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拉捷特與克拉克 時空裂縫 新手實用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本篇攻略將重點介紹戰鬥、收集、速刷拉利安金屬、解鎖作弊、尋找護甲的相關技巧與心得。

提升效率技巧
打碎你看見的一切

打碎箱子可以獲得螺絲,但箱子不是獲取螺絲的唯一來源。打碎場景中的其他東西也可以獲得螺絲,例如電箱、粘液桶、鍋、甚至是欄杆。還有很多可打碎的物品,這裡只舉幾例。

扳手比想像中更有用

使用扳手擊殺敵人時不會積累武器經驗,但如果想節約彈藥的話,使用扳手作戰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揮動扳手可以造成群體範圍傷害,能夠一次性消滅多個小型敵人。

僅用扳手打碎箱子

打碎箱子不會積累武器經驗,而且其中特定武器的彈藥很少,所以不建議使用其他大型武器去打碎箱子。

記得收集螺絲

螺絲不會自動進入我們的背包。一定要充分探索每個區域之後再離開,以確保找到了所有雜散螺絲,儘量不留遺漏。

在戰鬥之後清點螺絲

螺絲是遊戲裡的貨幣,可以用來購買武器。按【R1鍵】可以更快的進行清理。

在遊戲前期,按【R1鍵】可以衝刺,拿到磁浮靴後按【R1鍵】即可啟動。

選擇更簡單的難度不會影響收益

不同難度之間的唯一區別就是敵人的傷害、血量和速度。

本作沒有和難度相關的獎盃,也沒有任何因難度而被鎖定的內容,角色也不會裝備新手裝備。

在遊戲中改動難度不會受到任何懲罰,甚至不需要重新返回至上一個保存點。

使用競技場挑戰速刷拉利安金屬

重複完成競技場挑戰“善待回頭客”即可。

完成該挑戰可獲得6個拉利安金屬,擊敗BOSS斯科洛和蘇也可獲得拉利安金屬。同時穿戴護甲套裝【隆巴克斯親衛隊】可以提高拉利安金屬的獲得量。

這樣一來,完成此挑戰後即可獲得22+個拉利安金屬!

使用無限血量和無限彈藥可以使挑戰更加輕鬆,使用黃金螺絲可以解鎖這些作弊。

被謎題困住時可以選擇跳過

如果你覺得格利奇挑戰或是扮演叮噹時進行的一些挑戰比較難,並且不想在此環節上花費過多時間,那麼在暫停功能表選擇“跳過謎題”即可立刻跳過當前的解謎流程。這樣做不會影響獎勵。

在二周目或以後的遊戲中,如果你想快速刷怪積累武器經驗,同時也對這類謎題不是很感興趣的話,那麼建議選擇跳過謎題,這樣做會很方便。

使用幻影衝刺快速粉碎箱子

差不多在遊戲中後期即可獲得箱子粉碎者,此時使用幻影衝刺即可快速摧毀穿過的所有箱子,使用磁浮靴也可以做到這一點。

解鎖並啟用傷害數值

收集6個黃金螺絲後即可解鎖武器傷害數值,對敵人造成傷害時,具體的傷害數值會從敵人身上跳出。

這些數值非常準確,能夠用來檢測這把武器對當前敵人的有效程度。

可以在使用磁浮靴時進行近戰攻擊

在使用磁浮靴的同時無法使用一些武器(因為一些按鍵會衝突),但是仍然可以按【□鍵】使用扳手/錘子。在突襲一群小型敵人時,這種方法非常有效。但使用這種方式擊殺敵人是不會獲得經驗值的。

在格利奇挑戰中可同時使用兩種武器

在格利奇挑戰中,按【R2鍵】可使用速射電子槍,按【L2鍵】可使用自動瞄準的導彈。無需停止使用電子槍也可以使用導彈,因此可以同時使用這兩種武器攻擊地面和空中的敵人。

