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物語 2 破滅之翼 隨行獸駕馭動作實用性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咆哮

使用咆哮後,隨行獸會大聲吼叫並震懾周圍其他弱小的怪物,可以令它們在短時間內無法移動。但不是所有的怪物都會受到咆哮的影響,所以這個駕馭動作其實不是很有用。

我們在遊戲裡中遇到的第一隻有咆哮能力的怪物是毒妖鳥,在夏口洛島上就能找到。

和其他駕馭動作比起來,咆哮真沒什麼用,還是用其他的駕馭動作比較好。

熔岩移動

爆錘龍和鎧龍等怪物擁有熔岩移動的能力。和水上移動類似,使用熔岩移動後,就可以通過岩漿到達其他地方。

熔岩移動是遊戲後期才會出現的駕馭動作,因為擁有熔岩移動的隨行獸都位於遊戲中的最後一個地區——貝怒戈。同時貝怒戈地區也是唯一一個需要用到熔岩移動的地方。

總得來說,熔岩移動的使用範圍有限,用處不大。

突進

使用突進後,隨行獸就能短暫衝刺一段時間,可以提升跑圖速度。

雖然突進可以提升跑圖效率,但是誰整天沒事繞著地圖跑呢,直接用計程貓就完事了,又方便又快。

夏口洛島上的野豬王有突進的能力,在前期偷到野豬王的蛋,孵化出來就能用了。

到了遊戲後期,一些非常強的隨行獸也有突進能力,所以在前期不用太看重這個駕馭動作。

碎岩擊/超碎岩擊

“碎岩擊”和“超碎岩擊”這兩個駕馭動作的作用一樣,都可以碎岩石。

打碎岩石之後,岩石後邊會出現一條通向其他地方的路,沿著路走就能找到寶箱或是古代巢穴。在拉穆努地區,還有個BOSS藏在岩石後邊,只有打碎岩石才能找到。

夏口洛島上的怪鳥可以打碎岩石,直接偷蛋+孵化安排上,而且夏口洛島上還有幾塊岩石,用孵化出來的怪鳥打碎,就能拿到藏在後邊的寶箱了。

水上移動

使用水上移動就能通過水域,到達一些藏著寶箱和古代巢穴的小島上。

水域在遊戲裡也很常見,所以水上移動的能力還挺重要的,遇到湖泊的話直接用水上移動就行,也不用再費勁地繞路了,非常方便,建議隊伍裡備一隻會水上移動的隨行獸。

夏口洛島附近有一個小島,上面藏著一個寶箱,要使用有水上移動能力的隨行獸才能過去,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到了艾卡拿地區才能找到會水上移動的怪物,比如水獸,在此之前是找不到的。

探測

探測能力也分很多種,比如探測巢穴、探測怪物、探測植物、探測礦石等,根據自己的需要帶上有對應能力的隨行獸就行。

使用探測能力後,對應的怪物/物品的位置會標記到地圖上,用探測能力找東西非常方便。

我們碰到的第一隻有探測能力的怪物是怪鳥,它能夠探測怪物的位置。

地下移動

有些地方的地面上會有洞穴,使用地下移動之後就能穿過地下洞穴來到一個其他地方,一般情況下可以在新地點找到寶箱、資源收集點或古代巢穴。

需要注意的是,洛洛斯卡地區之前沒有會地下移動能力的怪物,到了洛洛斯卡才能找到,洛洛斯卡地區的土砂龍和冰土砂龍可以使用地下移動,想要的話直接去偷蛋就行。

藤蔓爬行

有些地方的牆壁上長著藤蔓,爬上去就能找到寶箱或是古代巢穴。但我們是爬不上去的,得借助有藤蔓爬行能力的隨行獸才可以。

需要注意的是,洛洛斯卡之前的地區沒有會藤蔓爬行的隨行獸,我們遇到的第一隻有這個能力的怪物是桃毛獸/奇猿狐/影蜘蛛。

跳躍

在遊戲剛開始的教學部分,我們會在夏口洛島上乘坐一隻藍速龍王學習戰鬥,這隻藍速龍王就有跳躍的能力。不只是夏口洛島,跳躍能力在其他地區也非常有用。

在踏腳石上可以大幅跳躍,移動時可以小幅跳躍。

用跳躍可以到一些原來到不了的地方,收集資源或是尋找寶箱,而且還能提高探索怪物巢穴的效率,真的很有用。

隱秘移動

雖然隱秘移動不能幫助我們尋找物品或是開啟新區域,但是這個能力的用處同樣很大,一方面可以避開不必要的戰鬥,專心找東西、做任務或偷蛋,另一方面可以悄悄繞後發動偷襲,為戰鬥帶來優勢。

建議在隊伍裡放一隻有這種能力的隨行獸(例如迅龍)。

飛行

毫無疑問,飛行是本作中實用性最大的駕馭動作。

一些需要使用藤蔓爬行/地下移動能力才能到的地方,用飛行就可以輕鬆抵達,而且在飛行的時候我們是不會被其他怪物攻擊的。

需要注意的是,接近遊戲尾聲的時候,我們才會遇到有飛行能力的怪物,而且一般情況下,我們只有在一些大地圖上才會用到飛行,但這些絲毫不影響飛行能力的地位。

抓不到其他有飛行能力的隨行獸也沒關係,因為擂斯是會飛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