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惡靈古堡 8 村莊 劇情細節概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狂風之魂
來源:惡靈古堡吧

1、夫人城堡裡男人全被放血了,只有女人活下來做女僕啊、廚娘啊什麼的,夫人將這些女人拿來做實驗,除了四個合格者以外全都變成了沒有意識的怪物,而合格者有一個不太穩定,最後也加入了小怪的一員。另外三個合格者則成為了夫人的三個蒼蠅女兒。
城堡裡遇到的怪物全都是女性,小怪中奴隸型態的叫吸血女妖,飛天型態的叫飛天女妖,沒有一個是男的。
2、曾經有個男人想刺殺夫人,特地製造出死花短刀(所用的毒實際上是為夫人量身打造的),男人的下場是跟死花短刀一起封印在城堡深處的棺木內。
男人刺殺夫人與夫人將匕首與男人封印的事源於官方的解說,記錄在通關後的概念美術中。
至於夫人為何這麼做,可能她覺得這把短刀毀了可惜,但丟入深谷可能會被仇家逼下山崖的龍傲天撿到、丟進河裡可能會被師父派來捕魚的龍傲天撈到、埋在土裡可能會被受欺負叫去挖垃圾坑的龍傲天鏟到,於是封印在自己地盤內要靠四把鑰匙才能打開(每把鑰匙又受重重保護)的地方,想拿到鑰匙除非踏過我女兒們的屍體。
然後伊傲天我不小心的就解開了所有的謎題、我不是故意的就弄死她所有的女兒、我真的在找出口這一切都是誤會的就找到了短刀,並給了夫人一刀。
(有個網友提供了另一個思路,我覺得更棒。是說夫人並沒有被死花傷到過,可能並不真的了解此刀的威力,只是覺得此物極為不祥,就將這把匕首與刺殺她失敗的男人一同封印在城堡深處。)
3、夫人如果沒被死花短刀所刺,跟烏魯基歐拉一樣是超速再生體,別說克里斯的軍火,風靈月影叮都叮不死她。
痛失愛女的夫人在身中劇毒垂死的狀態下,為了替女兒們報仇捨命與伊魔王戰鬥,最後香消玉殞,痛甚。
4、唐娜(之前叫她康娜是鬧著玩的,不過確實應該尊重女孩子的芳名,現在改正了)……呃,我說到哪了?喔對,唐娜的幻術早在用四翼鑰匙開門進入時就開始了,伊三光路過遍地寶藏的墓地卻什麼都沒看到,這些寶貝在伊三光眼中都被不值錢的娃娃所取代,唐娜˙宇智波的幻術就是如此強大。
5、唐娜家中地下室的怪嬰,是從人偶米婭體內誕生出來,只有幾分鐘大的女孩,叫伊森為爸爸。
6、唐娜的恩賜是放在人偶體內,因此她不需要用線操縱她們,娃娃們的攻擊與傷害是真實的而非幻覺,只要唐娜˙宇智波有意,深陷幻境中無法洗手的伊洗手絕無生路。
伊洗手欺負唐娜有精神疾病,在童真可愛鬧著玩的捉迷藏中對美麗善良的唐娜小姐下死手,亂拳將其打死,悲甚。
7、唐娜小姐死後,聞訊而來的老園丁悲痛的抄起斧子沖出來想與殺人兇手拼命,誰知伊強盜去而複返,擊倒年邁的老園丁,刨走墳裡的陪葬品再度揚長而去。
8、莫羅地盤內首遇的巨型狼怪名為瓦科拉克,他有點像前幾代的舔食者,舔食者是喪屍的進化型態,瓦科拉克則是狼人的進化型態──呃,沒錯,儘管已經喪失人形,但瓦科拉克的的確確也是狼人。

莫羅的實驗是放入恩賜的同時直接將狼血打入人體內,儘管大多都失敗死了,但成功的狼人很可能直接就異變成瓦科拉克。
當然,遊戲中的瓦科拉克不全是莫羅製造的,比如說農場裡的瓦科拉克之王就不是莫羅的作品。
9、莫羅說封死出口很多人會以為他在說笑,因為感覺他啥也沒封伊路過就跑到外面去了。關於這點要解釋一下,莫羅的膿泡把通往電梯的路給封死了,那條路的的確確是唯一的出口,而且那裡的膿泡是打不破的,直到伊路過把莫羅解決掉後那裡的膿泡才消失。
伊路過挺委屈的,繞來繞去找了半天其他的出路,結果到最後還是坐那個電梯離開的。
啊當然,伊路過之前漁村雖然泡著水,還是挺富饒的,伊路過之後漁村別說寶物,連水都沒了。
10、莫羅是四大天王裡最弱的那個,但與他的戰鬥卻是一周目最實打實的一戰。
莫羅沒有削弱、沒有玩耍,伊鐵手也沒有借用外物,兩個人堂堂正正的戰鬥,最後莫羅龐大的身軀爆炸,伊鐵手揮了揮衣袖,不帶走一針一線的離去,帥甚。
11、烏裡亞斯曾經是村莊的領袖,感染之後當狼人的首領。
克里斯篇打的菌主守衛是烏裡亞斯˙斯特拉耶,是烏裡亞斯的哥哥。也就是說,烏裡亞斯是個弟弟。
12、說到克里斯篇,有件很有意思的事。
初見玩家到了克里斯篇:天哪!把這身裝備給伊市民多好啊!
