支線任務可以獲得炎火點數和各種道具。

 探索開放地圖很重要

進行任務時探索地圖非常重要,沒有到過的區域不會顯示,最好多跑跑開地圖。

 同時進行交易船、隱秘隊

在任務出發前可以派出交易船和隨從隱秘隊,都可以在隨從廣場派出,在初期可以幫忙獲得常用的道具。

初期推薦裝備

 劍士推薦裝備

頭:鐮鼬龍頭盔

身體:鐮鼬龍鎧甲

手臂:合金腕甲

腰:鐮鼬龍腰甲

腳:搔鳥護腿

護石:初心護石

花鏈:鬼香花鏈·一朵

發動技能:看破Lv6  回復速度Lv1 昏厥耐性Lv1 牆面移動Lv1

劍士推薦用看破升到6的裝備,只要不是初始裝備就不會有防禦力不夠的情況,所以用技能強化攻擊後更利於戰鬥。

 槍手推薦裝備

頭:毒狗龍頭盔

身體:鐮鼬龍鎧甲

手臂:飛甲蟲護手

腰:鐮鼬龍腰甲

腳:毒狗龍護腿

護石:初心護石

花鏈:鬼香花鏈·一朵

發動技能:回避距離提升Lv2 回避性能Lv1 看破Lv3 牆面移動Lv1 回復速度Lv1

槍手推薦使用加強攻擊和回避兩方面的裝備。因為需要與敵人保持距離戰鬥,提高緊急回避的性能後會更利於戰鬥。

卡關時的對策

優先製作更強的裝備、強化裝備

感覺打不過去的時候就去製作現階段能製作的最強裝備。

其他對策

①查看怪物的攻略

感覺用不慣武器或者不擅長對付某種怪的時候可以查找怪物的攻略,或者看攻略視頻學習。

②準備道具和兔團子

任務出發前要準備好充足的道具,恢復道具不夠時可以帶上蜂蜜和秘藥。還可以吃了兔團子之後再去任務,可以大幅提高生存率。

③原野中找到鬼火鳥

碰到原野中的鬼火鳥可以提升各種狀態,可以提高輸出和生存率,讓戰鬥更簡單。

紅鬼火鳥:提升攻擊力

橙鬼火鳥:提升防禦力

綠鬼火鳥:提升體力

黃鬼火鳥:提升耐力

④去集會所多人戰鬥

可以在多人戰鬥時尋求隊友的幫助,如果隊友裡有大神說不定能躺贏。但是只有集會所的任務能多人戰鬥,村莊任務只能單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