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上行戰場 (The Ascent) 圖文全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遊戲介面解析:

1. 迷你地圖

主要功能是顯示附近的NPC,寶箱和商店。

2. 角色狀態列

紅色槽為角色生命值,藍色槽為能量值(用於釋放義體技能)。

除此之外,還顯示主武器,副武器彈藥量以及戰術武器(手雷)的蓄能情況。

遊戲系統

1. 角色

角色基礎屬性分為3大類:技能,賞金和網路接入倉。

技能系統相當於角色的各種能力提升,包含戰術感覺,暴擊幾率,武器操作,瞄準,平衡,躲避,生命體征和身體電池這8個不同的分支。

當你通過殺敵或完成任務升級後,每等級可以自由分配3點的技能點。

利用這些技能點,提升這8種系統,增強你的生存,防禦,戰鬥能力。

賞金系統更像是一種額外的戰鬥獎勵加成,獲得對應的物品後,可以讓你提升額外的經驗值,金幣收入等。

網路接入倉裝置一般用來提升你的額外生存技能,例如駭客能力,翻滾能力,奔跑提升等。

2. 武器

《上行戰場》遊戲中,主角可以攜帶兩種武器,分別是主武器和副武器。

另外還可以攜帶一種戰術武器,戰術武器大部分為雷管,例如閃光雷,電磁雷,手雷碎片等。

在戰鬥中,你可以隨時切換主副武器,更快速效率的殺敵。

戰術武器在使用一次後,會有非常長的充能時間(大概2分鐘左右),在恢復時間段內,無法再次使用。

不過你可以通過拾取黃色的能量瓶,縮短冷卻時間。

3. 護甲

護甲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是頭部,軀幹和腿部。

護甲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角色的物理防禦力,然而它更重要的作用是額外提升主角的各種防禦力和進攻力。

