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Monster Hunter Rise) 搬運的方法及與過去的差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搬運的操作方法】

按鍵動作
L+R
衝刺/滑行
Y
停止搬運
B
前滾(回避)
ZL+A

ZL+X
地上:翔蟲「疾翔(前方)」
空中:翔蟲「疾翔(下方)」
ZL+ZR
    翔蟲「疾翔(瞄準)」

·衝刺/滑行

在搬運中長按R鍵,就可以衝刺。雖然要消耗耐力,但是耐力沒了搬運的物體也不會掉下。同時,在坡道可以一邊滑行一邊前進。

·停止搬運

按鍵:Y鍵

在搬運中按下Y鍵,搬運物體隨即掉落,搬運可以停止。

·前滾

按鍵:B鍵

按B鍵可以前滾回避。前滾後,會消耗耐力,耐力一旦變為0,就無法繼續前滾了。

·翔蟲

按鍵
Zl鍵+A鍵

Zl鍵+X鍵

Zl鍵+ZR鍵

在搬運中可以使用翔蟲。雖然可以使用與基本操作相同的按鍵消耗翔蟲槽來使用翔蟲,但是翔蟲不能懸掛在空中。使用翔蟲可以實現懸崖和藤蔓的移動,可以有利於搬運的完成。

【搬運的方法】

·在獲得岩石和蛋的時候進入搬運狀態

在獲得岩石和蛋等搬運道具的時候會進入搬運狀態。這個時候獵人雙手懷抱物體。

·搬運狀態中無法使用武器和道具

搬運狀態中無法使用武器進行攻擊,也無法使用環境生物和道具。事先使用讓耐力難以消耗的道具吧。

·搬運道具掉落的情況

  ·遭受攻擊

遭遇怪物的攻擊後,搬運物體會掉下。如果有很多怪物,建議使用翔蟲快速逃跑。

  ·從高處掉落

從高度差較大的懸崖等地點掉下後,搬運物體會因為受到衝擊而壞掉。在掉落的時候熟練使用翔蟲,就可以避免損壞。

·為營地的補給箱交納物品

搬運物體可以交納給主要營地的補給箱。交納物品後,可以在任務達成後獲得金錢和炎火點數。

【和以往的不同】

·和冰原的不同

耐力耗光搬運物體也不會掉下

和冰原最大的不同,是本作就算耗光耐力搬運物體也不會掉下。這樣就可以在衝刺和前滾時盡情使用耐力了。

·和怪物獵人XX的不同

前滾的時候搬運物體不會掉下

和怪物獵人XX的不同,就是進行前滾也不會使搬運物體掉落。雖然消耗耐力,但是可以在和怪物的攻擊交織的時候使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