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ubnautica (深海迷航) 冰點之下正式版簡明流程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君莫舔

來源:bilibili

以下文中提及的座標【n1,n2,n3】可以在控制台用warp指令直接傳送[warp n1 n2 n3](如果傳送穿模沉入水中或卡在某建築中,可以將y軸[n2]適當調大一些,就能落到準確方位了),當然我牆裂建議看官們一點點探索方位遊過去,更有氛圍。

1、逃生艙著陸墜毀,舔一波地上的東西,然後前往[吊艙]。

2、收到信號,前往[應急物資儲藏處],進入其下方洞穴(深度100左右的一定位置)會接收求救信號,對話提示目標在約200米深處,前往目標:先驅者文物【-513.2,-136.0,-65.2】。

3、掃描先驅者文物,觸發外星求救信號任務。

4、前往外星求救信號源【-549.6,-199.2,-490.9】,被外星人入侵大腦。

5、回到吊艙接聽外星人艾安的腦域電話,觸發3個必備組件任務。接下來的旅程中如果靠近了組件碎片,會收到艾安的提示。

6、隨便做點什麼(收集建造一波,如:小型平台[附近有路徑標記工具藍圖]【118.2,-25.8,-11.8】

迴圈呼吸器藍圖【-358.2,-163.9,-319.6】)到第二天,陸續收到艾安的“先驅者文物-X3J”座標以及[德爾塔中轉站]座標。

7、先驅者文物-X3J【196.5,-167.6,-29.2】是“水樣分析器”。掃描獲得量子儲物櫃藍圖。

8、經過一截淺水火山區域來到[德爾塔中轉站]【-141.3.-0.2,-560.0】,即將到達山頂的最後一個洞穴出口會碰到開著一台改裝海蝦號的老女人瑪格麗特,動畫過後留下一個座標“最後出現位置”,先不去,先掃德爾塔基地,有完整的建造槍和高級工作台以及標有阿爾特拉5個設施位置的地圖(重要)。


瑪格麗特基地大概在科帕採礦站4點鐘方向(右下)不遠處

9、前往山頂的大雷達下邊的操作台選擇“狀態彙報”。爬上梯子,繞著建築轉,有一個PDA,旁邊是覆蓋模組操作台,有大用,不過現在先不用管,前往“動力機甲駕駛員最後的已知位置”。

10、途中會經過水星二號的船尾【-12.7,-32.1,-825.4】,內部探索需要鐳射切割器(必要),如果有衝擊炮會更方便。船骸內部有“並行處理單元”藍圖碎片。

11、“動力機甲駕駛員最後的已知位置”座標點繼續往下潛,在要接近瑪格麗特的基地附近會彈出對話,說明你走對方向了。最後到達[瑪格麗特基地]【109.0,-353.1,-903.8】。這裡能掃到完整月池,從月池進入基地。

12、動畫過後解鎖“測試覆蓋模組”藍圖,製作需要“並行處理單元”,如果之前在水星二號船尾沒掃夠,不得怕,周邊還有2處額外飛船殘骸可以掃,分別位於【428.7,-153.9,-619.0】和【284.9,-195.3,-1203.4】。

13、從[瑪格麗特基地]朝東再往下潛,環境色調開始變紅。艾安會告訴你有族類的軀體在附近,經過一片有很多紅色的垂柳枝條和大花的地方,以亮著綠光的外星門柱為線索往深處遊,到達一個外星科技大門【544.8,-612.8,-1056.8】,進去發現“先驅者骨骼”。

14、掃完“並行處理單元”回吊艙製作“測試覆蓋模組”,會觸發艾安的“先驅者文物-Q59”——外星雕像 座標【-247.8,-299.5,-615.8】。這個地方不太好找,在[科帕採礦站](位置見阿爾特拉設施地圖[棕色那個圖示就是],門口座標為【-391.2,-144.4,-824.8】)深處,裡邊有熱能發電機碎片、頭燈藍圖、海蝦號各種碎片,和一些極光號相關的PDA。