絕大多數護甲都會為主角提供額外的屬性加成提升,例如防火能力,防爆能力,防電能力等。

3. 義體

主角可以攜帶兩種義體裝置。

每種義體裝置可以為主角提供一種獨特的戰鬥技能。

然而使用義體裝置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值(藍色槽)。

能量值可以通過時間逐漸恢復,但速度非常緩慢。

你可以通過拾取藍色的能量瓶,更快的恢復能量值。

4. 任務系統

《上行戰場》擁有簡單的主線和支線任務。

同一時間內,你只能追蹤一項主線或支線任務,長按O鍵系統會為你提供任務的目標位置。

完成主線和支線任務可以給你帶來更多的收益,例如獲得更多的經驗值,額外的裝備或金錢。

5. 地圖

當前版本的地圖系統可以顯示地圖上各種NPC的圖示位置,也可以顯示追蹤的任務目標位置。

6. 資料庫

資料系統可以為你提供已獲得的各種NPC,地點,敵人的資料參考。

主支線流程

主線1:巢都_布魯斯

在遊戲剛開始,建立新角色。

你可以修改角色的性別,皮膚,髮型,刺青等外觀設置。

在完成後,開始進入遊戲。

使用鍵盤ASDW進行移動,挪動滑鼠可以改變角色的移動方向。

在道路上遇到管道時,可以利用左Ctrl鍵蹲下並通過,或者你可以使用空白鍵直接翻滾過去。

按下F鍵,及閘開關進行互動,打開附近的電子門。

按下O鍵,可以顯示當下追蹤任務的目標途徑。

你可以按照系統提示的紅色的霓虹線向前走。

如果你嫌這樣做比較麻煩,也可以留意畫面上的綠色座標點所在的方位。

按照這個方位也可以找到目標。

在附近過道中可以找到一些閒置的木箱。

在《上行戰場》遊戲中,當你走過這些“易碎”的木箱時,可以將它們破壞掉,並獲得裡面的補給品(一般是錢,補給藥水等)。

找到指定NPC後進行交談,升級劇情。

在劇情末尾,選擇“接受(Accepte)”任務。

接下來,系統會為你普及遊戲的裝備,護甲,義體,任務,地圖等方面的簡單教學。

此時你可以打開遊戲功能表,查看對應的分欄資訊。

在NPC旁邊,可以找到一個標識有“小點心(SNACK)”的機器。

這種機器可以為你提供治療包,但你需要消耗金幣來兌換它們。

繼續往前走,開始遭遇敵人。

此時你手中只有一把威力強大的手槍,使用手槍瞄準並幹掉它們。

之後繼續往前走,在道路上將會遇到更多的敵人。

當你射擊高處敵人時,可以按下滑鼠右鍵不放,角色會自動抬槍瞄準更高或更低維度的敵人。

到達任務指定的裝置後,長按F鍵互動,啟動裝置,劇情升級。

在一些角落,你還可以找到這種堅固的箱子,你需要短按F互動鍵或長按F互動鍵才能打開它們。

這些箱子中一般包含更高等級的物品(中型治療藥劑,武器,裝備,更多的錢或材料等)。

接下來,你將接觸遊戲中的第一個中立陣營。

實際上,它並不是一個中立陣營,而是一個敵對陣營。

當你踏入他們的地盤後,他們會警告你3秒,如果你不及時離開,則意味著自動宣戰。

打敗這群人後,可以獲得前方屍體處的戰利品:居網捍衛者PPW衝鋒槍。

這把武器可以裝備為你的副武器。

在之後的戰鬥中,你可以靈活使用手槍和這把衝鋒槍進行武器切換。

在屍體附近的寶箱中,可開出一些隨機的裝備。

你可以打開遊戲功能表,查看這些裝備,並考慮是否將它們換掉。

當你的角色升級後,每升一級會獲得3個技能點分配。

將它們分配在戰術感覺,暴擊幾率,武器操作,瞄準,平衡,躲避,生命體征和身體電池這8個不同的分支,會對應提升你不同方面的身體屬性和機能。

繼續往前走會遇到一些油罐,射擊這些油罐將在1秒內引起周圍區域的爆炸。

利用油罐的這個特性,你可以將成群的敵人引到爆炸範圍內,然後將他們同時消滅。

沿著任務目標指示的道路繼續走,一直到達列車站。

拾取屍體附近的任務物品,這是一顆戰術武器-震盪雷。

使用G鍵可以投擲震盪雷,被震盪雷擊中的敵人會眩暈或減速3秒左右。

但是,震盪雷需要較長時間的充能才能夠再次投擲,因此盡可能將它保留在必要場合使用。

再往前走不遠,將來到序幕關卡的末尾部分。

你需要打敗BOSS菲洛爸爸(Papa Feral)。

這個BOSS打法十分簡單,盡可能與它保持距離,然後向它射擊即可。

BOSS只會使用火箭技能,當它發射火箭後,地面會出現警戒區域。

你需要及時進行躲閃或逃避。

打敗BOSS後,進入下一個區域,你將在這裡的箱子裡獲得義體“液壓猛擊”。

角色一共可以攜帶兩種義體裝置,使用Q和E鍵可以釋放兩種義體技能。

