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惡靈古堡 8 村莊 小刀模式成就與部分相關成就獲得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やなぎ しゅう

來源:篝火營地

相關成就

由於遊戲中近戰非常不利,而大部分獎盃(除了優秀爸爸、世界第一好爸爸、宇宙第一好爸爸之外)均可以在最簡單的遊戲難度下獲得,因此小刀模式下建議可以同時完成的遊戲成就包括「理性使用狗皮膏藥」(最多使用 4 次治療藥品)、「性急爸爸」(3 小時以內通關)、「勤儉爸爸」(通關最多使用 10000 列伊)。

簡易攻略

要一次性完成上述成就,首先需要在附加內容中解鎖爪刀(即克裡斯使用的近戰武器),這把武器在簡單難度下通常可以以 2-3 刀的揮動即可消滅一個狼人,威力遠比初期小刀高。要在遊戲初期使用爪刀,首先在解鎖的情況下,讀取最終 BOSS 前的存檔,在公爵處先以 200 列伊的價格購買這把刀,然後再次通關並保存,讀取這個通關存檔開始新遊戲,即可在最初就使用爪刀。

此外,遊戲中暫停功能表可以暫停整個遊戲的時間,如果遇到卡關等浪費時間的情況,也可以讀取上一個存檔繼續開始,此時時間判定也依舊以存檔為准。

有一點可以留意的是,公爵的料理是不消耗列伊的,如果沿途順路可以搜集肉類製作料理,可以較為簡單地達成 4 次使用治療藥品的成就,但需要留意如果需要同時達成速通成就,不能消耗太多時間且不建議搜集料理。此外在系統提示吃藥的時候依舊可以先不吃,只有到畫面閃紅的情況下才推薦吃藥,或者剛脆讀檔重來。

注意點:五鐘齊鳴解謎可以使用槍械、克裡斯標記炸毀城堡可以使用標記、克裡斯擊殺大錘敵人部分不可使用標記、米蘭達戰不可以通過射擊擊碎她的大招(最終抓住伊森連續使用大招的部分可以使用槍械)。

推薦的吃藥點:蒂米特雷斯庫戰(繞背攻擊可減少受傷)、工廠的螺旋槳鐵兵戰(由於著火時近戰攻擊會影響視線,容易被連續攻擊)、克裡斯大錘戰(基本上只能當修腳師傅),由於最終 BOSS 戰無法阻止其大招,因此上述吃藥點若可避免的話,應儘量避免受到大招攻擊。

參考時間:完成蒂米特雷斯庫城堡部分約 1 小時,完成貝內文托部分約 15 分鐘,完成莫羅部分約 20 分鐘,完成要塞部分約 10 分鐘,從要塞到達擊敗螺旋槳鐵兵約 30 分鐘,克裡斯擊敗鐵槌拯救米婭約 10 分鐘。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