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永劫無間 (NARAKA BLADEPOINT) 妖刀姬詳細玩法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夜鶯之鳴

來源:bilibili

角色定位

妖刀姬的定位和甯紅葉很像,都是屬於輸出型戰士系英雄,相比較甯紅葉,妖刀姬的輸出能力更勝一籌,妖刀斬和不祥之刃都是屬於強力輸出技能,配合連招可以打出不菲的輸出。妖刀姬特別適合收割戰局,每次使用妖刀斬擊殺一名敵人都可以刷新妖刀斬的技能冷卻,並且敵人留下的魂塚還會增加終極技能不祥之刃的傷害,所以在混戰局面玩妖刀姬時可以看準時機,使用妖刀斬收割殘血敵人刷新妖刀斬冷卻時間,接著繼續找殘血收割,等到剩幾名敵人時可以直接開啟大招斬殺敵人。

妖刀姬在團隊中是主要輸出者,在團隊作戰中妖刀姬要果斷切入,其他隊友配合妖刀姬做輔助輸出,最好能選擇在狹窄的地形中作戰,這樣比較有利於妖刀姬技能的發揮。

技能講解

妖刀斬(默認技能)

妖刀姬擲出妖刀對敵人造成傷害,妖刀會在最遠距離旋轉3.5秒。

再次按F 鍵,妖刀姬將瞬移到妖刀處發動一次斬擊。若擊敗敵人,【妖刀斬】將重置冷卻。(30秒內最多重置6次)

妖刀可以抵消非爆炸類遠端攻擊。

妖刀斬·回(斬擊位置發生改變)

妖刀姬擲出妖刀對敵人造成傷害,妖刀會在最遠距離旋轉5秒。

再次按F 鍵可將妖刀瞬間收回,並原地發動一次斬擊。擊敗敵人,【妖刀斬】不再重置冷卻。

妖刀可以抵消非爆炸類遠端攻擊。斬擊可以在受擊中使用。

妖刀斬·旋(防禦型技能)

擲出旋轉的妖刀,對命中的敵人造成傷害,妖刀飛行速度變為極慢,妖刀會在最遠距離旋轉5秒。

妖刀除了可以抵消非爆炸類遠端攻擊,還可以抵擋近戰武器的攻擊。

不祥之刃(默認技能)

妖刀姬化出巨型妖刀,對前方大範圍的敵人發動3次斬擊,造成傷害並【看破】敵人。

每次斬擊後,使用 滑鼠左鍵 可將妖刀向指定位置扔出,並瞬移到該位置,以調整下次斬擊的方向。

釋放【不祥之刃】的瞬間,最多可吸收6個附近的魂塚,以提升【不祥之刃】的傷害。

【看破】:對周圍所有敵人顯示體力條。

無法再使用斬擊。

不祥之刃·恢復(斬擊位置發生改變)

吸收魂塚不再提升傷害,而是為妖刀姬恢復體力和護甲。

最多可吸收6個魂塚。

不祥之刃·連斬(多出三下斬擊)

不再吸收魂塚。

發動3次【不祥之刃】斬擊之後,額外釋放出3次攻擊。

天賦印記選擇

印記選擇:

紅色:每秒怒氣恢復*6 加快大招不祥之刃積攢能量的時間

紫色:攻擊怒氣轉換*6 妖刀姬攻擊性很強,攻擊加快大招冷卻很重要

綠色:精力上限*6 增加閃避機會,團戰時可以更靈活的走位

藍色:技能冷卻速度*6 加速核心技能妖刀斬的冷卻

魂玉選擇

體力*2 保證自己的生存能力

淩波或虛影步*1 走位更靈活

抽芯補天*1 擊殺敵人可以恢復護甲,配合妖刀斬使用能夠連續恢復護甲

近抗*2 保證團戰中生存的能力

武器選擇

在武器選擇方面,建議使用太刀或長劍,遠端武器可以選擇鳥銃。太刀和長劍屬於非常靈活兩件武器了,特別是太刀,蓄力傷害非常高。配合妖刀斬或者鉤鎖飛到敵人身邊直接蓄力可以造成高額輸出。妖刀斬可以穿插在普攻之間當做升龍來使用,一方面可以避免太刀長劍被振刀,另一方面也可以配合太刀長劍打出無縫連接斬殺敵人。

常用技巧

1.在使用妖刀姬時,妖刀斬的使用是玩好妖刀姬的關鍵,在狹窄地形作戰時,釋放妖刀斬可以有效分割戰場,限制敵人走位,如果敵人走位不當可以直接傳送過去擊殺敵人。

2.在隊友沒血逃跑時,可以扔出妖刀斬支援隊友,阻礙敵人的追擊錄影,讓隊友安心加血,或者配合隊友反殺追擊的敵人。

3.妖刀斬二段攻擊為向上的斬擊,類似近戰武器的升龍斬,有一定的控制效果,可以穿插在普通時使用,避免在第三下霸體攻擊時被振刀,二段妖刀斬之後可以繼續接右鍵的縱向攻擊追擊敵人,注意技能的連接,連接恰當可以無縫擊殺敵人,只有和尚或者迦南可以利用技能躲開攻擊。

4.妖刀姬切入戰場的時機不易過早,最好在敵人兩隊打的難解難分時,找准敵人殘血直接切入,很容易出現連續擊殺的情況。

5.妖刀姬應對多個敵人時不要著急,可以找到一個魂塚比較多的位置釋放奧義不祥之刃,利用周圍魂塚的加成秒殺敵人,不祥之刃攻擊範圍很大,但要注意攻擊時一定要鎖定,不然空技能之後就比較尷尬。

反制思路

在應對妖刀姬時,首先應儘量選擇在平原或者開闊地形中作戰,避免在狹窄的峽谷或者巷子中作戰,否則很容易被妖刀斬連招一套帶走,其次在看到妖刀斬彈道時遠端武器是打不到的,所以用遠端武器打的時候要避開妖刀斬彈道。

在看到妖刀姬時不要著急上,可以先使用遠端武器消耗,待逼出妖刀斬技能之後在選擇使用鉤鎖切入,近身作戰,其次在看到妖刀姬釋放大招不祥之刃時,如果妖刀姬血量很低,可以在大招前搖時直接擊殺,讓妖刀姬放不出大。

在團隊啟動妖刀姬時不要都站在妖刀姬正前方,可以左右夾擊,這樣妖刀姬在釋放妖刀斬時不會同時命中多個敵人,如果地上有很多魂塚,看到妖刀姬放大直接走,否則不祥之刃的巨額傷害很容易1V3。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