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人類 Humankind 遊戲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遊俠網

作者:怒風之殤

戰略資源

遊戲中重要資源之一,製造、修復、升級大多數軍事單位都需要戰略資源。許多城市基礎設施的建設也需要戰略資源。某些基礎設施會根據你擁有的戰略資源數量提供額外經濟加成。所有戰略資源都需要在研發相關的科技後才能被開採。在你到達開採某種戰略資源所需的科技能夠被研發的時代的之前一個時代,你是無法辨別戰略資源的。在該科技被研發出來後,你就可以在相應的戰略資源點上修建開採區域來開採此資源了。你也可以通過貿易系統來向其他帝國購買戰略資源。

奢侈資源

遊戲中重要資源之一,可以為玩家提供各種各樣的經濟加成,這些資源在不斷發展的城市的安定度時尤為重要。玩家可以利用貿易系統向其他帝國購買奢侈資源,但與戰略資源不同的是,在解鎖“曆法”科技後,玩家便可開採所有奢侈資源了。

【城市管理】

建造

在管理一個城市之前,需要先建造一個前哨站。前哨站是你可以在中立領土建造的第一種建築。成功完成建造,就能佔領這片領土。

前哨站到達一定單位的人口時,便可以發展為城市。這個可建造項目只需要一個單位的人口,且不會將其消耗。這個可建造項目需要耗費工業,也可以使用金錢購買以立即完成。完成後,你的前哨站便會變為城市,獲得城市的所有優勢。不過要注意某些“遊牧”文化無法建造城市。

如果城市附近有相鄰的前哨站,即可花費影響力,對其進行附屬。附屬的花費取決於城市已經擁有的附屬前哨站數量,以及領土位於誰的影響力範圍之內:處於其它帝國影響力範圍內的領土將較難進行附屬。前哨站被附屬至城市之後,城市便會從附屬領土開發利用的資源中獲益。合併之後城市與前哨站的建造佇列將合併到一起。

城市在發展過程中需要時刻注意人口的增長、城市安定度以及其他基礎資源的變化,玩家可以根據發展需要調整城市發展的策略。

點擊城市打開建築面板後可以選擇建造項目強化城市的各項能力。

市政系統

玩家在城市管理中還需要考慮“市政”的因素影響,市政可以通過敘述性事件獲得,但只有當你在遊戲中遇到需要做出選擇的情況時才會出現。例如,在遇到獨立民族的城市前,你不會被要求決定你的帝國要如何對待他們。市政的出現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為先前的市政所做的選擇。

市政解鎖時,你不必立即做出決定。市政會保持可用狀態,並會顯示在一個單獨的、名為市政介面的介面上。你可以通過所觸發的敘述性事件上的快捷方式或是通過社交介面來訪問它。

玩家必須花費影響力來頒佈一個市政選項,其花費將根據目前已頒佈的市政數量而增加。已頒佈的市政也可以被撤銷,但這同樣需要花費影響力。

【外交系統】

兩個帝國發現彼此後,即建立起外交關係,這使兩國能夠相互交流、貿易,並建立和平或非和平的共處條件。

雙方帝國外交關係的不斷演變將逐步解鎖新的外交能力,各國可嘗試借此將關係引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帝國可彼此提交協定、發起不滿和提出要求﹔而如果意見不能達成一致,還可互相宣戰……直至輿論要求回歸和平!

協定是在和平或聯盟狀態的基礎上增加的附加協議,它能增加或取消關係雙方的一項或多項外交能力。與關係狀態一樣,協定只有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添加,但任何一方都可以單方面選擇終止協定。不過,這樣做會給另一方提供戰爭支援度。最後,在戰爭或附庸等外交狀態中,即當一個帝國選擇強硬對待其他帝國時,協定會變得無關緊要。
和平時期協定內容如下。

聯盟協定如下。

當玩家與其他勢力發生小矛盾或產生不滿時都會增加戰爭支援度,戰爭支持度代表著你的人民對一個特定帝國的敵意。它是戰爭的刺激因素:沒了它,你的人民就會喪失士氣,強迫你同意對手提出的任何投降條款。如果你認為很可能會與另一個帝國爆發戰爭,那就必須做好妥善準備。通過不滿、要求和小衝突,儘量填滿戰爭支持度計量槽。一旦宣戰,請繼續密切注意此數值。根據你在戰爭期間的表現,戰爭支持度也會產生波動:贏得戰鬥和佔領城市對你有利,洗劫和轟炸敵方人民會增加他們針對你的戰爭支持度。

戰爭結束時,戰爭分數將決定可以強加多少投降條款:如果你僅以微弱的優勢取勝,就不能迫使對方做出太多讓步。一個帝國在給定回合內的戰爭分數取決於其在宣戰時的戰爭支持度、當前的戰爭支持度,以及當前佔領的敵方城市數量。

戰爭結束後,雙方的戰爭支持度都將重置為零。戰爭支持度在和平時期會逐漸增加或減少直至達到平衡值﹔人民對其他帝國總是會有一點不信任,但如果沒有發生什麼糟糕的事情,就很難讓他們保持憤怒。

【本性一覽】

【建造主義者】
開疆辟地者:建造主義者文化可以為自己帝國中的每個城市啟用一種特殊模式,令該城市將其全部的科研、金錢與食物盈餘轉化為工業產出,持續數個回合。
榮耀與驕傲:建造主義者文化的城市中每建造一個新的區域,城市的安定度便會上升。【美學主義者】
文化衝擊:美學主義者文化獲得相應選項,可以通過支付金錢,令一塊領土徹底被其文化影響力覆蓋,以此獲得影響力。
大家風範:無論實際的意識形態到底是什麼,美學主義者文化與每一方之間的意識形態接近性將永遠視為達到最大,這將使外交變得更加容易。
【擴張主義者】
天下大同:擴張主義者文化可以花費一定成本,使用軍隊強行吞併一處被其它帝國前哨站或行政中心佔領的領土﹔如果這一行動完成,受害一方將獲得一個針對擴張主義者文化的不滿。
野心滿滿:無論雙方處於何種外交關係,擴張主義者文化的軍隊都可以直接跨越邊境,不會受到任何傷害或阻擋。不過,擅自闖入的不滿還是會照常出現。
【農耕主義者】
豐饒之地:農耕主義者帝國可以使用自己的影響力,以更好的生活作為吸引觸發遷徙,從相鄰的領土盜取人口。
社群精神:農耕主義者城市每次獲得人口,便會提升安定度。
【商業主義者】
強力投資者:商業主義者帝國可以使用自己的影響力,為自己或其它帝國建造資源採集設施,這樣有可能可以改進關係。
仲裁調解:商業主義者文化可以轉賣從協力廠商購買的資源。
【科技主義者】
集體思想:科技主義者文化可以為自己帝國中的每個城市啟用一種特殊模式,令該城市將其全部的工業、金錢與食物盈餘轉化為科研產出,持續數個回合。
先見之明:科技主義者文化可以解鎖下個科技時代的科技。
【軍國主義者】
鋼鐵後備軍:軍國主義者文化可以在自己任意擁有足夠人口的城市中徵召民兵軍隊。
枕戈待旦:軍國主義者文化的基礎戰爭支持度數值會得到提升,使其更容易開展戰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