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Monster Hunter Rise) 村莊、情報商及村民對話等彩蛋整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桃花島郭天華

來源:怪物獵人rise吧

村莊篇

1.隨從廣場隨從探險隊NPC旁邊的大樹從後面可以爬上去,上面有福木兔的窩可以摸,出一次任務累計道具+1,最高可以累計5個,能夠摸出商人橡子等道具,樹下還有個小祠堂裡面有狗子的卷軸。

2.商店偶爾會有促銷活動,頭獎會出現擺件,但是就算你抽到了背包和箱子裡也找不到,因為這個擺件是放在自宅裡的裝飾品,可以去管家那裡擺放到架子上。

3.在隨從廣場港口派出交易潛艇以後傳送到集會所,跑到教官在的那個露天陽臺上可以看到你剛才派出的隨從從海面路過,有時候會給你招手有時候會暈船。

4.村裡點兔團子的時候,艾草有時候會不小心把買單夾拿成放兔團子用的圓木盤(觸發條件疑似是連續取消幾次點單)。

5.在給你端上兔團子的動畫裡,如果你的杯子裡有一根豎起來的茶葉梗,那麼你這次貓飯的全部技能都會發動。

6.艾草旁邊有兩隻貓在一直錘團子,站在旁邊看他們會越錘越快直到累趴下動不了。

7.村長旁邊的圍牆上偶爾會停著一隻福木兔,把你的福木兔召喚過來沖著圍牆上的福木兔放飛,會吃到它倆的狗糧。

8.教官會站在村裡靠近下方港口的房頂上放風,偶爾他會蹲下來掏出一串兔團子摸魚,召喚福木兔對著他旁邊放飛,會看到福木兔和教官爭奪地盤,用翔蟲懸停在旁邊還會聽到語音。

9.村裡下方港口有一隻打盹摸魚的艾露貓,放福木兔過去會看到他被暴打(真正的城管);

10.從隨從廣場潛水艇附近的岸邊可以去訓練場,沒去過訓練場就沒法快速移動過去,新手沒有人指引會找好久。

11.訓練場順著牆一直往上爬會有一個小平臺,有帶著彩虹的瀑布和一幅壁畫,雖然很模糊但隱約可以看出是百龍夜行。

12.集會所的水芸偶爾會掏出一張紙然後瘋狂畫幾筆,再很不滿的團成一團扔掉,然後恢復平時的冰山狀態。

13.在自宅管家的背後有一幅掛畫卷軸,後面藏著一隻情報商貓貓,會根據你的任務進度給你一些村民相關情報,一些內容會隨著任務進行而錯過。

情報商的情報篇

1.艾草其實是小時候被一位龍人族獵人送到村子裡的,其真實身份是個謎。

2.水芸畫畫非常差,會把河童蛙畫成喝醉的歲豐稔。

3.商店NPC陽炎其實曾是個獵人,據說有很傳奇的經歷,去跟他對話的話他也會提到“失去家鄉的痛苦只有在下一人體會過就足夠了”。

4.火芽其實特別喜歡吃辣的。

5.村長特別喜歡福木兔甚至養了三隻。

6.歲豐稔騎的那個生物是鬼蛙幼崽。

7.雇傭隨從的刀脊很喜歡寫俳句,而且寫的非常好,但他本人對此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從來不給別人看,但隨從們都看過。

8.飯團商去糠喜歡糖果商果蜜的原因是因為獵人你。

村民對話篇

1.任務承接書上的怪物畫像都是歲豐稔畫的(炎王龍:超凶)。

2.教官很擅長模仿怪物,包括叫聲,他會被福木兔暴打和討厭也是因為在福木兔的窩附近模仿雷娘。

3.村裡的人雖然很多不是獵人但或多或少都會使用武器。

4.交易商人羅德娜其實是假裝做商人,她的真實目的是被祖國派來讓炎火村的工匠去她祖國傳授風箱煉鐵製造武器的手藝的,雖然她覺得自己在保守秘密這方面做的很好,但其實炎火村全村人都看出來了,只是覺得拆穿她太可憐了所以就隨她去了。

5.訓練場的河童蛙裝置是刀紋做的,他真情實感的覺得河童蛙非常嚇人,但村民都覺得河童蛙很可愛甚至不忍心下手打,他還覺得是村民在逞強。

6.第一次百龍夜行結束後糧商夫妻會吐槽明明準備了足夠的食物迎接百龍夜行但是一轉眼就被火芽和村長吃完了,還吐槽要是沒人攔著他倆會一直無窮無盡的吃下去。

7.給你大翔蟲的飛蝗前輩會奇怪為什麼大家可以爬牆可以在牆上橫向跑動但卻不能從上往下跑(村民:因為跳下去更快)。

任務場景篇

1.這一作沒有染色玉,任務中能直接看到怪物位置,因為每次任務一開始主角會一邊喊著“氣焰萬丈”一邊把福木兔放飛,怪物資訊都是福木兔提供給獵人的(小智:這個我熟,每一作找人都得靠我飛行系精靈)

2.環境生物石守蜥蜴、岩守蜥蜴、鱗守蜥蜴,如果你收刀過去按A它會掉一個亮晶晶然後鑽地跑路,但如果你拔刀追著它一直砍那麼它能掉落三個亮晶晶才鑽地跑路。

3.雖然獵人筆記裡教了但是好像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在牆上爬的時候按住R就能一直爬到耐力用空再跳下來而不是爬兩步就跳。

