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人類 Humankind 新手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hy夏夏

來源:遊民星空

《人類(Humankind)》是一款回合制策略遊戲,很多玩家在上手遊戲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玩,不知道遊戲的目的是幹什麼,下面就為大家帶來《人類》新手指南,為大家講解一些新手需要注意的事情。

概覽

《人類》是一款一磚一瓦建造自己獨特文明,令其在人類歷史的各個時期不斷演變,獲得越發豐厚的文化傳承的獨特遊戲。你的文明將在世界上留下怎樣的痕跡,人們又將如何記住你的民族呢?

目標

《人類》的遊戲目標,便是創造出主宰人類歷史進程的文明。根據你選擇的選項,遊戲可以因多種原因而觸發結局。然而,無論如何,遊戲結束時永遠是名望得分最高的玩家獲勝。

邁出第一步

開始賺取名望之前,你需要了解如何讓你的人民在世界中探索、狩獵,尋找適合建立永久定居點的位置——這個定居點將成為你的第一座城市。

要開始你的旅程,選擇你的部落,並為他們選擇一個地塊作為目的地。單位每回合可以移動的地塊數量有限。所以,當你的軍隊耗盡移動點數時,你就要結束回合,並等到下回合才能再次令其進行移動。

讓部落四處移動,可以揭露新的地圖地塊。你可以在地圖上使用滑鼠左鍵拖動或使用W/A/S/D平移遊戲鏡頭。你也可以利用滑鼠滾輪放大或縮小視角。不同的放大等級會為你提供不同等級的資訊。一般來說,附近擁有河流的青翠平原都比較適合建立城市。

時代星星

不過,在建立城市之前,你需要先脫離新石器時代。要這樣做,你就要先賺得自己的第一顆時代星星。你需要完成任務目標,獲取時代星星,從而在歷史上留下印記。獲得足夠的時代星星後,就可以前進到下個時代,獲得建立城市等全新能力。獲得時代星星時,你還會同時獲得名望,這也是贏得遊戲的方式之一哦!

在新石器時代,你可以通過以下3種方式獲得時代星星:

捕獵特定數量的動物,擁有特定數量的單位,積累特定數量的科研。

科研可以通過調查地圖上隨機出現的奇珍品獲得。要調查奇珍品,選擇你的部落,命令其移動至奇珍品所在的地塊即可。科研奇珍品還會提供影響力,可用於建立你部落的首個前哨站。

你部落的單位數量可以通過收集食物進一步提升。食物也可以通過調查奇珍品獲得。此外,捕獵動物也可以獲得食物。

戰鬥

你的部落可能會在遊歷時遇到動物。狩獵充滿風險,所以在部落擁有一定數量的單位之前,最好以其它更加安全的方式收集食物。做好準備後,選擇你的部落,並將你想要捕獵的動物指定為目標。之後,便會發生戰鬥!

戰鬥共分為3個階段:

確認階段——在此階段中,你可以在三個選項中進行選擇:手動操縱戰鬥、即刻自動解決戰鬥、撤退。

部署階段——在此階段中,你將為自己的單位選擇初始位置。

戰鬥階段——在此階段中,雙方將按回合輪流對單位下達命令。

戰鬥中的單位可以按照控制軍隊(和你的部落一樣)的方式進行控制:選擇一個單位,然後選擇你想讓其移動至的位置或攻擊的目標。

雙方在每個回合中均可讓自己的各個單位移動並攻擊一次:在單個回合內無法令一個單位多次移動,所以一定要確保第一次就選對目的地。3個回合後,你需要結束自己的回合並繼續戰鬥;不過規模較小的戰鬥可能經過一個回合就會結束。

贏得戰鬥後,即可根據雙方單位的類型獲得戰利品。舉例來說,針對動物單位獲得勝利,可獲得食物和影響力。

前哨站

獲得一些影響力後,你就可以放置自己的首個前哨站。《人類》的世界地圖是根據領土進行分隔的;建立前哨站來佔領這些領土,就能讓你的帝國發展壯大。

佔領領土是在領土上建造建築、開發利用資源的第一步。然而,單靠前哨站能做到的事十分有限:你需要將前哨站發展為城市,或將其附屬至已經存在的城市,才能真正利用這片領土。

前哨站在領土中的放置位置十分重要,因為前哨站僅可開發利用其所在地塊及6個相鄰地塊的食物和工業產出。食物越多,就意味著人口增長越快。人口越多,前哨站發展為城市後就能生產越多的資源。工業越多,則意味著前哨站將更快地完成建造;不僅如此,建成的城市也可以更快地建造建築和生產單位。

在獲得足夠的時代星星、脫離新石器時代之前,你無法將自己的前哨站發展為城市。

 

