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符文工廠 5 (Rune Factory 5) 戰鬥系統和戰鬥要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戰鬥系統新要素】

·Seed投圈(Seedサークル)

·按ZL鍵束縛敵人

按ZL鍵可投擲Seed投圈。套住敵人後可束縛敵人的行動,有時候還能獲得特殊的道具。
·長按發動連接(コネクト)

長按ZL鍵可發動連接,讓被束縛的敵人在一定時間內變為同伴。通過連接變為同伴的怪物經過一天時間後會解除同伴關係。

【和同伴一起冒險】


和《符文工房4》一樣,本作也可以邀請居民或者變為同伴的怪物一起冒險。和同伴一起戰鬥,同伴也能提升等級。
·和同伴發動連攜技

和同伴一起冒險,可以發動強大的連攜技。每個同伴都有自己的連攜技,可以根據連攜技的效果選擇同伴。
·騎乘怪物戰鬥

把怪物變為同伴後,不光能帶出去一起戰鬥,還可以騎乘怪物。另外,除了戰鬥,怪物還能幫助主角培育作物。

【戰鬥的操作方法】


B鍵:普通攻擊/連擊(連按)/蓄力攻擊(長按)
ZL鍵:投擲Seed投圈/和怪物連接(長按)
按右搖杆:鎖定怪物
右搖杆左右傾斜:切換鎖定目標
R鍵:前沖跳步(フロントステップ)(迴避)
R鍵+按左搖杆:連攜技(只限於角色圖示發光時)
X鍵/Y鍵:符文能力(ルーンアビリティ)/魔法

【戰鬥要點和技巧】

·活用鎖定功能

鎖定敵人後,魔法、符文能力以及各種攻擊都能更輕鬆地打中敵人。視角也會自動跟蹤被鎖定的敵人,大幅降低戰鬥難度。
·用Seed投圈束縛敵人

如果敵人太多,可以用Seed投圈束縛敵人。成功後可令敵人停止行動5秒鐘,但面對強大對手時成功率會大幅下降,不能大意。
  ·可束縛BOSS
當BOSS的血量下降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用Seed投圈束縛BOSS的行動了。感覺敵人太強時,可以適當使用Seed投圈,讓戰局變得更為有利。
·用前沖跳步(フロントステップ)迴避攻擊

可以活用前沖跳步迴避攻擊。配合敵人攻擊時機使用前沖跳步,可以發動暫態前沖跳步(ジャストフロントステップ),敵人的動作會變得緩慢,習慣後推薦使用暫態前沖跳步。
·體力減少後要及時恢復

體力減少後要要及時通過道具恢復。恢復時會站在原地,推薦拉開距離後再進行恢復。

【用不同武器類型攻擊弱點】


武器系統:
·共有8種武器
·可以用不同武器類型攻擊弱點
·可通過技能升級學習招式
獲得武器的方法:
·在鍛造店或者迷宮獲得
·通過鍛造自己打造武器
在《符文工房5》中,可以針對敵人弱點選擇武器類型。一共有8種武器,針對不同怪物弱點選擇相應武器,可以令戰鬥更為輕鬆。
·提升同種武器熟練度升級技能
一直使用同種武器能提升技能等級。技能等級提升後可以學會蓄力攻擊和奧義等動作,推薦在隊伍中讓隊員使用固定種類的武器,強化隊友的戰鬥能力。

【符文能力】

·消耗符文點數使用必殺技

符文能力是通過消耗RP(符文點數)(類似MP)使用的必殺技。符文能力不只限於攻擊,還可以進行恢復和增益減益等特殊效果。
·可以自由替換能力

可以隨時替換符文能力。只要裝備了符文能力,就可以在戰鬥中發動效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