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 各BOSS攻擊方式與打法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吉拉希姆(第一次遇到)

所在位置:天望神殿

攻擊方式
複製動作

吉拉希姆會複製我們的動作,我們的下一次攻擊對它無效。

偷劍/投擲劍

吉拉希姆會用手抓住我們的劍讓我們無法攻擊,搖晃控制器就可以掙脫開,如果不掙脫的話,它就會直接把劍偷走,然後把劍投擲過來,記得躲開,不要硬接。

投擲飛鏢

進入二階段後,吉拉希姆會用劍進行攻擊,而且還會向我們扔飛鏢,及時躲開,也可以使用盾反把飛鏢打回去。

衝刺攻擊

躲開或使用盾反,然後迅速輸出。

傳送

拉開距離之後,吉拉希姆就會傳送到我們身後,立刻轉身攻擊它。

打法技巧
看清楚他的手的移動方向

吉拉希姆會複製我們的揮劍動作,如果我們揮劍的方向和他的手的移動方向一致,那麼本次攻擊對它無效。

必須從相反方向攻擊他才可以。

等他傳送後發動攻擊

吉拉希姆會傳送到我們身後進行攻擊,不過,他使用傳送之後,會停滯一段時間,趁此機會進行輸出。

建議使用旋轉攻擊,這樣不用轉身也可以打到他。

獄岩大岩-貝拉·達瑪

所在位置:大地神殿

攻擊方式
上坡

它會沿著斜坡往上走,被撞到後會受到很高的傷害。

應對方法一:往斜坡上跑。

應對方法二:朝它扔炸彈打斷它的滾動。不建議這麼做,因為它的速度很快。

應對方法三:引導它踩到斜坡上的炸彈花。

吐火球

它會張大嘴巴,然後吐出火球,火球會沿著斜坡的左、中、右其中一條路線滾動過來,建議一邊後退一邊躲避。

等它張大嘴巴時,朝它嘴裡扔炸彈就可以打斷它的攻擊,同時也能對它造成傷害。

走動

對它造成傷害後,貝拉·達瑪就會伸展雙腿往斜坡上走,此時只要不碰到它就不會受到傷害。

滾動

等它走到頂部時,就會渾身著火拼向下滾動,走到斜坡邊緣就能躲開。

打法技巧
使用炸彈攻擊

注:貝拉·達瑪渾身著火時,炸彈不會對它造成傷害,等它身上沒有火焰的時候再扔炸彈。

往它嘴裡扔炸彈

等它張大嘴巴準備吐火球的時候,往它嘴裡扔炸彈。

攻擊弱點

攻擊一段時間後,貝拉·達瑪的弱點就會暴露出來,全力輸出即可。

千年甲殼蟲-魔爾加特

所在位置:拉奈魯採石場

攻擊方式
鉗制

當它鉗子裡的眼睛變紅時,一定要躲開,否則就會被它抓住並掉血。

也可以在被抓住之前攻擊弱點打斷它的攻擊。

猛擊

受到鉗制攻擊時,如果沒有及時掙脫,就會收到額外傷害,所以在被抓住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甩開它。

甩尾

魔爾加特會甩動尾巴進行攻擊,這招的攻擊範圍很大,看到它傾斜尾巴準備攻擊時,及時後跳就可以躲開。

尾刺

破壞掉它的兩隻鉗子後,魔爾加特會用尾巴進行突刺攻擊。

等它的眼睛變紅、尾巴豎立起來時,向兩側閃避。

衝刺攻擊

當魔爾加特閉上眼睛時,會朝著我們沖過來,這招會自動追蹤我們的位置,所以基本上躲不開。

等它沖過來的時候,可以嘗試使用盾反打斷它的攻擊。

打法技巧
攻擊弱點

一階段中,攻擊魔爾加特鉗子裡的眼睛。破壞它的兩隻鉗子後,就會進入二階段,此時需要攻擊它頭上的眼睛。

用魔法壺吹走沙子

每過一段時間,魔爾加特就會潛入到沙子裡對我們發動攻擊,使用魔法壺吹開地上的沙子就可以發現它的蹤跡。

被封印者(第一次遇到)

