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Monster Hunter Rise) 輕弩控場流配裝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石秋瞳

來源:bilibili

首先必須說的是,用輕弩控場只適合於多人連線玩法,尤其適合跟群友一起四人配合狩獵,否則無法最大程度發揮其功效。

控場玩法好玩之處在於你給隊友最大程度提供了盡情輸出的機會,即便你自己不輸出,也能快速完成狩獵。

在我這段時間的實戰體驗中,即便是在組野人局時,用控制輕弩打金獅子的時間也能控制在10分以內,最快6~7分鐘就能搞定。

如果配合得當,甚至能控制在5分以內。

不過,輕弩還是更適合走速射貫通打法路線,那是真的暴力。控場打法更偏向娛樂性,畢竟古龍不吃狀態,也就拿來欺負一下金獅子怨虎龍之類的了。

配裝

首先放出我的配裝:

木雕犬銃【嗷嗚】擁有連射異常彈毒/眠/麻的能力,一次能打出兩發子彈。所以出裝就要盡可能提高異常彈的積蓄值。

赤甲獸S頭:麻痹屬性強化+2

人魚龍S胸:睡眠屬性強化+1

赤甲獸S手:回避距離+1 麻痹屬性強化+1

毒妖鳥S褲:彈丸節約+1 度屬性強化+2

海境S鞋:裝填擴充+1

護石:彈丸節約+2

需要鑲嵌的珠子包括:

跳躍珠X2

抑反珠x3

早填珠x3

點射珠x2

裝填珠x2

毒珠x1

奪氣珠x2

其實以上這些都不算太難做,最難弄的反而是武器木雕犬銃【嗷嗚】,因為這把武器需要共計六張隨從票。

想要拿到隨從票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當你完成任務的時候,隨從廣場的貓有一定概率會給你。

但問題是,它既有可能給你隨從票,也有可能給你商人橡子。

想要刷隨從票,只有一個辦法。

先去製作皮制S的頭手鞋,把地質學堆到LV3級。

然後接村任務的1星任務,就是收集圓圓酸漿那個。

進入任務後直接飛營地一。然後左手邊走兩步直接采到一株圓圓酸漿,再往右邊走跳下去,懸崖半山腰平臺上有株圓圓酸漿。再往前走跳懸崖,發射翔蟲跳兩下,就能跳到對面高臺,眼前就是第三株圓圓酸漿,任務完成。

業務熟練的話,每局任務30秒即可搞定。

這個方法不僅可以用來刷隨從票,還可以刷貓貓探險隊、潛水艇、神秘煉金。

為了製作出木雕犬銃【嗷嗚】,我大概刷了有四五十把。如果你之前有保留隨從票沒用的話,應該可以直接做出來。

準備工作

帶倆陷阱用於控怪,麻醉球用於捕獲。

帶滿麻痹蘑菇和眠草用於合成子彈,記得在快捷欄裡設置好對應子彈的全部合成。

大爆桶G兩個,當你用睡眠彈把怪物眠了以後,就讓所有人上去放爆桶。

斬裂果實待滿,用於合成斬裂彈,這把武器的唯一有一定輸出力度的就是斬裂彈了。

音爆彈和閃光彈帶滿,見怪土遁用音爆彈,見怪飛天用閃光彈。

子彈主要就帶毒彈、眠彈、麻痹彈、滅氣彈、斬裂彈、穿甲榴彈。異常狀態彈打完了記得合成補彈。

跟野人組隊時,如果對方不懂配合,打的時間會比較久,但是怪物吃狀態是有耐藥性的,效果一次比一次差,且讓對方吃狀態需要的積蓄值也會越來越多。所以我帶了一些補充傷害的子彈,以免狀態彈打完了沒事可做。

記得讓潛水艇安排生產眠草+麻痹菇+擴散金魚。別的東西你要麼能買到,要麼能換到,而現在刷錢刷點數的方法都很成熟了,都不算難獲取。

吃貓飯的時候記得吃下圖的這個團子,有增強狀態異常攻擊的效果。

實戰

不同的怪物對異常的耐性是不同的,所以這裡我就不說什麼怪物要打幾發才會進入異常了,因為不具有參考性,大家可以在怪物的詳解頁中查看到。

值得一提的是,諸如風神龍、雷神龍這樣的古龍,是不會吃異常狀態的。

作為輔助,你的價值就是盡可能為其他玩家提供輸出機會,所以請務必場上有其他三名玩家的時候再下場。

尤其是怪物換區的時候,別第一個沖在前面,等等後面的人。

先射麻痹彈,當怪物趴在原地顫抖的時候,代表中了麻痹,一段時間內都無法動彈,可以讓其他玩家盡情輸出。

金獅子對麻痹抗性較差,所以兩發麻痹彈就能讓它麻痹。

但是怪物對異常狀態是有耐藥性的,每中一次麻痹,持續時間都會縮短,也需要更多的積蓄值才能讓它獲得異常。

注意,當怪物倒地的時候,不要再給它射麻痹彈了,否則觸發了麻痹就浪費了倒地的輸出時間。

你可以用徹甲榴彈、斬裂彈、毒彈進行輸出。

當你看到怪物口中含毒的時候,就代表種毒成功了,一段時間內怪物會持續掉血。

你用睡眠彈去打,看到怪物突然不出招了,而是一副要睡覺的樣子,就請停止攻擊,然後在它腦袋的位置放大爆桶G,每人可以放兩個。

如果有配合的話,這一下可以打出巨量的傷害,至少能把狩獵時間減少一分鐘。

但是野人隊通常是不管不顧的,很容易就會把怪打醒,所以就白白浪費了眠怪的機會。

但睡眠彈至少有一定控制怪的效果,所以也能用。

怪物睡覺時,受到的第一次攻擊傷害翻倍,最適合大劍玩家蓄力給它當頭一棒,傷害十分可觀。

怪物瘸腿後,就可以挖陷阱用兩個麻醉球去捕獲了,貓偶爾也會給你捕獲的提示。但通常是沒有提示的,就看狩獵時間是否差不多了,一般10分鐘左右怪還沒死的話就可以捕獲了。

總結:

這套控制型輕弩套很適合四人組隊開黑的時候用,可以讓隊友的輸出效率最大化,打起來也非常舒心,效率也很高。

但如果跟野人匹配組隊的話,往往並不能將其作用最大化,最尷尬的就是你控了怪,結果隊友都在摸魚不上去輸出,或者隊友都是來蹭任務的輸出力度不夠。

尤其是當你眠了怪,準備來一發爆破的時候,隊友卻不管不顧在那悶頭輸出,白白浪費機會,所以控制輕弩並不吃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