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物語 2 破滅之翼 摸蛋及怪物培養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guopengde12345

來源:NGA

1.強力怪的彩蛋怎麼摸出來

很多強力怪是不能靠金洞刷出來的,基本都要靠歸巢,比如一些怪物王一角,轟龍等(轟龍後邊有,但是提前拿到總是好的)。

方法就是強力怪歸巢後,不要回村,到最近的出租貓那裡存檔,然後去歸巢洞裡摸,摸不到彩色的就退出載入存檔繼續摸,如此反覆,實測是可以刷到的,就是才蛋幾率低了點,一般半個小時能出來一個吧……

2.彩蛋和金蛋的區別

普通蛋就不說了,也沒必要培養了,主要說金蛋和彩蛋的區別:

一、彩蛋隨著等級提升會9個基因槽全開,金蛋會有一個鎖死的,可以消耗特殊道具打開,但是目前不知道這個道具的量產難度,建議主培養的怪還是弄個彩的。

二、彩蛋因為多一個基因槽,所以初始會比金的多送一個基因,如果不插基因的話,就是比金的多一個技能,初期有點用,後期無所謂。

三、彩蛋出生送的額外屬性面板值多一條,就是蛋孵出來時跳的字。這點是我唯一沒完全搞明白的地方,這個數字不知道是增加初始固定數值還是隨等級的成長值。而且這個數值還帶屬性,比如會增加龍屬性攻擊力,那是否在怪本身攻擊屬性外,還附帶別的傷害?

3.S/L大法的作用

有幾個點是可以使用S/L大法的:

一、摸蛋前存檔可以刷蛋的顏色

二、蛋的基因是摸出來時就決定的了,所以如果要刷,就要在摸蛋前儲存

三、孵化前儲存可以刷怪物出生時的屬性加成,目前不知道這個加成有多重要,建議先弄幾個主屬性一致的。要麼全加攻,要麼全防。

4.怪的培養建議

這遊戲不存在不可替代的極品怪,都可以用時間消耗來替換,因為所有怪的技能都能隨意插,只要你有時間,什麼大佬的怪以後你都可以複製學出來。

建議是選擇好要練的怪種類後採用如下培養方式(至於選擇哪種怪練,我會後邊說):

主怪:也就是一直存在,不會用來吃掉的怪,必須選一個彩色的,基因排列看著不太離譜的,最好能有一些賓果的雛形,然後中間技能不要太重要(方便換彩色基因)。

工具怪:就是會被吃的怪,金色就可以了,彩色的刷起來太費時間,基因裡有一個稀有基因就可以了(比如各種效果大的基因)。練到稀有基因能解鎖就不用練了可以吃了。

另外其實大部分低稀有度的怪,工具怪其實也當不了的,因為所有可能刷出來的基因裡都沒有效果大的基因,效果大的基因基本都在四五星以上的怪裡,所以沒什麼存在感。

5.關於賓果和技能配置

這塊水很深,我的初步感覺是,理論上,打pve肯定是9個格子全是一個屬性的最好,賓果效果最好,實在不行,中間一個彩色的也很好搭配。而且儘量被動多一點,主動少一點,因為主動技能反正每回合也就用一個,被動是可以疊加的。

但是打pvp,不知道以後環境怎麼樣,可能單屬性的未必有雜屬性的猜拳厲害,這個還要看以後環境。

6.關於怪的選擇

這個就比較無聊了,因為所有怪的技能都能替換和被替換,藍速龍也能用恐暴龍的技能,完全沒有專屬技能,所以理性的講,培養的怪就是看攻防屬性面板就可以了,恐暴龍肯定碾壓藍速龍,有什麼好技能往強怪身上放就可以了,沒有什麼黑馬,怪強不強就看稀有度了。估計最後尤其pvp環境就十幾隻怪換來換去。

再有就是有情懷的另當別論,好好培養的大怪鳥也可以比不好好培養的滅盡龍強,但是都好好培養的話,是完全打不過的。

這樣的話,是比不過pm的競技性的,除了情懷,大部分怪都是主怪和工具怪都沒他的位置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