文化和過渡

獲得足夠的時代星星,你就可以前進到下個時代,而這時你需要選擇一個文化。文化是你文明進化的磚瓦:每次你前進到新的時代,便可增添新的文化,逐漸積累各種加成,幫你打造屬於自己的獨特文明。

每個文化都有自己的傳承特質,其將在遊戲剩餘全程持續生效,並為你提供被動加成,如更強的單位或更高的食物產出等。每個文化還可以為你提供一種獨特的象徵性單位和標誌性景觀——只有對應的文化才能進行建造。不過也需要注意:某些象徵性單位和標誌性景觀還需要通過科技研究解鎖,所以它們並不會在選擇文化後立刻可用。

最後一點:每個文化都擁有一個本性。你當前文化的本性,將決定你獲得哪種時代星星時可以賺取最多名望;不僅如此,本性還會為你提供一種每過一定時間才能觸發一次、翻天覆地的大招以及一種被動能力。它們會令遊戲的玩法發生巨大的改變。舉例來說,農耕主義者文化可以從相鄰的城市盜取人口,他們的城市只要有人口獲得,其安定度就會得到提升。

遊戲中每種文化只能存在一個。所以,如果你的文化過渡得要比其它帝國慢,也許會被其它帝國搶走想要選擇的文化哦!

城市基本產出和人口分配

選擇文化後,你就可以將自己的一座前哨站變為城市了。這時候,你就要考慮兩種全新資源:用於研發科技的科研,以及支付軍隊與貿易費用、讓帝國持續運轉的金錢。遊戲中的四種基礎資源——食物、工業、金錢和科研加在一起,就是城市基本產出。你城市中每個單位的人口都可以進行分配,負責生產你選擇的城市基本產出。要如此操作,只需拾取該單位人口並將其放到要選擇的資源欄中即可。分配功能可以為你帶來很大的便利。舉例來說,城市陷入饑餓時,即可通過分配人口快速提升食物產出。

城市會產出影響力和信仰,還能收穫戰略資源和奢侈資源。不過目前,你還不需要考慮那些高級資源的事。

區域

前哨站只佔據一個地塊,但城市可以通過建造區域,擴張到多個地塊之上。建造新區域需要花費數個回合,具體數量取決於城市的工業產出:舉例來說,產出100工業的城市需要花費4個回合,才能建造出一個花費為400工業的區域。其它可以在城市中建造的東西也是同理,比如單位和基礎設施。要建造區域,可以在城市面板中選中區域,並選擇有效地塊進行建造。

不同類型的區域會開發利用不同類型的資源:前哨站會開發利用相鄰地塊的所有食物和工業資源,而某些區域則只會開發利用食物,或只會開發利用工業。其它區域也會開發利用科研或金錢,或是4種城市基本產出中數種的組合:選擇要放置的區域和區域的放置地點時,最好是考慮每個區域的基本產量、區域開發利用的資源類型,以及區域對相鄰區域施加的協同加成。總體來說,建議玩家將相同類型的區域放在一起,這樣就能產出更多資源。

安定度和基礎設施

隨著城市的發展,受限於有限的衛生條件和治安管理,人口的管理將會變得困難。因此,大多數區域都會消耗城市的安定度。如果安定度過低,便會發生各種糟糕的情況。所以,如果安定度跌下50%,則建議玩家不要繼續建設區域,而是轉而建造基礎設施

基礎設施是作用於城市整體的升級,可以同時提升城市所有區域的產出。一般來說,最好的辦法是每建幾個區域便建造一處基礎設施。別忘了:衛生與安保基礎設施可以提升你城市的安定度。

科技

遊戲剛開始時,你能使用的區域、基礎設施和單位並不多:它們都需要通過科技研究逐漸解鎖。帝國層面的科技研究和城市層面的基礎設施建造十分相似:你所有城市的科研產出將合到一處,總量就是你在解鎖下一項科技時每回合取得的進度。舉例來說,如果你的帝國每回合產出150科研,就能在3回合後解鎖一項需要耗費400科研的科技;不僅如此,你還會剩下50科研,供研究下一項科技使用!

選擇要研究的科技時,按下螢幕左下角的科研按鈕,並從出現的面板中選擇一項科技。

前哨站附屬

由於城市初始領土的地塊數量有限,終有一日你會耗盡地塊,無法建造新的區域。幸好,你可以通過附屬前哨站的方法為城市增加更多領土。不過,這個方法需要你擁有足夠的影響力。要將領土附屬到城市,選擇城市,然後按下想要附屬的前哨站旁邊的附屬按鈕。

別忘了,由於需要管理的地區變得更大、更複雜,管理難度也會有所上升。因此,附屬領土也會消耗你城市的安定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