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拉捷特與克拉克 時空裂縫 白金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沁雅暢慧
來源:VGTime

不過,整體來說,《瑞奇與叮噹 時空跳轉》的白金難度極低,本攻略將詳細介紹遊戲中所有獎盃的獲得方法。

白金流程推薦

  1. 正常推進流程,注意在第一次去薩爾加索星的時候反覆刷低吼龍來刷石頭並完成擊殺五個低吼龍的獎盃,順便再去刷錢;
  2. 通關後回頭補遺所有收集品,購買武器;
  3. 通過競技場等方式完成戰鬥條件獎盃;
  4. 開挑戰模式打到第一次遇見祖康,購買兩個新武器,白金。

主線 & 支線獎盃


以上獎盃正常推進主線和支線流程的話,都可以拿到,支線獎盃主要是「請朋友吃飯」「甜蜜勝利」和「可能打破了什麼」,其中「甜蜜勝利」只要按指引完成布利劄主星的支線任務即可獲得:

請朋友吃飯

在薩爾加索星的關卡結束後,會來到斯卡斯圖殘骸區,完成這裡的第一次流程,準備離開的時候,莫特人會聯繫蕾薇特,此時就開啟了薩爾加索星的支線任務。

支線任務的目標是收集祖普石,第一階段是要自己收集任務點周圍出現的祖普石,收集到 15 個之後和莫特人對話,會跳「請朋友吃飯」獎盃。
不過想要拿到白金獎盃,需要繼續做這個任務,第二階段是收集 30 個祖普石,此時地圖會顯示祖普石的位置,收集到 30 個之後和莫特人對話,可以獲得「銀河遊俠 靴子」,接下來就可以騎著楚迪飛行了。

第三階段的目標是 60 個祖普石(也就是全部收集),騎著楚迪四處飛行獲得一些祖普石(大概在 40 多個左右),莫特人會通知楚迪可以噴射火球了,這樣很多在高處不能降落拿到的祖普石可以直接轟出來獲得。
需要注意的是,祖普石在地圖上的顯示有問題,很有可能將地圖顯示的祖普石全拿到也只有 58 個,最後差的兩個沒有顯示在地圖上,具體位置如下:

拿到 60 個祖普石,可以從莫特人那裡交換獲得「特工機器人」,白金必須要獲得所有特工機器人,所以說要收集所有祖普石。

可能打破了什麼

在薩瓦裡星會開啟收集隆球的任務,探索時找到三個後可以換「荒地裝備 靴子」,接著地圖上會顯示剩下九個隆球的位置,照著跑一邊收集齊即可,陸續可以換「荒地裝備 胸甲」和「荒地裝備 頭盔」,獎盃只需要拿到三個隆球就行。

收集類獎盃

黃金螺絲、特工機器人、護甲和武器都是遊戲的收集品,其中黃金螺絲和護甲不需要全部收集,分別收集 5 個和 3 個就足夠獲得獎盃(但推薦全部拿到),而特工機器人和武器需要全部收集,因為集齊所有特工機器人後可以從祖康那裡換取隱藏武器「撕裂者火箭筒」。

黃金螺絲 & 特工機器人 & 護甲

這三種收集品一開始是不會顯示在地圖上的,需要自己找,但其實不用找,在完成了阿爾朵莉絲星的支線任務之後,就可以獲得標出三種收集品位置的神奇地圖,這時候再去找就行了。

雖然黃金螺絲和護甲不需要全部收集,但是全收集螺絲涉及到了開啟無限子彈,有無限子彈的話戰鬥獎盃做起來更簡單點,並且有的解謎關卡和收集品有關,所以還是推薦把這些物品收集齊,反正地圖會有指示,數量也不多,就當是自己去 100% 了。

