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緋紅結繫 (SCARLET NEXUS) 夥伴相關系統與技能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夥伴是本作中一種特殊類型的NPC,可以為我們提供很大的幫助。隨著流程的推進,越來越多的夥伴會加入主角的隊伍。我們可以挑選幾名夥伴加入隊伍一起戰鬥。夥伴也分為不同的類型,例如輔助型、坦克型和輸出型。

SAS系統

使用SAS系統可以使用虛擬導線連接主角和夥伴的大腦,讓我們得以借用夥伴的超腦力,例如念力、點火、複製、隱形、傳送和硬質化等。借用夥伴的能力需要消耗對應夥伴的超腦力量表,在借用能力期間,主角的攻擊方式會發生改變,可以利用這一點調整戰鬥策略。

調整隊伍

在主功能表中的隊伍頁面中,可以設置出戰夥伴和預備夥伴,也可以設置想要借用的能力圖示。借用夥伴的超腦力後,該夥伴的超腦力量表就會持續被消耗。

改變戰術

為夥伴指定戰術可以讓它們專注於攻擊或治療,可以在夥伴頁面中更改夥伴的戰術。根據不同情況調整戰術可以讓我們在戰鬥中取得優勢。

以下是幾種可以更改的戰術:

  • 戰鬥至極限:持續戰鬥而不治療,直到血量低於15%
  • 可不要逞強啊:血量低於75%後降低攻擊頻率,優先進行治療
  • 專注迴避吧:不攻擊,只進行迴避和治療
  • 以不同敵人為目標吧:攻擊主角沒有鎖定的敵人
  • 以相同敵人為目標吧:攻擊主角鎖定的敵人
  • 自由戰鬥吧:根據自己的判斷進行自由戰鬥
羈絆等級

觀看羈絆章節、和夥伴一起戰鬥、在基地裡與他們交談、恢復腦部訊息和贈送禮物(階段2待命階段之後)都可以提高和夥伴的羈絆等級。

羈絆等級提升後,SAS技能的效果會增強,夥伴執行某些機制的幾率也會提高(例如治療或復活)。

隊伍羈絆等級

和夥伴互動、觀羈絆章節後,隊伍整體的羈絆等級也會提升。

提升隊伍羈絆等級可以提高夥伴成功使用技能的幾率,例如護身視覺影像、衝鋒視覺影像和復活,還能提高獲得特殊物品的幾率。

想要提升隊伍羈絆等級,就必須提高和夥伴之間的羈絆等級(完成羈絆章節或贈送禮物)。

贈送禮物

可以在基地中向夥伴贈送禮物。

可以從商店的【交換】頁面中兌換禮物。

將夥伴喜歡的禮物送給他們之後,就可以大幅加深羈絆。同時我們送出的禮物也會出現在基地內,變成裝飾品,這樣一來基地也會變得更加溫馨。

腦驅動系統

通過攻擊或擊殺敵人,主角的精神集中度會增加,隨後會進入一種叫做腦驅動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主角的攻擊速度和移動速度會提升,念力量會增加,在腦驅動狀態的持續時間內,我們可以進行快節奏的戰鬥。

啟動腦驅動可以帶來很多額外效果,例如提升攻擊速度、減少念力消耗、縮短操縱物體的前搖時間,從而進行更快節奏的戰鬥。

啟動之後會進入倒計時,倒計時結束後腦驅動狀態就會結束。

在戰鬥之外使用腦驅動時,消耗量會減少。

登場夥伴與資料

登場人物的詳細資訊也可參考這篇攻略。

姓名血量超腦力攻擊防禦
花火一條675575324
蓋曼加里森900435834
鶇娜紮643485020
魯卡崔佛斯718556021
紫電裡特750575324
嵐詩賓600525128
鏡花伊登755555021
陽炎丹713505428
結人皇與重蘭德爾

