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物語 2 破滅之翼 最大傷害達成思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由於需要修正的技能、AI的控制等因素非常多,與理論上計算出的傷害值有較大差距,所以本文僅供參考。

造成9999點傷害的配置

  • 隨行獸:青熊獸
  • 攻擊力:無518
  • 技能:狂熱化★2、無屬性攻擊強化★2、牽絆技能強化基因【特大】★2
  • 賓果:無屬性+130%
  • 祈禱壺:怪力15+7%

滿足以上條件即可。
提到最大傷害,可能許多小夥伴首先想到的都是【恐暴龍】、【金獅子】這種力量型的隨行獸,但實際上是我們這次要用到的是【青熊獸】。
之所以選擇【青熊獸】,是因為它具有倍率較高的牽絆技能,在攻擊力與倍率相乘之後,無屬性青熊獸的數值就變成了最高的。
牽絆技能【撈魚巨爪】的補正率為2倍,恐暴龍和金獅子都是1.6倍。
測試時技能還沒有★2,攻擊力在Lv94時還沒有達到518。

測試選用怪物

測試選用防禦力低、肉質軟的怪物是最理想的。這次測試選用了【考驗任務】中的【鎧龍】。
選擇它的理由是容易重複戰鬥、防禦力低、破壞後腹部肉質150、腿部破壞後會倒地。
無屬性防禦力為165,雖然有更低的怪物,但太低的話比較難準備。破壞部位、積累牽絆值、掛上增益BUFF。
肉質是與隨行獸攻擊對應的肉質,大概150為最大值了吧。
然後破壞腿部讓它倒地,這樣會心就比較容易打出最高傷害。如果要驗證理論上的數值,就不會讓怪物倒地,因此會非常難達成。

達成方法

事前準備

  • 一直打腿部,直到剩一擊就可以破壞
  • 破壞胸部
  • 蓄滿牽絆值
  • 使用狂熱化

在鎧龍還活著的時候做好以上四個準備。如果想要打出理論值的最大傷害,則還需要使用狂熱化→蓄力,以及突擊進行曲。

達成步驟

做好事前準備後,騎士破壞腿部,把牽絆等級提高至3,倒地後再使用牽絆技能攻擊,就能打出9999會心一擊。

怎麼打出更高傷害?

夥伴選擇【李維特】,使用雙人牽絆技能。李維特可以造成3000-5000的傷害,所以打出的總體傷害也會大幅度提升。但這樣比較難控制AI,事前準備做起來也比較難。
多出的傷害會溢出無法顯示,所以具體造成了多少傷害也沒法計算,所以就到此為止吧,更多的不研究了。

牽絆技能傷害計算方法

造成的傷害=[(攻擊力+技能相加+10)×技能相乘-防禦力÷2]×肉質÷100×(牽制力+會心+賓果補正+騎乘補正+牽絆技能補正)×PVP補正
牽絆技能設定的傷害倍率屬於技能相乘項。青熊獸的話這裡就是2。
然後下面是新增的牽絆技能補正:

  • Lv1:0.95(+95%)
  • Lv2:1.25(+125%)
  • Lv3:1.55(+155%)

雖然誤差在20以內,但這個數字實際看起來比較奇怪,不像是正常的補正值。
騎乘狀態下的普通攻擊不吃牽絆技能補正,吃的是騎乘補正。
這是1.5倍(+50%)的正確傷害。

說起來為什麼不計算騎士裝備呢?

騎乘時的攻擊力為隨行獸的攻擊力,騎士的攻擊力不包含在內,所以騎士的裝備不計算在內。並且敵方的肉質也是用隨行獸對應的肉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