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Monster Hunter Rise) 在原野移動的方法和可以做的事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在原野移動的方法】

·原野是無縫地圖

·斜坡可以滑行

在坡道衝刺可滑行。滑行不僅能提升移動速度,還可減少耐力消耗。

另外,在滑行中按B鍵可跳躍,能連接跳躍攻擊。

·較小的高低差可以直接移動攀登

如果臺階高度沒有超過獵人身高,就可以直接用移動上臺階(不必用翔蟲攀爬)。但要注意,攀登臺階時獵人處於無防備狀態,在戰鬥中要儘量避免攀登臺階,選擇遠離臺階的地方戰鬥。

·較高的臺階(懸崖)需要使用疾翔

如果段差高度超過了獵人的身高,就需要通過疾翔進行攀爬。即使疾翔跳的不夠高,也能用飛簷走壁繼續攀爬。看到能攀爬的段差就用疾翔試試看吧。

·可利用隨從牙獵犬的跳躍攀爬懸崖

搭乘隨從牙獵犬時,可以按ZR鍵跳躍攀登臺階。比疾翔更輕鬆,在非戰鬥狀態移動的時候推薦用跳躍攀登臺階。

·可以直接用移動攀爬藤蔓

面向地圖各處的藤蔓移動,可以直接攀爬藤蔓。在途中按R鍵可以消耗耐力快速攀爬藤蔓。

·搭乘隨從牙獵犬可以衝刺

搭乘隨從牙獵犬時可以直接用衝刺攀登藤蔓。速度比獵人快很多,推薦使用隨從牙獵犬移動。

·非戰鬥狀態可以使用快速旅行

非戰鬥狀態可以打開詳細地圖直接用快速旅行前往指定營地。任務中道具不夠的時候可通過快速旅行直接返回營地,進帳篷補充道具。

【在原野移動的技巧】

·隨從牙獵犬的漂移加速

搭乘隨從牙獵犬時,可以多次利用比普通衝刺更快的漂移加速提升移動速度。在長距離移動的時候可以多使用漂移加速。

·隨從牙獵犬跳躍

搭乘隨從牙獵犬時按ZR鍵可以跳躍。攀登高低差比疾翔更加輕鬆。在原野移動時可以和漂移加速配合使用。

·在空中跳離隨從牙獵犬

搭乘隨從牙獵犬按ZR鍵跳躍滯空時,可以按B鍵離開牙獵犬向上跳躍。能和疾翔、空中回避配合使用,跨越懸崖之間等較遠的距離。

·空中回避

在空中按B鍵,可以發動空中回避。適合在疾翔或者跳躍後增加移動距離或者變換方向。

·大翔蟲和勾玉草

將大翔蟲放到地圖各處的勾玉草上,能夠遠距離移動到特定的地點。活用大翔蟲可大幅提升在地圖上移動的效率,熟記勾玉草的位置和能用大翔蟲到達的地點吧。

【可以在原野做的事情】

·採集素材

原野各處有不同的素材,可以按A鍵採集。採集的素材可以調和製作道具或者打造裝備,看到素材推薦積極採集。

·收集環境生物

原野上除了素材還有環境生物,很多環境生物都可以收集。收集環境生物對戰鬥有利,推薦在戰鬥前儘量收集環境生物。

·和怪物戰鬥

原野上棲息著小型怪物和大型怪物。打倒怪物可剝取素材,可以狩獵攜帶所需素材的怪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