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死亡回歸 (Returnal) 系統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VGtime

基礎內容介紹

《Returnal》是由 Housemarque 開發的一款第三人稱動作射擊遊戲,遊戲包含了 Roguelike 元素,即遊戲的幾乎所有探索內容都是隨機生成的,玩家死後會損失幾乎道具和物品,從零開始重新探索,所以玩家的遊玩流程在一定程度上除了與能力有關以外,還需要一定的運氣。

  • 遊戲內容隨機生成,拿到所有收集品要看運氣
  • 如果在遊玩中死亡、退出遊戲、或者關閉主機,就會損失幾乎所有獲得的內容,除了少部分的永久物品,也不能通過備份存檔到雲端來保護進度
  • 在探索過一次地圖並擊敗地圖 BOSS 後,玩家可以在之後重來的時候快速跳過地圖探索和 BOSS 戰
  • 遊戲沒有難度設置,每個人都會體驗相同硬核的內容,十分考驗玩家的能力和耐心,並不是一款適合所有人的遊戲
  • 遊戲共包含六張地圖和五個 BOSS,1~3 地圖為第一部分,4~6 地圖為第二部分,玩家可以在 1 和 3 地圖開場出現的飛船中傳送到另一部分,在探索中死亡會回到對應部分的最初地圖
  • 第一章:1~3;第二章:4~6;第三章:1~6 + 4~6(終局內容)
  • 遊戲幾乎沒有檢查點,在擊敗 3 圖 BOSS 後,會直接來到 4 圖(損失所有內容),擊敗 6 圖 Boss 後,直接來到 1 圖(損失所有內容)
  • 玩家來到新的地圖後,無法回到之前的地圖,只能繼續探索直到擊敗 3/6 圖 BOSS 完成一次探索並回到另一部分的開場
  • 最低熟練度和當前地圖有關,如果進入地圖時熟練度不足,會在開場拿到一個提升熟練度到最低水準的道具,地圖最低熟練度從 1 圖到 6 圖分別為:0/5/10/15/20/25

死亡後會保留什麼

即使玩家在遊戲中死亡,此前獲得的用於推動故事流程的關鍵道具和關鍵劇情涉及大門的鑰匙都會保留下來,具體如下:

玩家在探索中擊敗的 Boss 都可以在重新探索時跳過,甚至都可以跳過一些地圖(2 圖和 4 圖),具體來說,如果將 3 圖 BOSS 擊敗,那麼玩家在下一次探索時可以從 1 圖直接傳送到 2 圖或者 3 圖(就直接跳過了 1 圖 BOSS 和 2 圖探索內容),同理果將 6 圖 BOSS 擊敗,那麼玩家在下一次探索時可以從 4 圖直接傳送到 5 圖或者 6 圖(就直接跳過了 4 圖 BOSS 和 5 圖探索內容)

不過如果想完成一次完整的探索的話,就需要將對應部分的 BOSS(3 圖或 6 圖)擊敗完成一次迴圈。

另外,在 1~3 圖死亡會回到 1 圖開場,4~6 圖死亡回到 4 圖開場,開場階段玩家可以在飛機的下圖左邊的門進去互動傳送到 1 或 3 圖開場:

雖然武器掉落是完全隨機的,並且玩家死亡後會失去所有武器等內容,但每種武器都有一些可以永久解鎖的特性。每用持有該特性(上鎖)的武器殺死一個敵人就會填充進度,高等級武器特性在來到 5 圖後(即熟練度達到 25會解鎖。

每把撿到的武器包含的特性是隨機的,但如果已經解鎖了該特性的話,再撿到附有該特性的武器就可以直接解鎖。特性不會直接改變武器的數值,而是影響武器射擊模式和傷害類型。舉例來說,火箭發射器可以發射一枚帶有濺射傷害的導彈而不是三枚小型制導導彈,所以要注意的是,找到性能不怎麼樣,或者不順手的武器是完全隨機的,只能看運氣。

在探索中玩家有時會發現永久性貨幣「乙太」,有以下用處:

  • 淨化有故障概率的寶箱、素材、道具
  • 啟動 1 圖和 3 圖開場的冥土之柱,來獲得一個隨機新製品(乙太消耗量會隨著未解鎖製品數降低而增加)
  • 啟動每張地圖中的重建裝置,讓玩家可以在當前地圖死亡時直接從這裡復活
  • 在奧波勒茲晶體儲存庫花費 5 個來交換 200 個奧波勒茲晶體,或者用 300 個奧波勒茲晶體換取 5 個乙太

需要注意的是,玩家只能持有最多 30 個乙太。

最後一個會永久保留的物品,是收集內容,包括異種文字(密碼)、偵察隊記錄檔和異種檔案。

死亡後會失去什麼

在探索中死亡、退出遊戲、關閉主機後,會失去上文沒提到的其他內容。

  • 完整度(血量)上限會損失,變為 100%
  • 製品(升級太空衣)會消失
  • 寄生生物消失
  • 所有消耗品會消失
  • 手工製作的內容會消失
  • 所有的奧波勒茲晶體和普通鑰匙會消失
  • 熟練度歸零(第一圖)或十五(第四圖)
  • 武器丟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