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戰國無雙 5 (SAMURAI WARRIORS 5) 無雙演武角色培養優先度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大前提:喜歡誰就養誰!!(不)

【信長篇】培養優先度較高的角色

織田信長

強度等級最高的主角武將,唯一一個初期解鎖的可操作角色,是一名強度高、易使用的萬能武將。織田信長是【無雙演武·信長篇】的主要操作角色,即使沒有刻意去培養,等級也會不斷上升。
另外在【無雙演武·光秀篇】中,信長作為可操作角色也會有許多使用機會,因此一直培養也不虧。但需要注意的是他在【無雙演武·信長篇】中可以獲得足夠升級的資源,積累的經驗值可以給其他角色,避免浪費。

明智光秀

使用頻率最高的角色之一。光秀作為第二主角,在【信長篇】中也有許多登場操作的機會,可以說是僅次於信長。在積累經驗值和堅城演武等方面建議優先培養。
此外,如果在【信長篇】提前培養光秀的話,那麼在【光秀篇】中操作光秀時會更加容易。

巳月

在【光秀篇】最後的戰鬥中使用。巳月可從【信長篇】的第四章解鎖,一直存活至【信長篇】和【光秀篇】後半段,作為夥伴使用的機會會非常多。但如果前期只推劇情和加羈絆而不升等級,直接進入後半段劇情的話實力就會有些弱。因此在初期成為夥伴的基礎上多使用巳月並優先培養的話,後期可以輕鬆很多。

中村一氏

中期之後使用的機會很多,大炮強度較高。在第四章和第五章之間登場,出場機會比較有限,但擅長武器的大炮強度很高。在【光秀篇】也與【信長篇】一樣,可以在第四章和第五章中使用,提前培養的話也比較好用。

【光秀篇】培養優先度較高的角色

織田信長、明智光秀、巳月

【信長篇】推薦培養的角色在【光秀篇】依然可以繼續使用。在【光秀篇】中,基本上以【信長篇】中培養的三人中的一個角色為主,或者其他作為夥伴一起遊玩劇本的話,一直玩到最終的劇本都可以安心戰鬥。因此【光秀篇】剩餘的經驗值可以分給這三個武將之外的角色。

齋藤利三

齋藤利三在【信長篇】中的出場也很多,但在【光秀篇】中從第一章到第六章都會登場,是使用機會最多的角色之一。後期尾聲時有一些場景只能選擇使用光秀和利三,因此從前期就著手培養也不虧。

無雙演武培養優先度較低的角色
劇本中途離場的武將培養優先度較低

這部分介紹的角色是在中期之後無法在劇本中選擇操作的武將。他們因為在劇情中死亡、逃脫等各種原因無法在後續劇本中登場,所以不建議在無雙演武中培養。基本上除了巳月之外的女性武將都不建議培養。
但如果有喜歡的武將,請一定要按自己的喜好來培養!
以下角色培養優先度較低:濃姬、阿市、淺井長政、瀨名。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