所在位置:封印之地

攻擊方式
跺腳

被封印者的速度很慢,所以在它落腳之前有充足的時間跑開。

等它落腳之後,立刻破壞它的腳趾。

爬動

破壞掉它的腳趾後,被封印者就會倒在地上,此時攻擊它頭上的石柱就可以對它造成傷害,然後被封印者就會全身泛紅並向前爬動,同時擁有一小段的無敵時間。

打法技巧
破壞腳趾

每只腳上有4個腳趾,3個在前,1個在後,全部破壞掉之後,被封印者就會倒地。

攻擊它頭上的石柱

趁它倒在地上的時候,攻擊它頭上的封印石柱,反覆幾次就可以擊敗它。

魔蝕神器-達·伊爾歐瑪

所在位置:古代石窟

攻擊方式
猛擊

達·伊爾歐瑪抬起一隻手臂並猛擊地面,速度不快,很容易躲開。

斧頭投擲

達·伊爾歐瑪會扔出它的斧頭,斧頭像迴旋鏢一樣,過一會就會飛回它的手中。

和BOSS的距離不要太遠,否則它就會一直扔斧頭。

雙臂猛擊

達·伊爾歐瑪抬起兩隻手臂猛擊地面,速度也不快,很容易躲開。

三臂猛擊

進入二階段後,達·伊爾歐瑪的每個手裡都會握有一把大刀,它會抬起三隻手臂猛擊地面,等它抬起手臂準備攻擊時,和它拉開距離即可。

揮砍

進入二階段後,達·伊爾歐瑪會揮動所有手臂進行揮砍,不過使用這招時,它的移動距離很短,拉開距離就可以躲開。

召喚小兵

達·伊爾歐瑪召喚3只小兵幫助戰鬥,這幾隻小兵血量很少,使用一次旋轉攻擊就可以同時解決掉。

衝刺攻擊

如果在二階段中破壞掉了它所有的手臂,那麼達·伊爾歐瑪就會使用衝刺攻擊,躲到柱子後面即可。

打法技巧

在一階段中,要把握好和達·伊爾歐瑪之間的距離,距離太近就會被猛擊達到,距離太遠,它又會一直扔斧頭。

建議靠近觸發它的猛擊,再迅速跑開,破壞它的手臂,不要給它扔斧頭的機會。

用鞭子破壞手臂

一階段中,當達·伊爾歐瑪使用猛擊時,如果它沒打中我們,那麼它的手臂就會陷在地面上,一段時間內無法拔出來,此時使用鞭子拉斷它的關節處就可以破壞手臂。

攻擊心臟

一階段中,當我們破壞掉達·伊爾歐瑪四隻手臂時,它的心臟就會暴露出來,全力輸出即可。

破壞腿部

在二階段中,達·伊爾歐瑪會長出雙腿,心臟受到保護,無法直接攻擊,同時它的攻擊方式也會改變。

當達·伊爾歐瑪使用猛擊時,用鞭子拉斷它的手臂,這樣它手裡的大刀就會掉在地上,撿起大刀砍斷它的雙腿,然後達·伊爾歐瑪就無法再移動了,趁此機會攻擊它的心臟部位。

拉開距離

二階段中,達·伊爾歐瑪會一直追趕我們,當它發起攻擊時,一定要躲開,不要用盾牌防禦。

古代海獸-戴達戈斯

所在位置:沙之舟

攻擊方式
觸手攻擊

地面上會不斷冒出觸手攻擊我們,及時躲開即可。

觸手抓取

如果沒躲開觸手的攻擊,那麼這些觸手還會把我們抓起來,造成額外傷害。

投擲

被觸手抓到之後,如果沒有及時掙脫,那麼我們就會被扔出去,落到地上時會受到額外傷害。

猛擊

戴達戈斯鑽出海面時,會使用觸手猛擊地面,迅速跑開即可。

觸手撕咬

在二階段中,戴達戈斯會令頭上的觸手進行撕咬攻擊,普通攻擊就可以斬斷它們,一直砍直到BOSS停下來。

打法技巧
砍斷觸手

觸手從地面伸出來攻擊時,使用禦天劍氣砍斷它們,在給禦天劍氣充能時,要注意走動,不要呆在原地,否則可能會被觸手抓住。

用弓箭射擊眼睛

用禦天劍氣砍斷4只觸手之後,戴達戈斯就會出現。使用弓箭射擊它的眼睛。

如果不用弓箭打斷它的話,戴達戈斯就會使用觸手猛擊。

注:砍斷觸手時有幾率掉落箭袋。

在它倒下時攻擊眼睛

用弓箭射擊戴達戈斯的眼睛後,它就會倒下,然後沖上去攻擊眼睛即可。

砍斷頭部的觸手並攻擊眼睛

重複上述步驟之後,戴達戈斯就會破壞地面,此時我們身後會有一個箱子掉下來,踩在箱子上到達另一側的平台,進入二階段。

在二階段中,戴達戈斯會停留在海面上。

在一開始它頭上的觸手會使用撕咬攻擊,使用普通攻擊砍斷它們,然後使用弓箭射擊它的眼睛,重複這一步驟就可以打敗它。

吉拉希姆(第二次遇到)

