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大集結 (Pokémon UNITE) 快速上手心得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乙津_夢

來源:寶可夢大集結吧

注:匹配了之後記得點“開始遊戲”!!!

獲勝規則

大集結在操作和戰鬥方面和傳統的moba手遊類似,但在單局的規則方面有諸多差異。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寶可夢大集結的單局是有限時的。5V5的普通模式下,10分鐘內對陣雙方誰獲得的分數多,誰就獲勝。

那麼問題來了:團隊分數哪裡來?

體驗過新手關卡或看過宣傳PV的應該都知道,擊敗野生寶可夢和敵方攜帶的分數的寶可夢都可以獲得分數。不過,這個時候團隊還沒有得分的。玩家要操控寶可夢到對方的得分點範圍內,點擊自己攜帶著分數的精靈球,進入讀條狀態。如果該過程沒有被對方寶可夢打斷的話,就能成功把自己攜帶的分數轉化為團隊得分。

成長規則

在單局遊戲中,寶可夢會經歷成長變化。成長主要包含兩方面:升級進化和技能學習。

大集結中的等級和正作中的等級不是同一個概念。對局開始時,大家都是1級的初階寶可夢,而後會隨著等級的提升而進化。比如小火龍會在5級進化成火恐龍,9級進化成噴火龍;而原作得用冰之石進化的阿羅拉六尾在5級就能進化了。

同時,由於大集結裡沒有裝備系統,等級就代表著戰鬥力。如果迎面碰到一隻高你兩級的對手,接下來就是眼前一黑讀秒重來了。

如果想要快速獲取經驗提升等級,主要有三種方式:

1、擊敗寶可夢:包括擊敗野生寶可夢和對方寶可夢。其中擊敗差不多娃娃會有大量經驗,和正作中設定一致。

2、吃神奇糖果:打爆禮物盒會掉落神奇糖果。

3、得分點交分。

此外,技能也會隨著等級的提升而解鎖。每個寶可夢都有三個主動技能,一技能、二技能和大招。

其中,前兩個技能在升級過程中會演化出不同方向的分支(例如傷害或控制),玩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或者戰局需要選擇需要的技能。升至9級後就可以習得大招“集結招式”。

每個寶可夢的招式、分支和集結招式都完全不同,有機會再來整理介紹一下~

Boss種類及作用

大集結中的Boss至關重要,個人感覺甚至比所有moba的大小龍都重要。在說明這一點之前先讓我解釋一下得分點的作用。

在正常情況下,得分點有兩個防禦Buff:

1、敵方交分需要讀條:攜帶分數越多,讀條時間越長。被打斷後需重新讀條。

2、己方在得分點內時有額外護盾。

在Boss被擊敗後,它會攜帶分數向對方的得分點推進移動。一旦Boss成功進入得分點,該得分點的防禦Buff就會失效——己方秒交分,對方無護盾。是交分的大好時機!

對局中會有三種Boss寶可夢出現:洛托姆、暴噬龜、閃電鳥

洛托姆:小Boss,上下路定時刷新。開賽1分鐘後出現,被擊敗後約一分半刷新下一隻。

暴噬龜:前期Boss,位於地圖中央,遊戲時間7:30時出現。

閃電鳥:中後期Boss,位於地圖中央,遊戲時間5:00時出現。被擊敗後會刷新下一隻,時間間隔未知。

中後期的Boss閃電鳥非常強,血厚攻擊高還值40分。如果能擊敗閃電鳥並護送它推進到對方得分點,就能快速交掉身上的所有分數。寫這段的時候剛被對方利用閃電鳥翻盤了一把,心態爆炸…

地圖要點

我到現在好像只玩到一張5V5的地圖“黎莫特競技場”?就先聊聊這個吧。

黎莫特競技場分為上路、下路和中間區域,是一張軸對稱的鏡像地圖——無論在哪一方,上路和下路都是固定的,地圖左右兩方的資源也是完全一致的。這個設定和王者峽谷的中心對稱有一些區別。

地圖上路和下路的野生寶可夢分佈是完全不同的,對應分值也不一樣。由於大集結中沒有兵線的機制,這些野生寶可夢就變得非常重要了。經過我的觀察,上路的資源比較緊張,初期會有大量的對抗;而下路的資源相對充足,還有會掉落神奇糖果的禮物盒,可以安心提升等級。開局之後會有一個小游標箭頭推薦你路線,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就跟著走吧。

除了野生寶可夢外,遊戲內還有各類道具和機關,包括:

樹果。黃色的文柚果恢復體力(老朋友了),綠色的沙鱗果提升速度。吃掉後過段時間會刷新。

跳板。地圖中間有四個小跳板,可以越過牆壁;後半段家門口也會出現跳板,幫你快速返回戰場。

時光之樹。可以延長對局時間,具體用法見下一段嘻嘻。

新手注意

玩到現在大半天,也算是摸清了遊戲裡對新手不太友好的坑點。希望看到這裡的各位能提前注意到,提升一點遊戲體驗/淚奔

1、得分!

這個遊戲的取勝關鍵在於得分,千萬別光顧著打架。光打架不打野不交分的話,對比賽結果不會有太大影響,升級速度也會被很快的甩開。結束畫面還會顯示每位元玩家該局內的交分總數,誰沒好好交分都會被公開處刑/doge

2、注意場上加減速帶!

在對方的得分點被破壞之前(得分點在被交了一定分值後會被破壞),主路上會有帶顏色的加減速帶。藍色是加速,紅色是減速。從家門口出發的時候儘量踩在藍色加速帶上走。除非迫不得已,千萬不要跨越對方得分點踩在紅色減速帶上,不然就如同深陷泥沼一般,寸步難行,猛男也只能流淚/淚奔

3、 落後也別氣餒,我們還有機會!

很多朋友看到比分差被拉大的時候會選擇放棄,但事實上這才是戰局的關鍵時刻!因為遊戲中有兩個機制可以幫助翻盤:

① 最後衝刺:在最後兩分鐘內,成功交分會獲得雙倍的分值,擊敗野生寶可夢獲得的分值也會大幅增加。

② 時光之樹:剩餘1分30秒時出現。如果有兩隻己方寶可夢一起站在自家門口的樹下,可以將對局時間延長兩分鐘。每一方最多可以延時兩次,超過兩次樹就會消失。此外,也可以通過攻擊打爆對方家裡的時光之樹,不給他們翻盤機會。

這個時段的抱團和防守至關重要!我剛才有一把明明大比分領先了幾乎全場,卻在最後的加時內突然暴斃,眼睜睜看著對面帶著閃電鳥攻入家門還打了一波團滅,就會像我現在在電腦前一樣一邊敲鍵盤一邊生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