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人類 Humankind 開局城市發展分支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apphireサファイア
來源:bilibili

所有玩家開局所擁有的,都是一支新石器時代的部落,而玩家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進入遠古時代。


我的名字叫狩獵隊

而具體要怎麼進入遠古時代,涉及到了一個貫穿全域的機制——時代星星。而在新石器時代,時代星星總共有三種獲取方式,只要獲取其中的任意一個,便可以進入到遠古時代。

成長星星

成長星星的獲取條件是:帝國中擁有五個人口和/或單位,換句話說,就是帝國中單位+城市人口數量達到5。這裡有一點很關鍵:單位數量≠你可以操控的“單位”數量,舉個例子,如圖;圖中綠色狩獵隊雖然看上去是一個單位,但實際上卻是由三個單位組成的一支軍隊,計算時作三個單位,他們可以一起行動,但在戰鬥中會被拆分成三個獨立的軍團。同時你也可以主動將他們分開行動(關於軍隊和單位的移動以及戰鬥會在後面的篇章裡詳細介紹)

獲得單位:
在新石器時代,玩家所擁有的唯一單位是部落,而部落作為早期獨特的單位,擁有一個強大的能力——遊牧民:可以通過三種方式增加單位元數量——捕獵、洗劫、探索奇珍品。

遊戲中並沒有標註奇珍品
捕獵顧名思義,就是和野獸戰鬥並獲取戰利品。如圖,在我獵殺了這隻可憐的鹿後,獲得了5食物和5影響力(關於影響力會在稍後講到),而每獲取20食物就可以為該軍隊增加一個單位。

合理利用戰術和地形獵殺猛獁象也不是沒有可能


綠色的那個?是食物,紫色的那個⭐️是影響力

洗劫只能在單位位於可以被洗劫的儲存格上時執行,早期主要是庇護所和巢穴。只需將單位停留在可被掠奪的儲存格上,並在單位介面選擇掠奪(還要再點擊所掠奪的儲存格),之後便會消耗一至數個回合進行掠奪。在遊戲早期,掠奪成功後會提供20食物,同時也會摧毀該巢穴/庇護所。


巢穴四周會相對危險


庇護所也是獨立民族的出生點

珍奇品則會在地圖上隨機刷新,早期同樣是分為兩種,只需單位走上該儲存格便可自動收穫。經個人測試,前者會給予5/10/15食物不等,而後者則會給予1/2/3科研不等以及恒定的5影響力(科研也會在後面細講)(注意:新石器時代刷新的珍奇品會在進入遠古時代後消失,屆時會刷新出新的珍奇品,掉落完全不同的獎勵。可以在過時代前把附近的珍奇品撿完以免消失。)


5/10/15糧


1/2/3科+5文

除此以外,一些突發事件也可能讓你獲得單位,圖例。


名叫難民,我還是部落

獲得人口:
平民單位會在固定的場所裡生活,在遊戲裡就是前哨站和城市。而前哨站是建立城市的基礎。玩家可以使用任意陸地單位,在一塊還沒有被佔領的領土上建立前哨站(地圖上領土間以虛線劃分),建立前哨站後,這塊領土就會被玩家所佔領(之後可能會通過各種方式易手)。建立首個前哨站需要花費5影響力以及若干回合。前哨站建立後,會自動開發周圍六格,且在該領土內的儲存格。不同的地形和地貌在被開發後會提供不同的產出,在建立前哨站是將滑鼠懸停在儲存格上,ui會顯示周圍地塊會被如何開發,以及開發後的產出。同時,在遊戲的內置百科中也可以查詢不同地塊是如何被開發的,這和後面的區域建造息息相關。

可以看到,在該處建立前哨站會提供總計10糧12錘的產出
建立前哨站後,所開發的儲存格會將該儲存格的產出提供給該前哨站,而未被改良的儲存格則不會提供產出。如圖,伊拉依這個前哨站在建成後,成功開發了圖中紅圈所示的四個儲存格,共提供7糧8錘,而前哨站(黃圈)本身提供了3糧4錘,合計10糧12錘,和螢幕上方的城市產出介面一致(城市產出會在《第二章:城市介面及管理》中細講,敬請期待)。而圖中藍圈所示的兩個儲存格不在領土內(被綠色虛線隔開),因此未被開發,也不提供產出。

如果不是教學我不會把前哨站建在這種地方的233
前哨站在建立初期是0人口,隨著時間的推移,只要食物充足,人口便會慢慢增長。同時,人口越高,消耗的糧食就越多;當提供糧食不足時,人口會逐漸減少。

知識星星

知識星星很好理解,只要累計10科研就可以獲得該星星。科研在遊戲中的作用主要是解鎖新的科技,而玩家在創立首座城市後,便可以打開科技樹介面選擇要研究的科技。而在這以前獲得的科研也會被保留,累積到首個研究的科技中。這裡還有一個新的概念——傳承特質。玩家在獲取任意傳承特質後,在之後的整局遊戲裡都會擁有該傳承特質提供的buff。而在進入新時代選擇文明時,不同側重的文明也會提供不同的傳承特質(關於文明也會在後面篇章著重介紹)

新石器傳承特質,從左至右依次是:每一人口+1錘、每一人口+1糧、每一人口+1瓶(科研)

猛漢獵人

沒什麼好說的,捕獵五個動物單位。(tips:前期打架,就記住六個字:站高地,別沖河)
接下來就是激動人心的時刻!當你成功獲得一顆時代星星後,你便可以選擇任意還未被選擇的文明以進入遠古時代。在《人類》中,當一位玩家選擇了某一文明作為他這個時代的文明,那別的玩家就不能再重複選擇了。
在這場遊戲中,我們選擇了埃及作為遠古文明,可以看到,第一欄的大規劃家是傳承特質,第二欄的埃及金字塔是埃及的象徵性區域,而第三欄的瑪卡巴卡是埃及的象徵性單位,後兩者只能在使用埃及文明時建造,一旦切換至其他文明則無法繼續建造。

選擇好了文明,按下回合結束按鈕,一部恢巨集壯麗並不的動畫史詩後,你便邁入了遠古時代。是時候著手建造你的第一個城市了。選擇一個前哨站,在建造介面選擇建立城市。第一個建立的城市是免費的,並且它將成為你的首都,而後建立城市需要花費大量的影響力。建立好城市後,你便可以在城市內修建區域、基礎設施,生產單位,舉行公眾儀式,以及……修建奇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