所在位置:古之大祭殿

攻擊方式
偷劍

和初遇時一樣,吉拉希姆會抓住我們的劍,如果不及時掙脫的話,我們的劍就會被他拿走。

投擲飛鏢

吉拉希姆會使用多種方式投擲飛鏢,例如懸浮、圍攻等。

使用劍砍掉飛鏢,或用盾牌防禦。

橫掃

靠近吉拉希姆時,他會使用橫掃攻擊,速度非常快。

揮砍

吉拉希姆會揮動手中的劍進行攻擊,後退躲開或用盾反攻擊他。

反擊

當我們使用盾反打斷他的攻擊時,吉拉希姆會立刻進行反擊,後跳可以躲開。

空中攻擊

吉拉希姆跳到空中對我們發起攻擊,看到他跳起來時,迅速跑開即可。然後他就會陷入一段時間的僵直,全力輸出即可。

打法技巧
看清楚他的手臂的移動方向

和初遇時一樣,吉拉希姆會複製我們的揮劍動作,如果我們揮劍的方向和它的手的移動方向一致,那麼本次攻擊對它無效,從相反方向攻擊他才可以。

攻擊他的飛鏢

當吉拉希姆的飛鏢懸浮在他身邊時,我們可能會打不到它,建議先把所有的飛鏢打掉。

擊中吉拉希姆後,它就會召喚新的飛鏢。

跳躍攻擊

一段時間之後,吉拉希姆會拿出劍並改變攻擊方式,此階段建議使用跳躍攻擊。

跳躍攻擊的機動性很強,攻守兼備。

在這一階段中,吉拉希姆的攻擊方式多變,一定要留意。

被封印者(第二次遇到)

所在位置:封印之地

攻擊方式
跺腳

被封印者的攻擊方式和初遇時一樣,跺腳的速度很慢,很輕鬆就可以躲開。

爬行

攻擊被封印者頭部的石柱後,它就會向前爬動,並擁有短暫的無敵時間。

打法技巧

和初遇時一樣,破壞它的腳趾後再攻擊它頭上的封印石柱就可以擊敗它。

不過不同的是,這一次我們可以借助NPC巴多的力量進行攻擊。

借助巴多的力量

巴多專門準備了大炸彈,呼叫巴多就可以使用。

巨眼寄生種-帕拉斯帕拉斯

所在位置:積雨雲內部

攻擊方式
身體撞擊(接觸傷害)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必須追趕上正在飛行的天空精靈-納利沙。

首先需要破壞從納利沙身體裡伸出來的觸手和眼睛,但如果不小心攻擊到它的身體時,我們同樣會受到傷害。而且,納利沙的尾巴會一直揮動,一定要遠離尾巴,被打倒的話會受到很高的傷害。

噴吐

破壞掉納利沙身上的眼睛後,降落到它的頭上,此時真正的BOSS巨眼寄生種就會出現。

巨眼寄生種會向我們噴吐彈丸,用劍打回去即可,也可以用盾牌防禦住。

打法技巧
破壞眼球

在追趕納利沙的時候,使用庭閣鳥的螺旋衝刺技能破壞掉從它身上伸出的眼球,由於納利沙一直在移動,所以必須考得足夠近,如果打歪了,碰到了它的身體,那麼我們就會受到傷害。

降落在納利沙的頭上

破壞掉所有的觸手和眼球後,巨眼寄生種就會出現。

駕駛庭閣鳥時無法攻擊巨眼寄生種,所以必須降落在納利沙的頭上,由於納利沙一直在移動,所以要降低高度之後再降落。

破壞鰭

巨眼寄生種進行噴吐攻擊時,揮劍攻擊把它的彈丸打回去,向左揮劍破壞左邊的鰭,向右揮劍破壞右邊的鰭。

破壞眼睛

破壞掉左右兩側的鰭之後,它的眼睛會徹底睜開,繼續彈反彈丸攻擊它的眼睛。

也可以用弓箭或禦天劍氣進行攻擊。

被封印者(第三次遇到)

所在位置:封印之地

攻擊方式
跺腳+衝擊波

被封印者在跺腳時還會產生衝擊波,衝擊範圍比較大。而且在這一次的戰鬥中,被封印者的行走速度很快,它抬起腳時一定要留意。

接觸傷害(尾巴)

