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破曉傳奇 (Tales of Arise) 體驗版基本系統與操作方法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

來源:篝火營地

體驗版流程

體驗版的主要流程為風望之丘出發,一路前往特拉斯利達街道並前往城市觸發討伐 BOSS 的劇情,然後前往提塔爾平原討伐目標 boss 後體驗版結束。(野外還會有一個巨大獸非主線 BOSS 提供挑戰)

地圖

玩家在遊戲中的大地圖操作中,採用的是可見遇敵戰鬥,體驗版目前還沒有提供有利遇敵和不利遇敵的設定,地圖上的各種採集點(食材、礦石等)在採集過後會在一定時間後再次可以採集,且復活時間比較短,可以無限獲得對應素材。注意的是目前體驗版遊戲廢除了 15 個道具上限的設定,現目前暫時未知本作拋棄了該設定,還是僅為體驗版的設定。

戰鬥

戰鬥中,R1 為普通攻擊,各個角色均有設定連續普通攻擊的段數,一旦超過該角色最大攻擊段數(主人公為 5 段攻擊),角色攻擊就會強制停止並且有較大的硬直,特技、法術則需要消耗 AG(戰鬥中血條上方的菱形標記)發動,只要有 AG 即可發動對應次數的術、技。

由於AG 會自動恢復,因此恢復系技能除了消耗 AG 以外,本作還新增了 CP 點數限制玩家的消耗,要恢復 CP 需要使用到系列作品中恢復 TP 道具的果凍類道具,CP 目前還可以通過野外營地來恢復,且營地無限制使用次數。

遊戲中戰鬥不會獲得任何金錢,取而代之的是各種換金道具,換金道具可以在各個店鋪中換成金錢。

切換操作角色

體驗版開始會讓玩家選擇操作角色,其他角色則會由 AI 進行控制,不過在遊戲中玩家可以隨時更換操作角色,在準備功能表中,按 □ 可以切換在地圖上顯示的人物。在編成功能表中,可以切換候補與戰鬥隊員以及操作角色。戰鬥中,按住 L1 和方向鍵可以隨時切換玩家戰鬥操作角色。而戰鬥中直接按下方向鍵可以使用隊友的輔助攻擊,來弱化敵人的某些特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