15、回到德爾塔基地山頂大雷達,安裝“測試覆蓋模組”,在操作台選擇“進入測試模式”,報廢天線塔。然後下山,接到瑪格麗特電話去她的[溫室]【970.2,-1.5,-753.7】找她。

16、接下來,如果沒有明確的下一步提示,可以探索一下“阿爾特拉設施地圖”中的各個設施:之前已經去過了[德爾塔中轉站],找“先驅者文物-Q59”的時候去過了[科帕採礦站],接下來去[歐米伽基地],位於睡蓮區下,[瑪格麗特基地]以東(參考第13條),入口在【551.3,-171.7,-1072.3】,裡邊有很多可以掃描的建築,但最主要是在這裡的室外種植箱旁的桌上有“充能腳蹼”藍圖。

17、之後去“阿爾特拉設施地圖”的最後兩個地方:[“斐”機械實驗中心]和[零號前哨站]。如果回到過基地,或者[吊艙],會觸發艾安的新任務“先驅者文物-PK8”,先去找PK8,座標地點會遇到一隻雪棘利維坦,PK8——“地面採樣機”的入口在雪棘利維坦身下的一個洞裡【797.3,-421.5,-682.5】。掃描完“地面採樣機”後,艾安表示自己感到身體部件的其中一個在冰原,於是我出發去冰原,也就是[“斐”機械實驗中心]方向。

18、我的冰原登陸點在【-1078.7,-1.7,-283.7】,這個地點不唯一,僅供參考,畢竟按著地圖方向遊過去就行。登陸後右側斷橋的陸地有個山洞,進去有“能源發生器”【-1224.7,6.6,-253.1】。去[“斐”機械實驗中心]需要走左側斷橋的陸地。一直往裡走,直到看到一個大型基地門,途中會有提示。到此,正式開始冰原地圖。

19、進入[“斐”機械實驗中心]【-1184.1,17.7,-667.1】(薩姆工作的地方),左邊小房間能掃間諜企鵝藍圖和它身後的冰川盆地地圖。澤塔的房間能掃到防寒服藍圖。上樓洞穴裡有一個傳送門,不過需要從另一頭啟動。掃描二樓右邊的大型房間和雪狐號相關藍圖碎片,進入大型房間舔一波就可以離開實驗中心了。


畫圈處薩姆藏了冰封巨獸的卡拉病毒解藥

20、參考19在實驗中心掃描的地圖前進。可以在外邊建個臨時基地製作防寒服(陸地行動必備)等裝備,同時也可以觸發和艾安的新對話。

21、接下來探索冰川盆地地圖:[礦物研究站]【-1334.1,35.5,-279.1】,含“轟鳴器”藍圖(對付冰蟲的利器[講真冰蟲應該是零度之下裡活著的、最長的、最靈活的利維坦]);[鑽石礦開採站]【-963,68.7,-89.4】,非常多鑽石;“先驅者文物-溫室”【-872.5,69.7,262.2】;從【-1068.0,-1.5,18.5】這裡上岸,能到達一個外星電梯(沒錯就是第一部五指山炮台內部那種重力電梯),上電梯,來到對應19中的傳送門的[起點傳送門]【-1082.3,57.6,91】處;爬上一個梯子出洞,往北偏東北放走,有“雪狐號冰蟲攻擊頻率減少模組”【-1091.7,61.6,329.4】,快到此處時還會收到艾安的提示,它的1/3部件就在附近了。

22、繼續往東北方向走,穿過一片有許多巨大斜角一樣的建築(冰蟲巢穴)的盆地,有一角落有一隻冰蟲屍體,朝屍體的角對著的方向前進,貼著右邊牆往前走,會發現一截阿爾特拉電線(很粗),順著電線往下進入一個裂縫,到達[冰原先驅者遺跡]大門【-990.7,25.7,708.0】。進入先驅者遺跡,裡邊有許多翡翠晶,以及“先驅者軀體組織”部件。