碰到它的尾巴時會收到傷害,所以離它的尾巴遠一點。

打法技巧

和初遇時一樣,破壞腳趾後攻擊它頭上的石柱就能擊敗它。不過,在這一次的戰鬥中,被封印者的移動速度很快,先用巴多的大炸彈讓它停止走動,然後再跑過去破壞腳趾。

阻止它飛起來

經過一段時間後,被封印者會長出翅膀,當它嘗試飛起來的時候,使用巴多的炸彈攻擊它,不要讓它飛起來。

利用巴多的機器飛到它頭上

當它飛起來並且十分靠近封印神殿時,可以借用巴多的機器飛到它的頭上,迅速攻擊它頭頂的石柱。

吉拉希姆(第三次遇到)

所在位置:封印之地

攻擊方式
重拳(階段1)

吉拉希姆會揮動拳頭進行攻擊,後跳即可躲開。

迴旋踢(階段1)

第一階段中,吉拉希姆會蓄力一段時間並使用迴旋踢,後退躲開,不要靠近它。

蓄力攻擊(階段1)

吉拉希姆會蓄力一段時間,此時他的後上會發光,一直攻擊他就可以打斷。

揮砍(階段2)

第二階段中,吉拉希姆會拿出劍攻擊我們,及時閃避或者用盾反打斷它即可。

連續揮砍(階段2)

第二階段中,吉拉希姆會連續揮劍兩次進行攻擊。

發射劍氣(階段2)

如果我們和吉拉希姆之間的距離比較遠,那麼他就會朝我們發射劍氣。如果不打斷它的話,吉拉希姆的攻擊速度會越來越快。

投擲飛鏢(階段2)

吉拉希姆會站在遠處向我們投擲飛鏢,使用盾牌擋住即可。

巨劍攻擊(階段3)

第三階段中,吉拉希姆只會使用巨劍進行攻擊,可以很輕鬆地躲開。

打法技巧
等吉拉希姆靠近後再攻擊(階段1)

這次的戰鬥會從空中的平台上開始,我們必須將吉拉希姆推下平台。

每攻擊到吉拉希姆一次,它就會後退一點,建議先站在平台邊緣,等他靠近時找時機把他打下去。

終結一擊(階段1)

吉拉希姆落到下方的平台後,按照螢幕上的提示使用終結一擊,重複3次即可進入第二階段。

彈反(階段2)

當吉拉希姆使用劍氣攻擊我們時,使用彈反把它打回去,注意我們的揮劍方向要和吉拉希姆相同。

多用盾反(階段3)

吉拉希姆會使用巨劍進行攻擊,使用盾反打斷它即可。

破壞他的劍(階段3)

吉拉希姆會用巨劍進行格擋,重點攻擊他的劍,把劍破壞掉之後就可以輸出了。

終焉者

所在位置:封印之地

攻擊方式
揮劍攻擊

無論在階段1還是階段2,終焉者都以揮劍作為主要攻擊方式。

反擊

終焉者在被攻擊到時會進行反擊(不會一直觸發),和我們的盾反類似。

猛擊(階段1)

終焉者向前快速移動一段距離,在短暫的停頓後進行猛擊。這一招的攻擊速度非常快,很難躲開。

上下擺動揮劍(階段1)

終焉者會按上下方向連續揮劍兩次,攻擊速度很快,但是攻擊距離比較短,後退就可以躲開。

揮砍(階段2)

進入第二階段後,終焉者在揮劍時會多出揮砍的動作,使用盾反就可以招架住。

衝刺攻擊(階段2)

當我們嘗試使用禦天劍氣時,終焉者會蓄力並迅速沖過來,使用盾反可以招架住。

召喚雷電(階段2)

終焉者會召喚雷電進行攻擊。

雷電會攻擊它周圍的區域,範圍不大,後退躲開即可。

雷霆一擊(階段2)

終焉者的劍覆蓋雷電、並且我們離他比較遠時,他就會用這招攻擊我們,而且每當我們嘗試使用禦天劍氣時,他用這一招的幾率就會增加。

盾牌是擋不住的,但是可以嘗試使用彈反,把他的攻擊打回去(難度非常大)。

打法技巧
多用盾反

終焉者會用劍進行格擋,我們的大多數攻擊都會被擋下來。

當終焉者發動攻擊時,使用盾反打斷他,然後進行輸出。

等他在垂直方向/水平方向上揮劍時再用盾反,同樣的,終焉者進行反擊時,我們也可以用盾反進行招架。

召喚雷電

進入二階段後,天氣會改變,我們在使用禦天劍氣的同時還會召喚雷電。

使用雷電攻擊

召喚雷電攻擊終焉者,等他被擊倒時,靠近輸出即可。

趁他倒地時發動攻擊

終焉者在被擊倒時時最脆弱的,全力輸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