多周目玩家到了克里斯篇:天哪!把伊市民的裝備還給我啊!
嗯,是這樣的,通關後你是可以在額外內容商店中買到克里斯的半自動手槍、突擊步槍跟爪刀的,但伊市民拿了也沒辦法跟克里斯一樣強,在高(尤其是村莊魅影)難度中這些武器的火力根本不夠,伊市民要能實現亂殺,只有花一堆錢給胖子換取氪金武器……然而這些氪金武器到了克里斯篇會被沒收,因為克里斯不屑用氪金武器(你最多只能替克里斯肝出無限彈,氪金是不會氪金的,克里斯這輩子都不會氪金)。
遊戲很明確的在告訴你,真正強的不是克里斯的武器,而是克里斯的實力(克里斯比石頭還硬──by武舉人)。
13、這裡就不開玩笑了,認真給武舉人平反一下。
首先,伊蘑菇用的戰車是武舉人的"舊玩具",克里斯修好了它並交給伊蘑菇,與武舉人的戰鬥除了伊蘑菇中間滋了幾發水槍外,從開頭到結尾給武舉人最後一擊伊蘑菇用的都是武舉人造的武器。
其次,硬派以下的武舉人戰跟村莊魅影難度的武舉人戰是兩個戰鬥。
我知道有那麼一個玩家,但我不說是誰,三周目拿著最強滿改無限彈麥林一邊狂笑著一邊刷村莊魅影,刷到武舉人戰時笑容只維持十幾秒就笑不出來了……我初見選的是硬派難度,依稀記得武舉人戰我是一把過的,我作夢也沒想到只不過從硬派難度升為村莊魅影難度,武舉人戰竟變成一場活生生的折磨。
明明吃了魚肉菜卷我卻不能跑,移動就像肩上騎著公爵一樣難受;
明明吃了奇獸酸濃湯我也不能防,左邊的鋸子說是說可以防禦,但除了第一下有格擋動畫以外,後面我真的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感覺大炮才是真正的防禦鍵,有很長硬直的防禦鍵;
明明吃了頂級燉鳥肉我還不能扛,海森伯格只要兩擊我就滿屏的血,伊蘑菇是磨菇但他開的戰車卻不是,他不能將洗手液澆在戰車上。
累死累活解一堆成就買無限彈的我甚至沒有輸出火力──啥?你說大炮?你真會說笑,大炮是防禦鍵啊,有很長硬直的防禦鍵。
我感覺我就這樣跟海森伯格嘻嘻哈哈的來打我啊,打我我就死給你看的打得天荒地老,打到海森伯格都不知道下一句台詞該說啥了,給克里斯打了個電話:你快把我的工廠炸了吧,我詞窮了。於是就進動畫了,然後工廠炸了,然後伊蘑菇拿起滋水槍意思意思幾下,然後進入劇情殺。
天啊,我跟海森伯格都松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
14、米神母蘭達的不老不死一開始克里斯就證明過了,先打了措手不及,再確實補槍,用的當然是現代軍火,結果就是毫髮無傷。
伊普通跟她首戰,直接就被她一擊送去見伊芙琳了,伊普通兩代來可是頭次受到這麼強的攻擊。嗯?你說岳父的那一腳?喂喂,岳父踩那一腳的時候,伊普通真的就是個普通人啊,這能比嗎?
15、最終戰開戰前母神母蘭達的力量被蘿絲剝奪了,官方說明的很清楚,母蘭達這時眼睛流下來的不是眼影,而是黴菌,並且原本不老不死的她開始出現老化現象,成為了突變體。
克里斯用盡全力狙擊一槍,就是在告訴伊戰神,力量被剝奪的母蘭達有血條了,現在小刀都能劃死了。
16、伊神是強大且偉大的男人,對米神米蘭達造成極大的傷害,使其被菌主給吞噬。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那個巨大的怪物,官方的名稱是暴走米蘭達,米蘭達被伊神打出的最終型態讓她看起來就像村莊的圖騰,她其實仍有意識的在阻止伊神跟克里斯離開,其時蘿絲已經救到,沒有必要再跟暴走米蘭達纏鬥,因此克里斯直接帶著伊神逃離。
伊神最後將蘿絲交給克里斯,自己獨自折返,用炸彈與米蘭達同歸於盡。
17、童話故事書,母親、女孩與父親,對應的是米婭、蘿絲與伊森,這記錄在通關後的官方解說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