銳不可當

在從維西隆星中成功逃脫後,會再次來到斯卡斯圖殘骸區,劇情過後會解鎖競技場的金獎盃挑戰,完成一項即可跳杯。

不只是線頭

地圖上有很多裂縫通往亞空間次元,進入過一個亞空間次元就可以獲得獎盃,一般這種亞空間次元內都會包含一個護甲。

量子力學

遊戲中有幾個關卡需要操縱叮噹完成解謎挑戰,完成任意一個就可以獲得獎盃,可以在暫停功能表選擇跳過謎題(當然所有這種關卡都跳過也行……),跳過也算完成。

格利奇會找到出路

格利奇就是瑞奇手中像蜘蛛一樣的微型機器人,有著特殊的清除病毒關卡,完成所有關卡即可獲得獎盃,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關卡不包含在主線中,而是出現在黃金螺絲、特工機器人、護甲之類的收集品附近,即完成關卡才能獲得收集品,所以推薦將收集品拿齊,這樣就可以順路獲得該獎盃。

如果有的關卡出現了 BUG(我就遇到過不能打破敵人護盾的 BUG),可以在暫停功能表選擇跳過謎題(當然所有這種關卡都跳過也行……),跳過也算完成。

全部武器

隨著流程推進,瑞奇和蕾薇特可以在祖康的商店購買新的武器,後續的強力武器需要非常多的錢,可以參考【刷錢攻略】來快速刷錢。
遊戲共包含 20 種武器(不含奧米伽系列武器),其中有三個隱藏武器,分別是收集全部特工機器人後從祖康處獲得的撕裂者火箭筒,和通關後開啟挑戰模式(即繼承內容後的二周目)後在祖康處購買的「彈跳者」和「圖元化槍」,奧米伽系列武器不用買。

不斷用一把武器擊敗敵人可以獲得經驗值,獲得足夠經驗值後就可以讓武器升級,一周目每把武器最高可以升到五級,獎盃「他們爆炸好快」只需要升級任意一個武器到五級。
武器每升一級,在祖康那裡就可以解鎖更多可以為武器解鎖能力的欄位元,需要花費石頭來獲得解鎖欄位,將一把五級武器的所有欄位都裝上就可以獲得獎盃「還附了杯架呢」,具體刷石頭的辦法可以參考【刷石頭攻略】。

特殊條件獎盃

博得贊助商矚目

滑軌的時候按兩次跳躍鍵就可以表演特技跳躍,五次即可獲得獎盃。

破冰者

需要獲得武器「寒流炮」,在凍住敵人後用近戰擊倒五個就可以獲得獎盃。

一發解決

需要獲得武器「跳彈」,發射子彈後連續按 R2 可以讓子彈連續攻擊敵人,如果敵人血量高,武器傷害還不足的話,可以去找那種脆弱的可以一擊打敗的敵人(競技場就有不少),一發子彈幹掉兩個敵人很簡單。

退貨

需要獲得武器「虛空斥力炮」,首先要把該武器升到五級,由於該武器彈藥稀少,所以最好能儘快獲得所有黃金螺絲來開啟無限子彈。

升級到五級之後,還要購買該武器的所有解鎖的欄位,這樣武器才能變成可以吸收並反彈敵人子彈的「虛空反應堆」。

在有無限子彈的情況下,進入競技場的第一個銅獎盃挑戰,第二波敵人是會發射子彈的海盜,按 L2 可以張開盾牌,子彈打在上面會變成紫色的點,此時按 R2 就可以把紫色的子彈打出去。

不過麻煩的是,五級的虛空反應堆單靠本身盾牌爆炸打出的傷害就可以瞬間將中距離的敵人擊敗,此時紫色子彈甚至都還沒有飛到敵人身上,所以要和敵人拉開距離來發射紫色子彈,這樣就可以防止用爆盾來殺敵。
另外,反射的紫色子彈傷害特別低,需要很多發才能擊敗海盜,所以最好在海盜出現後,用近戰錘他們 2~3 下(不要使出三連斬的連擊,而是一下一下砍),這樣再用紫色子彈基本可以一槍一個海盜。