23、前往“冰川盆地地圖”左上有一個巨大的天線塔的地方(周圍有許多“桃樹”[霜凍金合歡]樹那裡),進入旁邊的洞穴【-1556.7,16.0,-847.0】。途中會經過“帕爾萬”的房間,裡邊有1代玩家特別熟悉的利維坦海報。繼續往裡走,會進入冰封巨獸房間,有一個小桌子上有薩姆的項鍊、一個PDA和一個掃描器。(“雪狐號跳躍模組”【-1506.6,9.7,-1043.3】)

24、到冰封巨獸處,先走下邊隧道,有海蝦號碎片和鹽酸拿;然後上小電梯去到冰封巨獸頭部,會掃描發現冰封巨獸被第一部的卡拉病毒感染。旁邊有一個機器,需要使用間諜企鵝在【-1322.3,6.0,-1123.0】的小洞穴中拿到“解藥”(同時解鎖藍圖)。將“解藥”放入機器,操作旁邊電腦注射給冰封巨獸可以解毒。會觸發一段對話。

25、回到自己造的任一房間中,會收到艾安的新提示“先驅者文物-N6M”,走起。途中會遇到雪棘利維坦和巨大花園水母,說明走對路了。往下游,從噴火坑【0.0,-450.3,-1110.1】處拐進洞穴(旁邊遊“噴射氧氣罐”藍圖)。咦這環境怎麼這麼熟悉,原來是[瑪格麗特基地]…不行,再探!繼續往“N6M”的座標遊去,上浮回到巨型花園水母處,往西南遊,又出現一個巨型花園水母,再下!這回對了,出現“先驅者文物-N6M[地面採礦機]”!

26、繼續往西南方向遊背景音樂會消失且光線越來越暗,恭喜你來到了地圖邊界,繼續往下的話有驚喜等著你!我就不去了。我回到[瑪格麗特基地],往北偏西北方向遊,有個更深的洞可以下去【-11.0,-491.1,-707.4】,能看到逐漸多起來的紫水晶。此時音樂會變化,再往深處遊會遇到本作的“死神利維坦”——“暗影利維坦”(叫聲很恐怖,攻擊性賊強,跟死神利維坦一樣,只要聽到它的叫聲就說明定位你了,就會追著來咬你)。

27、紫水晶區繼續往下,遊到【487.7,-704.8,-656.0】附近艾安會提示感應到了最後1/3ge1部件在附近(同時也遭遇了一隻暗影利維坦…果然是富貴險中求)。附近發現一個垂直向下的純紫水晶洞窟【552.5,-709.1,-550.0】,下去,走到頭,發現一個先驅者遺跡,裡邊有“先驅者器官組織”。到此3個部件的藍圖全部集齊,收集材料。

28、遊出垂直紫水晶洞窟,往東北偏東方向遊,貼著右側牆壁遊,直到出現紅水晶,繼續往前。途中艾安會提示感知到一個重要設施,往紅水晶密集處、深度較深處遊去,尤其是有2只暗影利維坦的地方附近,大門就在那裡!【1223.1,-952.7,-305.6】。進去就是重組艾安身體的設施了,需要準備好材料。

29、製造艾安軀體,掃描軀體,啟動傳輸,動畫,動畫結束後,獲得[先驅者之門]座標。[先驅者之門]就在“阿爾特拉設施地圖”上的最後一個設施——[零號前哨站]裡。此時有定位,直接過去就行。【36.5,-1.6,295.7】

30、舔完[零號前哨站],通過狹道進入[先驅者之門]設施,艾安已經到了,他會開啟一個傳送門,告知主角先完成這個星球上的事再進去。想先體驗這部分終極劇情的看官們可以先存個檔再進去。

31、進入下個場景,需要構建相位門,艾安會借給主角兩隻手,從平台跳下去搬磚!搬兩根石柱回原位,回艾安身邊交還機械手,開始組裝飛船…15秒裝好…主角上飛船,走起!前往艾安的家鄉!1.0版本到此結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