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永劫無間 (NARAKA BLADEPOINT) 閃避振刀操作技巧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vincent9cats

來源:NGA

簡短地說就是閃避也是有後搖的,而長按shift可以取消這個後搖,但是不同的武器目前閃避效果不一樣。

闊刀在當前版本中,平A/蓄力之後——四個方向,長按shift均無無敵幀,短按shift均有無敵幀。

長劍在當前版本中,平A/蓄力之後——四個方向,短按shift均有無敵幀;長按shift只有前和右方向才有無敵幀。

太刀在當前版本中,平A/蓄力之後——四個方向,長按/短按shift均有無敵幀。

槍在當前版本中,平A/蓄力之後——四個方向,長按/短按shift均有無敵幀。

匕首在當前版本中,平A/蓄力之後——四個方向,長按/短按shift均有無敵幀。

非常震驚!既然製作組已經開始慢慢統一各武器滑步距離、跳a傷害,這部分絕對是當初設計的遺漏,製作組顯然目前還沒有意識到。

閃振在當前版本是非常好用的一個博弈手段,在我個人的測試中,AB代表兩位玩家均手持太刀,當A玩家以普a->普a->右鍵蓄力,之後一段蓄就予以釋放,此時B玩家在A玩家第二下普a之後反擊普a,此時如果想轉振刀,無論是c振還是跳振,都非常難振出來,尤其是當A玩家一段蓄的時間把控非常好的情況下,而B玩家如果選擇長按shift後閃振,就可以在對方放出一段蓄的同時,利用無敵幀躲過一段蓄的第一下傷害,在接下來的劍氣中振到A玩家。

1注:有些玩家被這種情況振刀時,發現對手身上沒有亮出紅光直接金色振刀,此時會判斷為對手用了外掛,但實際上是因為網路原因造成,在振刀的這方是有紅光的,而被振刀的這方看不到。另闊刀的平a較慢,很難在平a之後轉振刀成功。

2注:閃振在右閃和左閃中同樣可以在側身振刀,振刀的判定角度非常廣,不過對手有時可能會稍有偏離就無法振到了。

特殊情況為匕首在平a後長按shift過程中,會進入金色霸體,此時是無法按出振刀的,匕首想要實現這個操作,需要利用c來打斷shift來實現,那麼這就引入了接下來的技巧:

當處於進攻狀態中,長按shift可被c打斷,短按shift無法用c中斷。

注:非常奇怪的是,匕首和闊刀在長按shift後接c按快速振刀是可以的,而其他武器則會出現升龍或者蹲下平a的狀況。

c之後不僅可以接振刀,當然也可以接升龍。

附:關於快速振刀的bug,有不少玩家討論了,不過我依然還是較為推薦快速振刀,因為在應用層面,平a轉振刀/閃振是最為實用的振刀技巧,快速振刀此時最為便捷,成功率也極高,唯一在跳a後以及空中鉤鎖過程中,使用快速振刀均會變為平a,此時需要傳統振刀。空中鉤鎖振刀實際上可以使用c或跳來打斷,再進行快速振刀則不會出現平a,那麼只剩下跳a後的振刀才需要傳統振刀,那麼僅需要針對這一種情況改為傳統振刀即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