4.在空中時可以按A懸掛在空中或者按X空中翻滾,在空中只能進行一次這樣的操作,每次使用翔蟲會刷新這樣的操作的次數。

5.任務完成時會播放一小段獵人的動畫,根據隨從的不同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動畫,此動畫不能跳過,但是如果倒計時結束時獵人不在地上(例如4中的懸掛在空中,或者處於下落狀態還沒落到地上,或者坐在營地的帳篷裡),則不會播放動畫直接進入結算介面(注:如果倒計時結束時獵人處於使用大翔蟲飛的狀態,系統會判定獵人還是站在勾玉草那裡而播放動畫)。

6.五個地圖上分別有五隻珍惜環境生物,只有拍照才能解鎖圖鑒,它們分別是:

(1)廢神社,玉面金毛九尾:會在夜間出現在五區山頂一個廢棄的關門上面,會對獵人一部分動作做出反應。

(2)冰封群島,海蛞蝓坊主:夜間會出現,站在地圖右上角廢棄的半截兵船上望向海面,過一段時間會聽到一聲吼聲,再等一會會看到坊主緩慢的從右邊的山后探出來往左邊爬,會對部分動作做出反應,例如對他招手他會大聲吼。

(3)沙原,國王翼龍:出現在白天,位置在沙原下層,右上角的房間殘骸裡,它會站在一截磚堆上曬太陽,對獵人的動作幾乎沒有反應。

(4)水沒林,眼鏡羽蛇:出現在正午,白天探索進入任務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位置在水沒林右下角大金字塔的房間之一,內部有一個類似祭壇的東西,上面有一條裂縫,它會從裡面鑽出來。對很多動作都有反應,謝罪的話它甚至還會探過來摸摸你的頭。

(5)熔岩洞,獄炎鳥:出現在黎明,夜晚探索進入任務後需等待一段時間,位置在右上角探出去的類似秘境的位置,外面有一個洞可以爬進去,洞口有一隻鬼火鳥,可以仔細觀察一下,但請注意騎狗的時候是爬不進去的,進去以後有一些礦點,鳥會出現在一個探出去的石頭上,出現時會伴隨著一聲很獨特的叫聲,對大多數動作沒有反應,但會飛到旁邊的岩漿裡洗澡。

戰鬥篇

1.怪物的體型有5個檔次,體型會影響怪物的尺寸,尺寸越大怪物血量越厚(其實相差不是很大),如果吃了團子弱小招來術,則只會在前三個檔次裡抽尺寸。

2.不同星級任務怪物的血量有區別(例如活動的7星迅龍就比6星迅龍血厚很多),集會所和村任務怪物血量有區別,連線時參與任務的人數不同怪物血量也有區別(參考下圖)。

3.同看板娘接的同星級任務目標總血量差不多的,所以你接一個7星大連續打三個怪物,這三個怪物加起來的總血量和你打7星怨虎龍金獅子啥的血量差不多(村任務7星的高難度任務和集會所7星血量一致,這是例外)。

4.非目標怪物的禦龍槽在遊戲一開始就已經有80%左右,所以用翔蟲技能很容易讓他們進入禦龍準備狀態,怪物每被禦龍一次禦龍槽便會增加50%。

5.除了翔蟲技,在空中攻擊也可以積攢禦龍值,當攻擊時數字周圍出現藍色特效則說明該次攻擊積攢了禦龍值(如下圖所示),而禦別的怪物使用衝撞脫離撞擊目標怪物或者使用線偶蛛都可以使目標怪物的禦龍槽填充100%。

6.禦龍時可以按X弱攻擊或者A強攻擊(我想大家一般都會選擇按A),每個怪物都有兩種強攻擊方式(部分怪物有三種,例如火龍),這兩種強攻擊方式並不是隨機放的,當你左搖杆往前推時按A會釋放近戰強攻擊,左搖杆往其他方向推時按A則會釋放遠程強攻擊(金獅子遠程噴電是真的爽啊)。

7.飛在天上的怪很怕閃光彈,遁入地下的怪很怕音爆彈,這一作到目前為止除了古龍和霸主所有怪都吃**陷阱和落穴陷阱,其中雷狼龍在超電解狀態不吃**陷阱,非超電解狀態吃**陷阱,但是時間很短而且會幫他蓄電一次。金獅子發怒手臂發紅之後不吃**陷阱,正常毛髮是黑色的時候還是吃的。迅龍沒發怒眼睛沒紅的時候不吃落穴陷阱,發怒了眼睛紅了則會吃落穴陷阱。

8.能吃陷阱的怪物都能捕獲,需要兩個捕獲玉或者捕獲彈,當怪物總血量低於20%就可以捕獲了,有時候隨從會提醒你可以捕獲了,當怪物總血量低於15%時右上角怪物的圖示那會顯示藍色可以捕獲的標誌,相當於再次提醒你可以捕獲了。

9.幸運並不能增加獲得物的品質,而是增加獲得物的數量,比如如果一個任務報酬是6個素材,那麼帶上幸運技能會給你6-8個素材,多0-2個素材。而能增加獲得物品質的技能名叫激運,目前只有風紋一致5和雷紋一致5會附加激運的技能。貓飯那裡的隨機技能團子幸運術和團子激運術也是一樣的道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