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物語 2 破滅之翼 古地龍巢第七層炎戈龍爆鱗龍打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咩咩帶你lu貓貓

來源:bilibili

首先說一下裝備,由於是限定回合擊殺的機制,所以武器必須佩戴克制炎戈龍的水屬性武器,類型選擇大劍,理由是在克制炎戈龍的同時,能夠克制爆鱗龍的尾巴部位,不是很推薦單手劍,因為輸出上面有點刮痧了。其他的2種武器隨意,因為你也用不到,身上穿的我選擇了黑龍裝備,因為能夠自我恢復,同時有最高等級的會心幾率和一定幾率免疫異常狀態。

接下來說一下帶的隨行獸,我選擇的是水屬性牙獵犬,那麼實際上水屬性可供選擇的確實也不多,如果沒有牙獵犬,最好能夠用泡狐龍,如果你說泡狐龍你也沒有,那麼再不濟紫水獸也是可以用的,我打普通的第七層用的就是紫水獸。

隨行獸技能方面的選擇是一個三猜(力量,技巧,速度的單體指向性技能各帶一個,沒有特別要求,要低消費),被動隨意,其中力量技能推薦使用泡狐龍的烈毒四濺,因為這個技能有很高幾率會讓對方中毒。我這裡帶的是兩個原生技能,速度類的沙射擊和技巧類的水噴射,外加力量類的烈毒四濺。(這裡鄭重提醒一下,水噴射的消耗是21點羈絆值,如果你的牙獵犬才剛剛加入隊伍,那麼一上來的初始羈絆是不足以在第一回合施放這個技能的,所以你需要帶著它,作為首發隨行獸在野外多完成幾次戰鬥,直到它在進入戰鬥以後的初始羈絆值能夠達到21,這個非常重要!!!)

最後說一下共鬥夥伴,這裡強烈推薦李維特,因為這貨輸出實在是高,他一個人基本是幫你單挑爆鱗龍的,而你在戰鬥中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在維持全隊血線的前提下,儘快擊殺炎戈龍。

好了,說完了開打前的準備,接下來說一下戰鬥當中需要注意的事項。首先是開戰的第一回合,炎戈龍必定是和你對視,這裡要提一下炎戈龍在對視情況下的行動特徵,那就是如果身上沒有煙霧,那麼一定是速度類攻擊,如果身上有煙霧,那麼一定是力量類攻擊,這個是你使用合擊免傷預判的關鍵,可千萬不要弄錯了,不然很可能直接翻車!

所以在第一回合,我們隨行獸選擇水噴射單點炎戈龍,同時自己選擇技巧攻擊發動合擊順利度過第一回合。在第一回合,爆鱗龍會使用起爆吐息,目標一般是你的隨行獸,這個你只能硬吃一發,沒什麼大事的。

第二回合起手時候爆鱗龍會和你對視,這時候因為第一回合合擊成功,羈絆值肯定是充裕的,所以兩邊都是需要用技能來應付對視,炎戈龍這裡身上沒有煙霧,指向性的肯定還是速度攻擊,所以牙獵犬選擇了繼續使用隨噴射,人物這裡選擇了蓄力衝撞T,但是目標沒有選擇爆鱗龍,理由是為了能夠攻擊倒地的炎戈龍,達到白嫖一次倒地必定暴擊的傷害,使用技能完全是為了加一格大劍蓄力,為下一回合蓄力劈做準備,雖然說這樣會被爆鱗龍打出一次傷害,但是因為這個是普通攻擊,所以傷害在可控範圍內,能夠接受,這樣度過第二回合。

第三回合起手,爆鱗龍和牙獵犬對視,這裡選擇放棄牙獵犬(雖然很紮心,但是總要做出選擇),牙獵犬使用烈毒四濺單點炎戈龍,人物選擇蓄力斬繼續對倒地的炎戈龍進行持續毆打,我這裡臉黑,炎戈龍沒有中毒,但是影響不大。炎戈龍在回合結束前起身一次吐息對抗,這個不用多說,別告訴我你搖不贏AI啊!本回合結束時炎戈龍血量下半,隊伍這裡掉了一心。

第四回合起手,牙獵犬繼續給炎戈龍掛毒,人物選擇古老秘藥給自己恢復同時回一心。這個回合的爆鱗龍會使用起爆吐息,目標是主人公,所以血量一定要上來,炎戈龍會使用火山沖裂目標是牙獵犬。至於怎麼判斷目標,雖然沒有對視,但是你仍然可以看到對方頭的朝向,這個可以大致判斷出攻擊目標是誰。

第五回合起手,炎戈龍身上出現煙霧,攻擊模式從速度改為力量,所以我們用速度合擊無傷過渡。爆鱗龍這個回合使用的是爆彈空襲,只要保證血量在一半以上,基本不會死人掉心。

第六回合,炎戈龍在煙霧狀態下沒有固定目標,說明會使用的是AOE技能擴散熱線,這個打人還是很疼的,所以隨行獸選擇繼續給炎戈龍掛毒的同時,人物這裡選擇集體大奶一口。另外要注意爆鱗龍在上回合使用爆彈空襲之後,這個回合必定是轟炸著陸的AOE,所以血量一定要儘量保證在安全線上,不然容易猝死(我這裡牙獵犬身上有上回合被掛上的爆炸異常,所以雖然撐住了AOE傷害,但是還是被引爆致死了,不過因為第三回合恢復過心數,所以沒有翻車,同時大家可以看到,爆鱗龍其實已經被李維特快單挑死了)。

第七回合,炎戈龍恢復到正常無煙霧狀態,攻擊模式回到速度類並和人物對視,那麼這裡直接選擇技巧合計再次無傷過渡,爆鱗龍目標是牙獵犬,使用起爆吐息,由於牙獵犬剛爬起來是滿血狀態,所以硬吃一發並無大礙。

第八回合,炎戈龍和牙獵犬對視,牙獵犬選擇水噴射克制速度類攻擊,同時人物選擇奶一口,因為到這個回合,炎戈龍會被牙獵犬順利擊殺,而爆鱗龍這裡也會被李維特破壞部位倒地,所以到這一步,這個關卡已經是穩過了,可不要在最後關頭腦袋發熱,沒有加血而導致牙獵犬在對視中嗝屁翻車。

第九回合,沒啥好說的,倒地的爆鱗龍一摸死!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