扮演其中一名主角進行遊戲時,另一名主角會在之後的流程中加入隊伍。

能力:念力

扮演結人的時候,可以從重那裡借用念力。

扮演重的時候,可以從結人那裡借用念力。

啟動後,結人和重在使用念力時不會再消耗念力量表。同時還可以控制周圍的所有物體並使用念力場進行攻擊。

花火一條

結人的青梅竹馬,性格開朗,精力充沛,討厭不公正,有著用行動代替思考、做事魯莽的一面。

能力:點火

借用火焰的力量,火焰會附加到武器和念力投擲物品上,同時武器的攻擊範圍會增加。

攻擊時,敵人受到的傷害會增加,有幾率使敵人進入燃燒狀態。此技能對於浸油狀態的敵人非常有效。

提升和花火一條的羈絆等級後,技能效果會進一步提升。

蓋曼加里森

恬靜穩重、歷練豐富的怪伐軍隊員。他以怪伐軍的工作為榮、嚴以律己持續努力提升自身力量。

能力:硬質化

借用硬化的力量,使身體變硬並無效化敵人的攻擊。

持續時間會隨著敵人的攻擊而變短,可以在無法躲開敵人攻擊時使用。

提升和蓋曼加里森的羈絆等級後,技能效果會進一步提升。

鶇娜紮

內向怕生的怪伐軍隊員。不擅長溝通,交談時會極度緊張,說話斷斷續續的。

能力:透視

借用透視的力量,可以發現隱形的敵人,也可以在有霧氣等能見度較低的情況下提升視野。

同時也會提升觸發精準閃避的幾率,可以更好地利用QTE時間打出高額傷害。

提升和鶇娜紮的羈絆等級後,技能效果會進一步提升。

魯卡崔佛斯

雖然看起來像個小男孩,但他實際上是怪伐軍中一位出色的高級長官。同時也是七劍星(Septentrion)勳6等,怪伐軍最強的靈能師。

能力:瞬間移動

借用瞬移的力量,根據按按鈕的次數瞬移到遠處。可以在攻擊到危險的近戰敵人之後快速拉開距離。

在敵人附近按攻擊鍵後,會立刻傳送到敵人身邊進行削砍攻擊。

還可以瞬移通過一些牆壁。

提升和魯卡崔佛斯的羈絆等級後,技能效果會進一步提升。

紫電裡特

被調到了主角所在的團隊,和重合作。言辭刻薄,說話不留情面,所以和原來的指揮官關係比較複雜。

能力:放電

借用雷電的力量,雷電會附加到武器和念力投擲物品上。

攻擊有幾率使敵人進入觸電狀態。此技能對於浸水狀態的敵人非常有效。

攻擊時會出現電光,更容易對空中的敵人造成傷害。

提升和紫電裡特的羈絆等級後,技能效果會進一步提升。

嵐詩賓

 一位可愛的怪伐軍士兵,因熱情和陽光的性格收穫了大量粉絲。

能力:超高速

借用超高速的力量,提升自己的速度,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周圍的時間都變慢了。

可以使用此技能對抗速度很快的敵人,也可以用來快速擊殺敵人。

提升和嵐詩賓的羈絆等級後,技能效果會進一步提升。

鏡花伊登

才貌雙全的怪伐軍少校,廣為人知的女性。擅長照顧人,經常在怪伐軍內擔任統籌小隊的要職。

能力:複製

借用複製的力量,可以創造出用於念力投擲的物品。

啟動後,可以同時操作多個物體攻擊敵人,此狀態下可以快速擊碎敵人的防禦。而且在同時擊殺多個敵人時非常有效。

提升和鏡花伊登的羈絆等級後,技能效果會進一步提升。

陽炎丹

一名已經成年的新兵。善於交際、態度略帶輕挑的青年。

能力:透明化

借用隱形的力量,隱匿身形後不會被敵人發現,可以潛伏在旁邊尋找敵人的弱點進行攻擊。

隱形狀態下,普通攻擊、特殊攻擊和念力攻擊造成的傷害會大幅提高。

提升和陽炎丹的羈絆等級後,技能效果會進一步提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