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ing Medieval (前往中世紀) 科技研究與資源獲取機制說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123恐怖
來源:前往中世紀吧

和環世界一樣的開頭,選擇難度和故事。

我們最初的殖民者:擅長馴獸和研究的五五閉。

擅長種植和遠端攻擊的希婭

擅長種植和做飯的雷德

帶著新希望來到新的一片天地。

首先建造最初的房子來躲雨和睡覺,劃分存放物品的儲存區防止掉耐久,這和環世界一樣。

造房子的時候最好多轉轉鏡頭,否則很容易造錯高度。

篝火來做飯,小西洋棋來娛樂

科技研究

本作裡研究科技和環世界有很大的區別。
首先建造研究桌

本作中的研究是靠研究資源驅動的,分為三種顯示在研究面板最上面,解鎖每一種科技都需要不同的資源,只要湊齊了資源科技是即刻解鎖的不需要再花時間。

像解鎖建築學需要的是“記事”這一種資源。

資源從哪裡來呢?

可以從研究桌生產,但也許以後還可以交易獲得,這是和環世界很不同的地方,有點像環世界中的研究藍圖,也許你完全可以造一個沒有研究人員的殖民地,科技的解鎖完全靠交易來的研究資源。

原版就帶著有宗教的新需求,小人需要有祈禱的地方來進行宗教活動

3D的建築帶來了一個新的特徵,每個建築都有相應的穩定度,穩定度太低的房子很可能會塌砸到小人。
研究了建築學之後可以造輔助結構來強化穩定度,比如房梁就是一種。

房梁也能用來連接相隔太遠的牆壁,從而能在上邊蓋屋頂。

和環世界一樣,襲擊/戰鬥是事件驅動的。

戰鬥方面

相比環世界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比如弓兵在高處能打出更高的傷害,裝備盾牌和劍比只裝備長矛能迴避更多的傷害。

找個斜坡擺好陣形等敵人來送。

冷庫的製造

中世紀儲存食物當然是最重要的,造冷庫用到的是地窖一樣的原理。
通過先造好最外層的密封房間,再往下挖出空間,多出來的空間就平均了整個房間的溫度從而製造出冷庫了。

還有就是現階段好像沒法搬運和重新安裝建築,造錯位置了只能是拆掉再造,很麻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