打洞器

需要獲得武器「精瞄槍」,開鏡瞄準敵人頭部,爆頭擊敗 20 個敵人即可獲得獎盃。

派對焦點

需要獲得武器「歡樂菇妹」,累計扔出來 50 個即可獲得獎盃。

草木皆兵

需要獲得獎盃「樹木造型灑水器」,在其將敵人變成草木造型後擊敗 30 個敵人即可獲得獎盃,可以找脆弱到可以一擊擊殺的敵人來完成這個挑戰。

克萊歌熊

克萊歌熊是遊戲中的隱藏收集品,不像黃金螺絲、特工機器人、護甲會在完成支線後顯示在地圖上,克萊歌熊是完完全全需要玩家自己尋找的收集品,好在遊戲中一共只有九個克萊歌熊,即每個星球各一個,所以照著下面的指示很容易就找到:

科森五星

薩爾加索星

蕾薇特家的沙發上。

斯卡斯圖殘骸區

進入酒館,接待處就能看到。

薩瓦裡星

布利劄主星

托倫四星

科蒂里昂星

需要切換到廢墟次元才能找到。

阿爾朵莉絲星

維西隆星

移形換位 – 在布利紮星和科蒂里昂星擊打每個布利紮礦

查看 PS5 功能表的遊戲行動卡的話,可以發現一共有 29 個布利劄礦,其中布力紮星有 23 個,科蒂里昂星有 6 個。
布利紮星的布利劄礦分佈如下,不同次元現實的數量可能不同:

需要注意的是最北邊軌道上有四個礦石,但是有可能會因為 BUG 導致地圖上只顯示三個,所以要記得把這四個都打掉。

比較麻煩的是,如果通關之後再來,布利紮星的電梯可能不會打開(是 BUG),可以按照下圖的指示用磁浮靴衝刺跳躍越過電梯門,就可以搭著電梯上去前往滑軌,然後去打石頭,記得左右滑軌都跳一次,記住哪個石頭沒有打過。

科蒂里昂星的布利劄礦分佈如下,沒有什麼難點。

啵嚶!- 在大艾爾、叮噹和魁克的遊行氣球上彈跳

在遊戲開場,瑞奇會被拉到大艾爾的氣球旁邊,跳上去就算一次。

然後在科森五星的亞空間次元中會有叮噹和魁克的氣球,跳上去即可跳杯。

隆巴克斯音樂主持 –在祖奇小鋪點唱機播三首歌

點唱機位於斯卡斯圖殘骸區的酒館內,就在競技場入口旁邊的吧台附近。

極致放鬆 – 找到溫泉旁的尼法利斯市民

尼法利斯市民位置如下,靠近他們就能跳杯。

愜意的隆巴克斯人 – 在蕾薇特的藏身處打開電視

電視位置如下:

驅逐事件 – 擊敗5個低吼龍

低吼龍在遊戲中是有出現時限的,後期薩爾加索星被攻佔後,就不會再刷新低吼龍了,通關之後回去也一樣沒有,所以該獎盃最好在第一次去薩爾加索星的時候完成,當騎著蝸牛沖到下圖位置後,可以找到一隻低吼龍,幹掉它之後跳入毒池自殺,會自動從騎著蝸牛出場開始,低吼龍會刷新,幹掉五個就能獲得獎盃。

這裡也是刷石頭的最佳地點,幹掉一個低吼龍可以獲得三塊石頭。

快安息吧 – 打敗30顆噴出的尼法利斯士兵頭部

該獎盃比較考驗運氣,運氣好的人在正常退流程的時候就能解鎖獎盃(我在維西隆星(索滅監獄)就解鎖了獎盃),運氣差一些的可能其他獎盃都拿完了也還沒獲得該獎盃。
尼法利斯敵人有的是由頭部和不同模組組成的,幹掉他們有一定幾率會噴出尼法利斯士兵的頭部,幹掉這些調出來的頭部就算一個,重回維西隆星的話可以刷出來一定數量的這類敵人,實在不行就只能在這裡刷了。

必須快一點 – 使用磁浮靴在達到極速時進行特技跳躍

這個獎盃就不難了,第一次用磁浮靴的時候基本就能拿到該獎盃,在最高速時跳起來就能獲得獎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