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人類 Humankind 五測古典文明亞述強度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過風無影
來源:bilibili

事先聲明本文皆為五測內容展示,正式版肯定會有所出入,請以正式版為主。
亞述 擴張文化(完成擴張時代星任務獲得額外分數,利用軍隊花費金錢來偷取哨站)
對亞述來說軍事至上,維持一支龐大的軍隊和進行對外擴張是國家的首要任務
整體:T1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亞述,其實你挺強的,只有赫梯才是遠古唯一廢。首先作為遠古唯一的擴張文化就比較特殊了,處於遠古時代這種時期,擴張文化的能力能很好地去偷AI與獨立民的哨站,75金一個哨站,不能再划算了,然後又有LT的移動加成,總體變得相當靈活,擴張速度真的很不錯,尤其可以偷遠點AI哨站直接貼臉拍EQ拍城,或者直接進遊牧,很強,為啥,EQ就是哨站能出的,沒錯,哨站能出,亞述就是一邊偷哨站一邊出EQ,並且單位移動靈活,機動性強,表現還是挺出彩的,最後的EU也是第一個科技,注意得有馬,聽好出的EU,馬科技就是EU科技,進遠古直接走就對了,確實是T1強度,不過並不很適合隨機局,但五測就一張圖,所以挺強的。


偷赫梯的哨站


等5回合


直接拿下,不過赫梯EQ並不會觸發,只提供城防


偷獨立民哨站


偷遠點AI哨站

LT:SIEGE MASTERS(圍城大師)
單位陸地移動力+1
評級:T2


斥候變為5移動

LT雖然表面不咋地,但實際操作手感極佳,並且ZOC是+3移動消耗,靠LT可以在戰鬥中多位移一格,相當靈活的。
EQ:Dunnu
單位在本格和相鄰6格+1力,已加固,+10城防,可作為陸軍出生點
評級:T2


EQ詳情


EQ可建造位置


EQ樣貌與明細


EQ樣貌


同上


同上


利用EQ與單位卡位元

要塞類EQ,不過五測由於哨站能消耗影響力直接出,所以還是挺強的,+1力也不錯。
EU:ASSYRIAN(亞述劫掠者) 騎兵(無視ZOC)、劫掠者(摧毀前哨時有額外的金獎勵)
力/移/距 21/6/1
評級:T1


科技位置十分友好


EU詳情


EU樣貌

基本上就是7移動的騎兵,而且第一個科技很快,和邁錫尼一樣能速出,當然由於自身機動性極強,再加上EQ能速出,配合擴張文化能力貼臉AI出EU是完全可行的,作為一個21力的遠古巨獸還是相當可怕的,比其他文化那些有面板有強度卻出不來的EU強多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