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Monster Hunter Rise) 村6星大劍強度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變態紳士男爵

來源:bilibili

5升6的緊急泥翁龍是不太好打但畢竟只是村任務,強度也就那回事。

打完泥翁龍馬上就會有集會升3星的特殊許可和緊急霸主青熊(如果你之前特殊許可也沒錯過的話),後者能搖人還是儘量搖人不然初見很不好打。

而是選擇先清村6星解鎖武器升級還是先進上位看各位需求和實際情況。

這裡先繼續村6星,先把下位完結掉。

另外現在起根據大家任務次數村長會定期給炎火票券。

炎火鐵大劍IV

第一把藍斬大劍,可惜藍斬只有一格。要是一把任務就夠素材的話可以做但不必要。

即使是想為上位準備後面也會有更好的選擇。

這條線現在為止都感覺很鹹魚……

雪鬼獸嗖

上過試玩的待遇就是不一樣

試玩大劍,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攻擊力是目前最高的,-15會心如果有新手護石的話也能填平。另外如果是從炎火大劍升級的話能承接炎火大劍的百龍強化,因此最好是通過升級的方式來做這把武器。

這武器在上位5星就能升級,所以為了上位能舒服點,還是花點時間攢下素材吧。

這大劍比鬼蛙大劍看起來更像菜刀,砍起來也確實很有大菜刀的力度感。

蓄力特效老實說不是很明顯

雪鬼獸的形象源自於島國傳說中的赤鬼和青鬼,

赤鬼代表“貪欲”,青鬼代表“憤恨”。

此外還有代表“心神不定”的黃鬼,代表“倦怠”的綠鬼和代表“多疑”的黑鬼(好行了大概可以腦補出亞種形象了)。

與青鬼赤鬼相關的還有一篇島國童話《哭泣的赤鬼》,講述的是一個赤鬼想要和人類做朋友而不得的故事。

那麼憤怒的雪鬼獸是不是也想和獵人做朋友呢?

雪鬼獸:我想和你做朋友你感動嗎?(亮出兩把冰晶大刀)

獵人:不敢動不敢動。

轟龍顎

萬年老二(笑)

大家的老朋友轟劍,比雪鬼獸大劍多了一格藍和耐用到過剩的綠斬。不過問題在於做好後轟劍要面臨很長的真空期,另外負會心和蠻鄂大劍一樣不好填平。

總之現在不是很有必要做。

灼炎大刀II

同時要雄火和轟龍的素材,意外的有點麻煩。雖然現在泥翁龍和雪鬼獸都弱火但馬上快上位了顯然還是上位武器更有誘惑力,建議省錢。

避役大劍II

因為是異常狀態大劍所以比上面幾個還要更捉急一些(不過比蛇劍好),另外雖然是低級怪武器但也要面對上位4星的空窗期,很尷尬。

冰淩白牙II

配菜一應俱全,唯獨少了攻擊

斬味和會心都很優秀但攻擊力以村6星的標準看有點低,冰屬性挺高而且泥翁和角龍都弱冰,但還是那個問題,現在做好了也馬上會被上位武器取代。所以……

這裡比較一下這把和炎火大劍、雪鬼大劍、轟劍的期望。

炎火鐵大劍-藍斬168綠斬147

雪鬼獸嗖-綠斬171.8不過破遊小數點經常向下取整所以按171算。

轟龍顎-藍斬171綠斬149

冰淩白牙-藍斬154綠斬135

你看功夫再高也怕菜刀(雪鬼獸嗖)。

龍牙劍

坑爹換色武器

終於有綠斬了但也馬上要上位了,想要側重物理的大劍也是雪鬼獸更好。

龍屬性目前沒什麼用。

爭執角

缺席了整個世界的角龍劍回來了,不過目前看因為嚴重的負會心還沒法有啥作為。

同時也沒有裡會心來彌補,綠斬長到這個程度對大劍來說也有點過剩,還是先省錢吧。

另外如果將來G作有黑角龍的話應該會有角王,反之則沒有。

(黑角龍是角王登場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禍大劍【封】II

看來該來的打壓還是會來,好在這還不是最終階段。

攻擊力放村6星肯定不夠看,逆鱗爆率也在吧裡引來了一片鬼哭狼嚎(雖然這才是MH常態)

出於封面怪的面子做肯定要做但顯然不是現在。

刃傘【吞龍】

完成村門口傘商的交納任務後就能做了。

作為番傘續作性能意外的靠譜,要是綠斬再長點就更好了。

蓄力特效和番傘一樣是把整個傘撐開


這是前輩的番傘


3世代起的招牌玩具之一

村6星大劍不多,雪鬼獸嗖屬於其中必做的,原因上位的時候就知道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