在之後的格利奇挑戰中會遇到很多敵人,使用這種方法非常有用。

戰鬥技巧
先購買實用的武器

本作中有許多花裡胡哨而且富有創意的武器。其中的一些,例如虛空斥力器、毀滅手套和轟炸機,要麼上手難度高,要麼火力不太夠。

所以建議先購買那些比較實用的武器,例如執法者、引雷槍或好戰者火箭筒。這些武器雖然需要瞄準敵人射擊,不過造成的傷害比那些花裡胡哨的武器高得多。

不要隨便購買武器

隨著流程的推進,我們會收集到越來越多的螺絲。而且武器會隨著劇情的推進逐個解鎖並上架,但是後期的武器都比較昂貴,一旦把螺絲都用於購買前期的武器,那麼就買不起後面的武器了。

遊戲中我們也會獲得一些其他的裝備,這對我們的冒險也是很有幫助的,但是這些裝備可能會比你想要購買的武器出現得更晚。

為需要升級的武器預留拉利安金屬

在一周目流程完結之前,遊戲中沒有足夠的拉利安金屬來讓我們將所有的武器提升至滿級。

所以如果你想將某個武器提升至滿級,就先不要使用拉利安金屬,一定要預留一些以備後用。

儘量不要使用扳手/錘子擊殺敵人

近戰武器是遊戲中唯一不會獲得經驗值的武器,因此經常使用近戰武器擊殺敵人會浪費很多可能會獲得的武器經驗值。武器積累一定的經驗值後可以升級。

按【△鍵】可切換到上次使用的武器

按住【△鍵】會調出武器轉輪,但按一下【△鍵】即可切換至使用過的最後一件武器。在面對一群敵人時,這種方式非常有效,可以快速地在近程和遠端武器、或是通用武器和重型武器之間切換。

【R2鍵】可以在不放大視野的情況下瞄準

如果難以處理按【L2鍵】時的視野擴大,那麼可以嘗試用【R2鍵】來替代,蓄力到50%時會顯示準星和投擲弧線,但不會出現按【L2鍵】時的視野擴大。蓄力提升至100%即可射擊。

通準星下方的儀錶可查看彈藥數量

準星下方有一個橙色的進度條,直觀地顯示出當前的剩餘彈藥量。視線無需離開目標也可大致判斷出剩餘彈藥量。

造成傷害即可獲得武器經驗值,無需擊殺敵人

本作中的武器只會因造成傷害而積累經驗值,不需要擊殺敵人。這意味著我們可以使用比較弱的武器攻擊很強的敵人,儘管傷害不足以擊殺它們,但是可以通過攻擊快速積累經驗值。

建議在彈藥不足的時候升級武器

升級武器的時機有很多,武器升級時,彈藥會被補充完全。所以在打BOSS時,使用一把彈藥比較少但是快要升級的武器就很方便(比如陰電子對撞機)。武器升級後將擁有更多彈藥,造成的傷害更高。

不建議使用滿級武器擊殺敵人,也不要為它花費拉利安金屬

滿級武器不會再獲得經驗值,首次擊殺一類敵人時獲得的經驗值最多,此時不要使用滿級武器擊殺它們,太浪費了。

而且建議把拉利安金屬用於你經常使用的武器。

如果想要體驗升級後的武器,請前往挑戰模式(二周目),在那裡可以購買到歐米伽版本的武器。

使用近戰投擲來收集遠處的螺絲

近戰投擲,也叫彗星打擊。瑞奇和蕾薇特可以將近戰武器投擲出去,隨後武器會飛回來,就像迴旋鏢一樣。可以使用這種方法從遠處打碎箱子收集螺絲,藉此手段可以快速清理戰場。

可以按住【L2鍵】後再按【□鍵】使用近戰投擲,但是建議使用協助工具選項,將近戰投擲的快速鍵映射到方向鍵【↓鍵】,這樣就可以更快地使用近戰投擲。

始終且至少輪換使用兩把武器

本作中的彈藥掉落機制比較奇怪。打碎箱子時,通常不會出現你當前使用的武器的彈藥,而是會掉落其他武器的彈藥,這種情況下處理彈藥就成了麻煩事。

經常且使用至少兩把武器就可以解決這種情況:使用武器1時掉落武器2的彈藥,再使用武器2戰鬥即可。

使用協助工具功能表將近戰投擲放到方向鍵

在本作中,近戰投擲的操作比較複雜。所以強烈建議將近戰投擲放到方向鍵,這樣只需按一下即可啟動此操作。例如,使用近戰投擲將扳手扔出去,那些被寒流槍擊中的敵人只需一擊即可被擊殺。

