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大集結 (Pokémon UNITE) 新手入門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古力TV

來源:bilibili

進遊戲以後自行完成新手教學以及進階教學,許多重要的基礎知識都可以在這裡學到

排位賽在你的訓練家等級到達lv6並且擁有5個”集結參賽證“後開啟,可以單/雙/三/五排

前期訓練家升級還有新手活動每日任務等都會送很多東西,記得及時領取

寶可夢推薦

根據我自己以及水友的遊戲體驗,整理一份個人向的新手寶可夢推薦,注意是個人向,什麼寶可夢順手肯定是因人而異的,建議大家還是自己多多嘗試

防禦型:目前就三隻:卡比獸、呆殼獸、岩殿居蟹,都還不錯。卡比獸上手難度最低,岩殿居蟹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呆殼獸介於二者之間,總之三隻裡建議練一隻。

平衡型:目前有四隻:怪力、烈咬陸鯊、噴火龍、路卡利歐。我用得最多的是怪力和烈咬陸鯊,怪力學深淵翻滾+十字劈,深淵翻滾發動期間無視控制,突臉和跑路都是一絕;烈咬陸鯊可以看我的教學影片BV12v411n78w,這兩個寶可夢前期都有點弱勢,因為進化前沒有位移技能會被遠端一直poke;路卡利歐非常厲害非常秀但是操作難度也非常高;噴火龍中規中矩,完美詮釋了“平衡型”這個詞。

敏捷型:一共四隻:捷拉奧拉、耿鬼、阿勃梭魯、烈箭鷹。敏捷型是測試的神,正式版被平衡了。系統送的捷拉奧拉是最強的,輸出一流、位移招式能進能退;耿鬼技能打得准的話很強,適合對操作有自信的玩家;阿勃梭魯和烈箭鷹順風局發揮不錯,逆風局有去無回你懂的。

輔助型:胖可丁、魔牆人偶、白蓬蓬三隻。白蓬蓬T1寶可夢,但是輔助位你懂的,單排拯救不了你的隊友,但是分段高了以後絕對舒服,團戰和守家的神;其他兩隻還有待開發。

攻擊型:遠端輸出位,一共有6只:皮卡丘、閃焰王牌、妙蛙花、阿羅拉九尾、甲賀忍蛙、古月鳥,是我玩得最少的類型,阿羅拉九尾只要無腦丟技能就行了,是無情的團戰機器;皮卡丘相對來說屬於比較強而且玩起來也簡單的,它的技能不太需要瞄準,輸出和保命能力也都不錯,也很推薦;古月鳥站樁輸出最強,經常你自己都不知道幹了什麼對面就死了,當然這種炮台相對的保命能力就不太行;閃焰王牌非常靈活,技能也很秀,個人感覺需要對ADC這個位置有一定的經驗才能玩好;甲賀忍蛙中規中矩;妙蛙花目前可能差點意思,難玩的同時傷害也有點不夠。

持有物

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系統,這個遊戲沒有裝備,但是賽前可以選擇最多三個持有物給你的寶可夢帶上(訓練家等於lv7解鎖第二個、lv10解鎖第三個)正確的持有物選擇能夠讓你的寶可夢揚長避短,獲得更多的優勢!

那麼問題來了,持有物是需要戰鬥外培育的!!需要消耗“持有物強化組件”進行升級,前期資源有限,我應該優先升級哪些持有物呢?就讓古力來給大家分析一下吧!(看到這裡不會還有沒有點關注的同學吧!快關注我關注我!)

當然,想要只培養三個持有物恐怕是不可能的,因為不同的寶可夢需求不一樣呀,這裡建議大家根據自己常玩的位置優先培育適合的持有物,再加上一些相對泛用的持有物做好前期的過渡,今後強化組件充足了以後就無所謂啦!

輕石:最適合打野位,個人認為是目前最泛用的持有物,自帶攻擊和移速屬性,還能讓你擁有脫戰期間的移速加成,就算不是打野位,能更快進行支援就是最好的優勢。

力量頭帶:適合平A比較多的寶可夢,自帶攻擊和攻速屬性,另外普攻命中時會附帶一個對方當前體力1%的傷害,比較泛用。

焦點鏡:加會心率和會心傷害,主玩阿勃梭魯和怪力的優先升這個。

博識眼鏡/貝殼之鈴:前者純加特攻面板,後者加少量特攻面板的同時提供特攻吸血,九尾這種主要靠技能打傷害的優先帶

看到這裡一定有同學想問了:那什麼是物攻什麼是特攻呢? 根據日站的測試:所有寶可夢的普通攻擊一律是物攻;強化普通攻擊(第三下平A)、招式的物特類型則是按照寶可夢來劃分,具體如下:

強化普通攻擊以及招式為物攻的寶可夢:噴火龍、怪力、卡比獸、阿勃梭魯、烈咬陸鯊、路卡利歐、岩殿居蟹、甲賀忍蛙、烈箭鷹、捷拉奧拉、閃焰王牌。

強化普通攻擊以及招式為特攻的寶可夢:妙蛙花、皮卡丘、九尾、胖可丁、呆殼獸、耿鬼、魔牆人偶、白蓬蓬、古月鳥。

吃剩的東西/氣勢頭帶/突進背心/禿禿頭盔:防禦型持有物,剩飯提供脫戰恢復,是賴線的不錯選擇,泛用性還不錯,突擊背心和凸凸頭盔對肉的提升最大,主玩卡比獸、呆殼獸、岩殿居蟹的訓練家可以優先選擇。

得分護具/億奧斯餅乾/猛攻啞鈴/進擊眼鏡:得分型持有物,得分護具可以讓你在得分時不容易被打斷,泛用而且好用。另外三個則是成長型,每次得分都會為你提供屬性加成,不過個人感覺優先度不如在前期就提供加成的其他道具。

救援屏障/能量增幅器:大招強化型持有物,前者適合大招比較強勢的carry型寶可夢、後者開大提供護盾,除了輔助型和防禦型以外,給大招是切入招式的輸出手使用效果也還可以。

學習裝置:測試版的神,現在砍成只有你經驗是全隊最低才享受效果,而且還有副作用:隊友打倒野生寶可夢時自己不再分享經驗,建議輔助位帶刪除。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