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蠟筆小新 偶和博士的暑假 不會結束的 7 日之旅 隱藏要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隱藏要素】

在泊木廣場(とまり木の広場)和無齒翼龍(プテラノドン)搭話,並且給他蝦條(カレースナック),它就會把你運送到其他的地方。尤其是在返回很麻煩的時候,非常方便。所以建議時常備著蝦條在身邊。同時,在望樓的頂端按下A鍵,也可以使用無齒翼龍計程車(プテラノドンタクシー)。

·博士的咒語……

 ·時光機器將過去帶回眼前

博士的時光機是本作的關鍵。在啟動的時候會吟誦不可思議的咒語。將咒語中日語的RA行讀音去掉就可以知道咒語的內容——時光機器將過去帶回眼前

·在霧島商店(霧島ストア)附近可以做的事情

舞蹈次郎(ダンシングジロー)→霧島商店(霧島ストア)

霧島商店(霧島ストア)→隱身術咖喱(忍法カレー)

舞蹈次郎(ダンシングジロー)→霧島商店(霧島ストア)、霧島商店(霧島ストア)→隱身術咖喱(忍法カレー)都有捷徑可走。地圖移動會造成時間的浪費,所以請記住這兩處的捷徑。

·可以在夜晚快速入睡

在夜晚打開功能表畫面畫繪圖日記,然後就可以快速入睡到達第二天。夜晚的活動區域有限,而且可以做的事情也很少,所以如果想快速推進劇情就用這一招吧。

·可以刷牙和上廁所

刷夜 廁所

在火之山食堂(ひのやま食堂)的盥洗台前按下A鍵就可以刷牙,在廚房後方的門前按下A鍵,就可以上廁所。雖然對於推動遊戲劇情沒有什麼意義,但是如果不希望小新長蛀牙,就每天在睡覺前好好刷牙吧。

·通往報社(新聞社)的隱藏路徑

在進入第三周以後,野原家臥室旁邊的坎普(キャップ)房間可以打開了。那裡的床旁邊有扇門,從這裡可以直接進入報社,是一個捷徑,移動起來非常方便。同時,這條路有台階,如果要完成通關所有台階的目標,也必須要來到這裡。

·柱子上有測身高的痕跡

在和室房間的柱子上,有夜夜子(ヨヨコ)測量身高的痕跡。這樣的細節讓遊戲的氛圍充滿了生活感。

·充滿了熊本特色

由於熊本是河童的由來地,本作的報社內也有河童的新聞登場。同時還出現了熊本熊,可以說很具有熊本特色。

·火之山食堂(ひのやま食堂)裝飾了小新的畫框

在第八章通關後,小新的畫框會裝飾在火之山食堂(ひのやま食堂)。這一章的通關順序很複雜。

·錯印橋(ばってん橋)的由來是方言?

在九州地區,錯印(ばってん)是帶有“但是”、“可是”意思的詞語。遊戲中的橋的確也有一個代表錯誤的叉子的圖案,可以說體現了製作方的幽默。

【有小段子的隱藏要素】

·本來不在照片中的阿布(ブーちゃん)

在劇情的第一周,第一次的恐龍對戰的圖畫中,卻出現了本來不應該存在的阿布(ブーちゃん)。他在第二周才登場。由於畫出的人物也不是很明顯,懷疑是製作方有意為之的,而不是弄錯了。

·看戀愛電視劇的夜夜子(ヨヨコ)

和在夜晚看電視的夜夜子(ヨヨコ)搭話,會知道對方看了戀愛電視劇很感動甚至看哭了。可是等到某天再度和她對話……

對方卻說,“我才沒有因為看電視劇哭過呢”。這個設定有那麼一點恐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