收集技巧
使用協助工具以避免遺漏收集品

這些功能非常好用,能夠使玩家的冒險更加順利。其中最棒的一個設計是對比度設置,它允許玩家對場景重新著色並高亮顯示特定物品,例如收藏品和可互動物件。建議將此功能放映射到方向鍵,這樣就可以快速打開或關閉對比度設置。

打碎看到的所有箱子,收集能找到的所有螺絲

螺絲可以用來購買武器。購買強大的武器可以與更強大的敵人對抗,如果你買不起武器,進度就可能落後,而且在面臨一些困難和挑戰時會更加吃力。

調整對比度以尋找箱子

箱子在遊戲中隨處可見,而且很多。在協助工具中將切換對比選項的快速方式放到方向鍵,這樣就可以更加方便的尋找到箱子。

地圖區域之外偶爾也有需要探索的地方

不要害怕在地圖顯示的區域之外進行探索。通常情況下,會有一些未顯示出來的隱藏區域,那裡也有一些需要打碎的箱子。

使用“替換螺絲”的作弊會使螺絲更容易被找到

螺絲的體積比較小,隱藏在草地或垃圾對中時不太容易被發現。

如果不想遺漏任何螺絲,建議先收集兩個黃金螺絲,這樣就可以解鎖“替換螺絲”的作弊選項,可以改變螺絲的外觀。建議更改為藍色發光的球體,因為它們體積較大而且會發出藍色光芒。

使用地圖可幫助查找到收集品的位置

探索不同星球的過程中,我們去過的地方會在地圖上顯示為粉紅色。如果這些粉色區域中存在收集品,如拉利安金屬、黃金螺絲或反抗軍機器人等,那麼它們都會自動顯示在地圖上。隨後標記上其中一個收藏品,這樣在遊戲介面就會出現一個圖示,它將直接引導我們過去尋找。

使用神奇地圖重新探索之前的關卡

我們獲得神奇地圖的時間相對較晚。但它可以顯示出所有收集品的位置(克萊歌熊布偶和隆球除外)。這對於獲取拉利安金屬來說很有説明,所以如果想要升級武器的話,可以返回之前的星球並重新收集可能遺漏的拉利安金屬。

挑戰模式技巧
創建挑戰模式存檔不會覆蓋掉原存檔

完成一周目後,即可使用當前存檔創建挑戰模式(二周目)。雖然看起來像是覆蓋了原存檔,但實際上挑戰模式將保存到下一個可用的空存檔槽中。所以原存檔是不會消失的。

圖元化槍和彈跳者可在挑戰模式中購買

預購遊戲即可提前獲得圖元化槍。如果沒有預購的話也無需擔心,因為圖元化槍在挑戰模式(二周目)中只需要1螺絲即可購買。彈跳者也是一樣,使用1螺絲就可以在挑戰模式中購買。

在開始挑戰模式之前先預留一些拉利安金屬

挑戰模式會提供兩種全新武器和其他所有武器的歐米伽版本,而且它們都有額外的模組插槽,可以使用拉利安金屬購買這些模組升級。

建議先進行戰鬥競技場挑戰“善待回頭客”並收集拉利安金屬,預留20-30個即可。完成1-2次“善待回頭客”挑戰即可獲得。

無限血量和螺絲倍增器搭配使用更棒

在遊玩挑戰模式時,螺絲倍增器會出現一個額外的機制,螺絲收益會乘以你擊敗的敵人數量,當你被擊中時,這個數值會重置為x1。但如果你解鎖了無限血量,那麼這個數值永遠不會重置!通過這種方法可以獲取到大量的螺絲,這樣我們就可以購買那些昂貴的歐米伽武器了,例如歐米伽-和平製造者和歐米伽-黑洞旋渦。