不過留意遊戲右下角的角色狀態列介面,藍色為義體能量值。

每當你釋放一次義體技能,都會消耗大量的能量。

你只能通過補充藍色藥瓶或通過時間積累恢復能量。

在經歷最後一段路途後,到達這張地圖的終點。

使用地鐵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生態建築-瓦倫斯。

在開幕製作人員名單過後,來到第13集群。

找到任務目標的NPC交談,完成第一條主線。

主線2:互相_依靠

完成第一條主線之後,你將自動獲得第二條主線。

找到13集群的指定NPC交談,升級劇情。

同時,城中出現了額外的支線任務,你可以配合主線一起進行。

沿著任務方向開始往前探索,離開主城後,就會開始遭遇各種敵人。

你遇到的敵人數量將逐漸增多,並且他們也開始攜帶各種武器,因此難度也開始提升。

穿越城市的各個區域,朝目標方向走。

在地圖的一些區域,你可以找到地鐵。

地鐵相當於傳送點功能,可以將你傳送到你已解鎖的其它地鐵位置。

你將在一些場景觸發戰鬥技巧,使用左Ctrl鍵蹲下,並緊貼在牆體,鐵箱子旁,可以避免敵人打到你。

同時這樣做會促使敵人朝你這裡跑來,你可以利用這個時機將他們幹掉。

因此,蹲伏技能是一個非常有用的技能,在應對比較強力的敵人或成群的敵人時,效果顯著。

記得收集附近物資的紫色,金黃色物品,它們可以用來為你升級武器。

留意一些頭頂有骷髏頭的敵人,這些敵人的等級比你至少高出兩級。

《上行戰場》的敵人攻擊力和防禦力會受等級影響較大。

這意味著你想幹掉他需要付出幾倍的努力,同時他想幹掉你只需兩三槍左右,有時甚至會被他秒殺。

在主線末尾部分,你需要清理廣場區域的4名火箭兵,如圖所示。

這個戰鬥的完成方法很簡單。

首先,盡可能一個一個幹掉他們,不要將他們聚集在一起。

其次,在戰鬥時,優先解決小怪,最後再解決火箭兵。

除此之外,留意廣場盡頭位置有自助販賣機,這裡可以進行生命值,能量的補充。

打敗四隻火箭兵後,繼續朝前走,進入該任務的最後硬仗環節。

你需要對抗成群的敵人和兩個手拿重錘的變異獸人。

這場戰鬥的打法實際上還是很簡單的。

首先,迅速解決普通敵人,如果此時你手中有散彈槍武器更好,利用蹲伏技能,尋找附近掩體,然後清理無腦小兵。

當小兵清理完之後,集中力量對抗那兩隻變異獸人。

它們兩人攻擊力異常高,幾乎可以兩錘內秒掉你。

另外它們還會使用砸地技能,形成能量波,也具有一定的威脅,但可以很容易被躲閃掉。

只要你不靠近它們,幾乎就很難被他們擊中。

你可以利用義體技能對其造成猛烈攻擊。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安全獲勝,也可以利用遠端衝鋒槍慢慢磨掉他們的生命值。

打敗這兩個獸人後,劇情升級,該主線順利結束。

當你靠近盡頭塌方處時,你將自動接到下一條主線。

支線

支線1:蛋蛋深處

位置:13集群

這條支線位於主城13集群,找到指定NPC後,選擇“接受(ACCEPT)”,開始這條支線。

支線2:準備好

位置:13集群

這條支線位於主城13集群,NPC就在主線任務NPC附近的沙發上。

支線3:麻煩氣泡

位置:13集群

這條支線位於主城13集群的商業區,找到指定NPC接到這條任務。

支線4:雙重負載

位置:13集群

這條支線位於13集群的商業區,找到維修工NPC,互動後開始這條支線。

支線5:增肌特快

位置:13集群

這條支線位於13集群的難民營地附近,找到大塊頭,互動後開始這條支線。

支線6:濕度博士

位置:13集群

這條支線位於13集群的城市邊緣附近,找到這裡的NPC,交談後開始這條支線。

支線7:藏匿物

位置:瓦倫斯

這條支線位於主線2必經的末尾廣場(幹掉4名火箭兵的位置)處附近。

這條支線需要你找到地圖上指定位置的物品,然後將它帶到另外一個指定地點。

說白了,就是純跑腿任務。

與支線任務的資料板互動後,自動接到該任務。

接下來,你可以定位支線任務的位置,如果無法定位,可以朝地圖右下角方向走。

在這個區域你會遇到13級的敵人,如果你當前等級在6級以上,還是很容易將他們幹掉的,只是需要額外謹慎小心。

到達位置後,長按C鍵解鎖這裡的密碼門,拿到物品後朝下一個目標位置前進。

如果你無法解鎖這裡的密碼門,可能是因為你的駭客技能較低,需要回基地進行升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