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物語 2 破滅之翼 一周目基因詳細配置思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吃果子的貓
來源:NGA

為了方便觀看,我會把力量,速度和技巧統稱為特性基因。普通,水,火,龍,冰則為屬性基因,以便於區分。
基因的位置就按照小鍵盤的數位排列代表:
1 2 3
4 5 6
7 8 9

彩虹基因

他可以替代全屬性全特性的基因,(注意,只有顏色,沒有圖案的基因只會觸發屬性bingo,不會觸發特性bingo)。但是,最有用的時刻其實是前期。勉強能堅持到一周目結束,二周目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考慮彩虹基因。因為基因庫其實挺大的,除了水冰兩個非親生屬性外,龍,火,電和普都有足夠的好基因湊齊9個同色,做150%的屬性bingo。在我看來,目前後期的基因配法就是三系猜拳的流派和攢雙150%的極限流派兩種(不過後者太極端,刷起來比較麻煩,而且實戰表現真沒有前者好)。
那彩虹基因的意義是什麼呢?我認為就是前期基因不多的時候占個坑,方便簡單的湊個bingo。後期特殊的情況下,為了能多湊幾條bing的時候使用。
比如帶4個力基因,2個速度基因和2個技巧基因的時候就很合適,4個力基因放在四個角,2個速度分別在25的位置,2個技巧基因分別在46的位置,中間放彩虹,這樣可以湊出2個力量,1個速度和1個技巧bingo,此外同色的儘量放在同一直線上,就可以盡可能的達到更高的屬性bingo。
湊基因方面我個人是更喜歡做三系猜拳,我猜大多數人的選擇也是如此,畢竟可以讓一個自己喜歡的怪長期站場是一件很爽的事。不過另外的原因主要是陪極限雙150的選擇太少了,基本就是對著圖鑒,把能用的全塞進去就完事了,中槍。

配基因思路

接下來就是遊戲二村剛開傳承儀式一直到一周目結束的配基因思路。
首先以猜拳為主,所以每個怪都需要三個不同特性的輸出技能,以低耗帶特效的最佳,(特效最好是中毒,麻痹和減防,畢竟合擊不會會心,而且合擊本來就是跳過一個回合和睡眠昏厥衝突了。其中點名表揚兩隻狗龍和藍紅黃三隻跳跳,提供了,提供的普通小輸出基因都很好用,而且本體數量極多,很好升到2星,就算換位置被覆蓋了也不覺得虧,用來過度極佳哭笑)
除了三個輸出技能,還需要一個本屬性的強化基因和一個耐性基因,全屬性耐性要一周目快結束才有機會摸到,不好出就不要想了,而且還是白色的普通屬性。
除了這五個技能之外,一周目建議剩下的位置安體力提升(普通力量),同步化(雷無特性),精靈加護(普通無特性),靈魂牽絆(普通無特性),默契(水技巧),舞蹈家(水速度),迴避提升(水速度),牽絆強化(冰技巧),全力特技(龍力量),會心(龍速度)這些裡面的四個,或者其他你喜歡的技能都可以,一切以盡可能的增加輸出和生存能力為主)不過要注意,無特性主動技能不參與猜拳,必如轟爬爬的丟石頭和雷娘的帶電,主玩猜拳不建議帶無特性技能。不過後期二名和古龍的變身又必須通過主動開對應的buff技能,但我相信,你都刷出二名和古龍了,對於基因搭配肯定也有自己的理解了。
一周目雖然可以慢慢打,但是畢竟特大基因,古龍和二名都在二周目,一周目也就是勉強小畢業一個咩咩子,所以並不建議在一周目刷太長時間。前期沒必要專門找彩蛋,一周目只要有一個9格子的咩咩子就算小畢業了,沒必要把別的彩蛋都摸出來,畢竟到了二周目,除了咩咩子,基本都下班了哭笑
到了二周目,有毅力而且運氣好的童鞋可以直接帶上探測洞穴去刷鑽石洞(上位怪物的超級稀有洞穴,裡面只出二名和古龍的蛋),其他一般人我都建議先帶去找大劍哥組隊,然後帶上你的咩咩子和五個工具人去把古龍巢穴的前兩層過了,三層一開始有一個沙龍王的克制屬性和dps檢測,然後三層的目標也是限定回合擊殺怪物。等級,武器和屬性不達標會比較辛苦,所以把比較簡單的前兩層過了練練級就可以。之後就是用100瓶蓋換sr票,去摸古龍和二名。具體刷瓶蓋的教學很多,這裡就不贅述了。湊齊3到4個你喜歡的主力怪的彩蛋(有的時候二名和古龍的彩蛋也有一個鎖著的基因孔,所以進鑽石洞之前建議手動存檔。摸完蛋再存檔只能刷開大那瞬間隨機加的幾次屬性)。之後就是開始一遍清理一周目沒做的支線,一遍順便在上位稀有洞裡面摸基因,給自己的主力換上對應技能的特大即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