通用技巧與彩蛋
頭盔會在過場動畫中消失

你裝備的任何頭盔都會在過場動畫開始時自動消失,在過場動畫結束後重新出現,所以無需擔心裝備問題。瑞奇和蕾薇特也有個性化定製,可以以不同方式裝備護甲。切換不同的角色後,這種穿著方式也會保留下來。

按【L2鍵】可以輔助磁力靴的彈跳

裝備磁力靴並在磁力地板上行走時,按【L2鍵】會出現一個光圈,瞄準另一側的磁力地板即可跳躍過去。

這會對我們在布利劄主星上的冒險起到重要幫助作用,而且也會幫助我們找到祖奇小鋪附近的黃金螺絲。

幻影衝刺可在空中轉彎

本作中的幻影衝刺不是按直線向前沖了,可以使用左搖杆稍微彎曲一下衝刺的方向,在多個平台間移動時使用這種方法會很方便。

在設置功能表中更改楚迪的飛行控制鍵

在薩爾加索星上我們會駕駛楚迪飛行,但是使用右搖杆控制楚迪不是很方便,因為這和我們的設置偏好不同。進入設置功能表,選擇遊戲,調整相關設置到左搖杆即可。

楚迪的速度提升是暫時性的,不是持續性的

乘坐楚迪時,按【R1鍵】只會讓楚迪加速幾秒鐘,而不是一直保持在加速狀態。所以每過一會就需要按【R1鍵】以保持住它的速度,一直按著【R1鍵】不鬆手是沒用的。

收集45顆祖普石可以解鎖楚迪的遠端攻擊能力

遊戲中並沒有詳細說明這一點,而且一些高處的祖普石只能通過楚迪的射擊能力來收集。收集45個祖普石後,楚迪將立刻解鎖射擊能力,可以在空中發射火球,擊落祖普石即可。地面上共有52顆祖普石,足夠解鎖此能力了。

解鎖無限彈藥後依然可以獲得武器經驗值

收集24個黃金螺絲後,即可解鎖無限彈藥作弊,此時依然可以通過攻擊或擊殺敵人來積累武器經驗值。

無論是想在一周目結束之前將所有武器升級至5級,還是想在挑戰模式(二周目)中升級歐米伽武器,無限彈藥都非常有用。

解鎖無限血量也不會影響經驗值獲取

收集23個黃金螺絲後,即可解鎖無限血量作弊。啟用無限血量不會影響任何經驗值的收益,包括瑞奇和蕾薇特的升級。

給圖元化槍充能時,靠近發電機仔細聽

這絕對是遊戲裡最神奇的東西。

跳起來之後再使用幻影衝刺

在地面上使用幻影衝刺時,幻影衝刺到達終點會減速,這個減速效果可能會左右一場戰鬥。所以建議在使用幻影衝刺前先跳起來,這樣著陸的時候是不會減速的,更加靈活。

使用幻影衝刺快速抵達目標

在蹬牆跳時,如果兩堵牆之間距離比較遠,那麼可以在起跳後使用幻影衝刺。多次使用後即可到達牆壁頂端。

可以在過場動畫期間啟動照片模式

無論是通過暫停遊戲還是使用方向鍵的快速方式,都可以在過場動畫期間使用照片模式。但無法移動視角,但這一點肯定要比按創建按鈕要好的多。

直接跳入飛船就可以

控制人物走到飛船的正確位置有時候挺麻煩的,所以建議直接跳入駕駛艙,瑞奇和蕾薇特都會自動進入飛船。

獲得磁浮靴後按【L3鍵】啟動衝刺

裝備磁浮靴後,按【L1鍵】會啟動它,可以按【L3鍵】進行衝刺。但每次執行除跳躍外的其他操作後,都必須再次按【L3鍵】重新啟動衝刺狀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